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去台中晃晃了,去台中找適合閱讀的咖啡廳也是我們的興趣,奇妙的事情就這樣快要發生了...

 
最近天氣超熱,可能是水喝太多了,陳路克先生從出發就有一股想上廁所的欲望....(他常這樣....),不過途中錯過兩個休息站,只好一路忍到台中...(感覺他快要爆開了....)
 
終於我們下了交流道了,不過你也知道台中中港路是有名的愛塞車....雖然途中會經過新光三越,但是停車要走進去也是要一段時間,很怕走到一半小弟會不聽大哥使喚....
 
所以還是繼續開,一路開往精誠三街的方向,明明麥當勞或是有可能會借得到廁所的餐廳都會在大馬路邊,可是我實在不懂為什麼這位先生要把車子開進巷子裡,我心中暗暗覺得他一定會尿在車上
 
但是避免為了一泡尿兩人爭執而壞了出遊的興致,就讓他決定吧!!!
 
車子轉入一個標準住宅區中,眼前一棟醒目的白色樓房馬上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我們互看了一眼,我看到他眼睛跟我說-就是它了!!!
實在不忍看到爆漿畫面,這家店也真的很漂亮,就這啦!!!
 
一下車只見他三步併兩步往門口飛去,可是奇怪,店員好像沒有要招呼我們的意思,明明裡面有很多客人阿,連老弱婦孺都有耶,難道又是一個ㄍㄟ掰餐廳,早就看穿我倆是假知青??不作我們的生意嗎??
 
於是我開口問道:請問有開嗎?(最好說沒開,除非我看到鬼....),還是有人包場?
先生說:其實我們還沒開張.....
我說:那這些人是....
先生說:我們今天是邀請親朋好友來慶祝新店開幕,8/3~8/7是試飲不用錢,8/8正式開幕.....
 (這個時候路克已經在旁邊爆青筋了................................................................)
 
我說:這樣阿....真可惜.....那可以借一下廁所嗎?(心想既然還沒開張還是請他救一下我夫婿吧.....)
先生說:可以阿,也可以參觀!!!
 
終於水壩要進行洩洪了.....於是我們就進去這間店裡,老闆很親切的給我們兩杯水,也介紹著這家店的特色,說著他們是咖啡廳也是音樂交流的地方,樓上也有提供民宿空間
 
這間店真的是我們心中尋找已久的夢幻咖啡廳....裡面沒有多餘的擺飾,採光極佳落地窗讓陽光可以直接的罩滿整間房子,跟家裡一樣令人熟悉的IKEA餐桌,還有無限懷念的小國課桌椅,黑板及風琴....
 
老闆很熱情的帶我們參觀了整個房子
 
就當我們兩個是誤闖的有緣旅人吧~~~
 
後來老闆向親友介紹了開這家店的緣由,我們像是第一次看戲的孩子般細心聆聽....
原來老闆跟老闆娘是台北打拼的小夫妻,男主人是做音樂的,而女主人是音樂企劃,因為喜歡故鄉的氣息,於是決定回鄉定居興起開一家店的想法,也可當作文藝交流的場所
店名取為:Forro是因為Forro是葡萄牙文,是一種輕鬆的音樂型態,應該就是老闆想要給客人的感覺吧~~~
 
我內心感到一陣感動.....要這樣實現自己的夢想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的堅持,夢很美但是現實是很殘酷的....尤其有了家庭,要這樣兩人有共同的理想跟願意實踐的勇氣真的很不容易...
 
我跟路克也有很多夢想,但是我們常常還是將夢想停留在夢裡.....眼前所見真的令我非常感動....
 
說著說著老闆帶著親朋好友上去參觀民宿,我們也跟著人潮上樓去了....
 
總共有四間房間,第一間為鄉村風....採光極佳的窗景,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這個開放式的浴缸......
 
唯一有陽台的房間,陽台幾乎是房間的快二分之一大......
 
第二間是公主房,住在這間的孩子一定覺得這世上沒有壞人,純淨到不行.....
 
再來這間是搖滾區,主人很貼心,因為這間沒有風景,所以就在牆上繪了個搖滾區,讓漫漫長夜更精采.....
 
最後這間是超酷單人房,廁所沒有窗帘....哈!!還沒裝啦~~廁所比房間還大,老闆說這間單人房的用意是,讓一個人也可以旅行....
 
一參觀完後,我們馬上下樓去登記為第一個登記入住的客人,這就是我們尋找已久的旅行目的地.....
 
比合理還便宜的房價,簡單悠閒的桌角,單純無負擔的駐留環境,舒服明亮的採光.....
 
我們入住的當天晚上剛好是老闆在店裡的第一次手風琴演奏,我們倆欣喜若狂.....很久沒有發現這種旅行的樂趣了....
 
店內還有ㄧ個很特別的設計,
 
他們把通往二樓的樓梯給打掉,加上一跟枯樹枝,充滿藝術家的氣息....
 
真的很迫不及待想跟朋友們分享,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可能也是跟我們一樣的感覺吧!!!
 
也許是老闆沒有商人氣息,多了一份對生活的熱忱,也有可能是我們誤闖了別人的家庭聚會,那顆赤裸裸的心令我們也放下了旅人的心防,
 
許多偶然的剛好,讓我們深深喜歡上這裡.....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倆沒有持續白癡幼稚的對話很久,剩下的時間都陷入思考及討論對實踐夢想的欲望有多少....
 
我想這應該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親愛的朋友~~~開始旅行吧~~~~~~~
 
 
 
 路克推薦指標:   紅心紅心紅心紅心
 
茱莉安推薦指標: 紅心紅心紅心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