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來荷蘭後,感受到大家對這議題果然比較有興趣~很開心~能把所見所聞寫下來跟親朋好友分享!

有人一定會覺得:靠~這傢伙也過太爽了吧~

但是非也非也~

P1040643.JPG    

其實來這的生活跟我在台灣沒有甚麼兩樣,

週一到週五的生活幾乎足不出戶,

第1.一個人不知道要去哪,沒有交通工具也不能去哪~

第2.荷蘭人又高又壯,我一個東方臉孔走在路上根本就是誤入森林的小白兔阿~

第3.這城市大部分的時間還蠻像"楚門的世界",路上常常看不到人,真的令人很害怕~~~

 

我的一天:

早上趁路克梳洗時,快快弄個三明治,

送路克出門後,一定要打開電視,因為實在太安靜了~

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夜市人生"~雖然劇情真的很白爛,但是就是要聽一下這些角色罵來罵去一天才會有活力~哈

然後再打開BBC或是CNN,開始思考晚餐要煮甚麼...

晚餐後就是開始跟路克對坐在餐桌,他作報告,我上網直到上床睡覺!

P1050068.JPG  

老實說,真的很單純也是很無聊~想跑出去真的沒地方去~

只有週末才比較彩色一點~所以也沒有朋友說的多采多姿~

不過也讓家庭生活時間變長了~我想這是好事一樁!

 

要說每天花我最多時間的事情應該就是三餐都要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煩惱~

像今天赫然發現家裡沒有米了~~

세상에~큰일이 났어요!!!(大事不妙啦~)

這可是super大事阿~~~

說到這不得不再次歌頌一下:台灣好~~~~~~

在台灣隨時隨地沒有買不到的東西~

這裡樓下沒有24小時好鄰居的便利店,

最大的東方商行又只開到七點,路克下班都已經來不及去買了~真是殘念阿!!!

(這裡最大的中式料理商行名叫"東方行",基本的我們習慣的食材都有,可以說是華人的生活寄託阿~)

http://www.amazingoriental.com/content/oriental-eindhoven

來了不到一個月,去賣場的次數已經不計其數,整個冰箱都快炸了,但我還是覺得有東西沒買到~

深怕一個買輸人,因為真的冰箱沒菜就真的沒東西吃==(這是糧食恐慌症嗎?)

這張還是添購前的喔!!!

 P1040396.JPG  

 

這裡最大的連鎖超市應該就是Albert Heijn(前輩都稱它阿波漢)

http://www.ah.nl/

剛來的第一個禮拜同事就帶我們倆去採購一番,

IMG_0127.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有創意的東西也是在這~

P1040393.JPG  

一開始非常依賴阿波漢,甚麼都可以買齊,

現在比較有點頭緒後,阿波漢只負責我們家的雞蛋,牛奶,麵包跟一些肉類的供給.

P1040395.JPG  

J氏夫妻(簡稱雙J)又告訴我們一個好買菜的地方-每週六在Woensel Market擺攤的Open Market

(不太確定這地方是不是Woensel Market,待確認!!!)

果然菜市場全世界都一樣,賣的衣服類型都很像~

P1040369.JPG  

根據雙J的路線如下:

先來份香烤雞腿~

P1040375.JPG  

香噴噴的烤雞深獲路克的心

P1040371.JPG  

還有我最愛的炸魚~

配上這蒜頭美乃滋超正的啦!!!

P1040387.JPG  

吃吃喝喝完就正式開始選購生鮮了~

我正在挑選我的必買三寶:

洋蔥-中西料理的固定班底,只要想不出煮甚麼的時候,只要把洋蔥先炒下去靈感就會來了!!!

節瓜-節瓜真的是太好吃了~在台灣超貴,來這一定要吃夠本的啦!!!

茄子-這裡的茄子跟台灣的長不一樣,樣子看起來超討喜,拿來拌醬油或是韓式的芝麻油就很好吃喔!!!

P1040379.JPG  

蔬菜種類是不少啦,但是還是沒有台灣多~

不要問我價錢~我到現在對價錢還沒有感覺~太難轉換成台幣了==

P1040382.JPG  

水果就真的跟台灣沒得比~

買來買去不是香蕉,蘋果,葡萄就是橘子...草莓現在好酸喔~~

P1040385.JPG  

這裡也有韓國的那種小橘子~而且還不能自己挑,回家一看很多爛的!!!

P1040383.JPG  

一到週三,原班人馬又會轉移到另外個地點,好心的B太專程來接我~

在超市很難買到一條完整的魚,只有在Open Market裡才會有這樣新鮮的魚鋪!

我在這買了一條超新鮮的鱸魚~終於有新鮮的海鮮可以吃了!!!

IMG_0134.JPG  

大型超市除了分店眾多的阿波漢,還有在台灣紅極一時的"萬客隆"(怎麼變藍色的???)

不過萬客隆就是屬於costco那種拼經濟大包裝的~

IMG_0214.JPG  

如果要吃高級一點的,這當然也有!!!

IMG_0186.JPG  

這裡的肉製品看了就比較厲害

IMG_0187.JPG  

這是臘腸,不是巧克力棒或是Pocky喔!!!

IMG_0190.JPG  

這不是沙包,這還是臘腸~~~

IMG_0191.JPG  

看這包裝就可以知道這裡的尊貴之氣~

IMG_0192.JPG  

長這麼大現在才知道原來完整的蒜頭長這樣...

連蒜頭也要這麼高級嗎???

IMG_0193.JPG  

也有一些看起來很悲慘的水果~

這是草莓嗎??

IMG_0194.JPG  

人客阿~這些才是我生活的重心阿~

寫到這~我又要開始想一下今天晚上要煮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