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烏龜有兩種

學了二十幾年的英文到今天才發現,還是從一個五歲小孩口中才知道的

只能說學無止盡學海無涯啊~

 

因為這裡沒有聯絡簿也沒有回家作業

也無法從老師那邊窺探學習狀況

八個月前剛去學校時

只能從隻字片語中自行拼揍學習密碼

八個月過後

已經是這裡小學一年級的學生

快要六歲的小搖滾

表達能力跟組織邏輯也越來越成熟跟完整

所以開始比較能傳達每天在學校學習的內容

每天也會自己跟我們分享學到的東西

今天第一個學期已經結束

這裡小一的課程涵蓋很廣

已經開始在學七大洋五大洲及動物分類

老實說老母活到這個歲數七洋五洲連中文都背不完整

更不用說英文是什麼碗糕了

有天回家開始滔滔不絕說起我們是mammals

還有birds,fish,reptiles and amphibian

一開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老母快要哭出來~到底是在供三小朋友...

想上網還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拚

找了幾天之後終於發現原來是在講動物分類

哺乳類,鳥類跟魚類都好解決

剩下兩個reptiles原來是爬蟲類,所屬動物就是那些冷血動物

另一個amphibian剛開始一直以為是an vivian(這不是女生的名字嗎?)

後來才知道是amphibian兩棲動物

阿母自以為聰明就說這很簡單啊

兩棲動物的代表就是青蛙跟烏龜turtle(ㄊㄜ頭)啊!

“不對噢~媽媽~烏龜有兩種

一種是像魚會游泳手跟腳揮揮揮的游是turtles(ㄊㄜ頭斯)

一種是像腳有一根一根的會走路的是tortoise(頭ㄙㄜ斯)”

小搖滾像是糾察隊一樣地糾正我

原來她說的是海龜跟烏龜

不對啊~烏龜不就是turtles嗎?

你老母學了三十幾年的烏龜怎麼可能錯

一定是小孩子黑白講

”turtles就是烏龜沒錯的~小寶貝~“媽媽胸有成竹地說著

“媽媽你講錯了~因為我聽同學講turtles是不會游泳的,tortouse是會游泳的”

因為她非常的堅持

突然之間我倒是有點懷疑起來...

對啊~烏龜到底是爬蟲類還是兩棲類呢?

烏龜跟海龜是同一種類別嗎?

turtles到底是烏龜還是海龜?

烏龜跟海龜不是一樣嘛?就像有人會游泳有人不會而已啊...

媽媽立馬變身成黑人滿臉的黑人問號????!!!!

一定有人搭過時光機回到過去

俗語說的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指的一定是網路的發明~

有什麼問題手指按一按答案都在螢幕裡

原來海龜跟陸龜真的不一樣

原來龜類是爬蟲類不是兩棲類

原來老母一直以為的turtles不是烏龜真的是海龜

烏龜原來叫這個老母從來沒聽過的tortoise!!!

 

本來半信半疑結果當天換了份免費報紙一翻開瞬間完全記住了

 

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叫了三十幾年的turtles呢?

還是只有我沒有唸書@@

剛找到一個人也有為烏龜正名的人寫道:

不要再把陸龜丟到海裡了!

 

是說~這裡的小一也才台灣大班的年紀

學這些其實蠻深的

我記得這大約是台灣國一才會開始教的內容

(也許我年代太久遠現在也是這麼教的話請指正我)

媽媽中文的都不是很清楚

英文整個被KO

這個月是英國的黑歷史月(black history month)

學校已經在教這種比較沈重的東西

想當然爾我也是查google才知道的啊~

 

還是老話一句

活到老學到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keandjulian 的頭像
    Lukeandjulian

    路克+茱莉安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