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的~

剛好趕上這一次英國大事,整個歐洲都很關注這場世紀婚禮,

我也跟著追了好幾天這個新聞!(其實是沒有選擇,電視只看得懂BBC & CNN)

P1040664.JPG  

今天要跑到海牙去辦居留的證明,害我很擔心趕不及回家看婚禮轉播...(阿珠罵的娛樂==)

其實早在周二就應該跟著路克一起去辦,但是上周五發生一件驚魂記而使得我辦理時間延宕至今天!

根據荷蘭移民署的流程,要先到恩多芬的戶政事務所辦理證明我跟路克的夫妻關係後,才能去海牙辦理居留證件,

話說上周五,也就是抵達的第二天,路克興沖沖地從公司拿到配給我們的車子,下午一點打給我說要回來接我去戶政事務所,

於是我換好衣服在客廳等到三點電話一直沒響~

從公司到家裡只要六分鐘的車程,為何人還沒到呢???

於是我撥了通電話過去~

我:你在哪?

路克:我不知道~~~(聲音呈現驚恐狀...),我在高速公路上迷路了!!!!

 

說真的~當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我連我們住的地址都還沒記下來,我只能說你慢慢來~~~

好不容易他終於找到路回家了,但是也該回去上班了!

所以上周五的下午只做了一件事情-認識荷蘭的高速公路!!!

 

昨天終於去戶政事務所了~

國外的政府機關真的很不一樣~

不過也顯得非常冷清~

IMG_0140.JPG  

而且還會有一些摸不著頭緒的標示,有人可以開示一下嗎?(一片拼圖+一隻小鴨???!!!)

IMG_0141.JPG  

很快的!!!我拿到證明了!

還送我們恩多芬導覽手冊~(存粹拿心酸的,都是荷蘭文==)

IMG_0146.JPG  

為了不讓我被趕出這個國家,馬不停蹄的今天趕去海牙的IND,

恩多芬距離海牙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好在經過一週的練習,路克已經克服手排車的障礙,非常順利的在時間內抵達!!

IMG_0156.JPG  

這一週以來真的像是新生兒的生活,每天都好像學習了一點~了解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