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做了一場夢...

上週回台灣一趟,

坐在台北家裡的客廳,對於這兩個半月的荷蘭生活,好像做了場白日夢,

今天坐在荷蘭的客廳,上禮拜滿檔的行程,更像是做了場高潮迭起的春夢...

絲毫沒有浪費一分一秒,即使每天睡到自然醒,躺在台北的床上也覺得好滿足喔~

這兩個半月來,除了努力讓自己適應這裡的氣候跟無聊,滿腦子想的都是台灣的食物跟人們的溫度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想移民這件事情了!!!

我們的一週:

週日一到先嗑了朝思暮想的台式料理,下午金山買肉包

周一馬不停蹄地回婆家

周二剪去我一頭的披頭散髮還跟高中姐妹及路克研究所同學相聚歡

周三為我的GF2買了個變焦鏡,晚上跟親愛的家人晚餐,最後來杯永和豆漿當消夜

周四趕快去銀行弄錢,中午跟韓國朋友吃午餐,再去看個中醫,晚上大學同學晚餐,趕去誠品它打烊了...

周五與路克同事共進午餐後,再去採買些東西,晚上是路克血拼時間,又再度去誠品,還是難忘永和豆漿的香醇,再拼去喝一杯

周六起床快去家樂福買東西,下午路克繼續買衣服,接著就去坐飛機

真的有充實,沒想到一週可以這樣過...

這一週我得到的不只是一個美妙的假期,也學到了甚麼是知足...

每天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可以見到想見的人,可以跟有一樣語言基礎的與人隨心所欲的說話原來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情!!!

還沒來之前,總是對生活多多少少有意見,有不滿,

抱怨台灣建築很醜(真的很醜),抱怨新聞很瞎(還是很瞎),抱怨天氣超熱(真的有熱到)

雖然這些不滿跟抱怨還是一直都存在,但是出來後才發現,能夠以自家人的身分抱怨這抱怨那也是一種身為台灣人的幸福阿~

在這裡生活後看到的歐洲才是真實的,

居住環境再好,說到底也不是我們的,英文說得再好,走在都是荷蘭文的路上也是跟文盲一樣

人們對你再親切,看膚色我們永遠是不平等的...

光是這些就有很多的不方便,更別說生活習慣上的不方便...

常常會有人以一種很酸的口吻說:住國外很好齁,變高級了~

住國外的確有它的優勢,能更國際觀,但是苦的滋味,真的是冷暖自知阿~

當然,有居住國外的體驗我是充滿感恩,得到很多待在台灣得不到的經驗,

也讓我知道原來我是這麼的幸福!!!

P10508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