在家幾乎是以吃buffet的狀態在餵食

所以認為ㄋㄟㄋㄟ絕對會物暢其流

壓根沒料到竟然塞車也會找上我?!

 

就在某一天的早晨

發覺右邊ㄋㄟㄋㄟ內側下方有點腫痛

掐指一捏~

不得了啦!怎麼有一個硬塊!

這就是傳說中的乳腺堵塞嗎????!!!

 

小搖滾日也吸夜也吸

開心也吸哭也要吸

都吸成這樣了怎麼還會塞?

嚇得我趕快再把她的頭壓住,趕快給我吸!!!!

我會這麼害怕的原因是人在國外,身不由己阿!

而且聽到很多媽媽變成乳腺炎後的恐怖經驗

這裡的醫療方式,令人聽了都退步三舍

所以真的很怕~

 

於是趕快到處詢問該怎麼處理

好在J太是護士,除了教我方法解套之外

還借了我一個救星法寶

噹噹~聽說是媽媽界的救世主

P1110833  

它在母乳媽媽心中的重要性就好比嬰兒界中的長頸鹿蘇菲一樣

當初在準備待產包時有在店頭與它擦肩而過

心裡想應該又是個騙錢商品吧!

沒想到今日遠在好幾千里外的我

竟然需要它來解救~

 

一開始的前幾天,不管我怎麼梳硬塊都還是沒消失

而且還越梳越痛~

J太說要冷敷,姐妹們說要熱敷

我冷熱都一起上~還是沒效

請來男人的手來梳還是沒用~

連小搖滾都來關切狀況如何

(小搖滾os:媽~妳的奶奶還好吧?)

P1110807  

雖然一開始效果不彰

但是我還是照三餐梳

看小搖滾閒閒沒事也把她哄來吸

還利用各個角度吸吸看

已經到無所不用其吸的地步了

 

終於在昨天的某時刻

發現硬塊不見了~

而且也沒有腫脹的感覺

喔~我的老天爺阿~~~

真是太感謝了!

今晚我終於可以安心睡好覺了!

果然沒有浪得虛名阿~

餵母乳的媽媽趕快來去買一根吧!!!

 

 

後記

母乳之路雖然漫長,途中又充滿許多阻礙與挑戰

但是其中的甘苦卻會令人回味無窮...

 

有時候外出要餵奶時總是搞得小娃汗流浹背,大人狼狽不堪

有時候調皮的小娃喝飽了,故意用可愛的兩顆牙齒咬到阿母痛到哎哎叫而露出得意的笑容

有時候小娃明明就很累了還是不肯鬆口,全世界也只有媽媽能給孩子如此無比的安全感

有時候大人明明也很累了還是毫無怨言地希望孩子可以喝飽飽滿足地進入夢鄉中

 

與其說孩子離不開我們生存

不如說我們也需要孩子成就我們成為一個完整的母親角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腺堵塞 疏乳棒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