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收到入取韓文系通知書那天起

就開始了跟韓國糾纏不清的日子

沒想到已經飛過了大半個地球,我還是離韓國好近好近...

P1120555  

話說去年剛來時,公司幫我們租了個公寓

一般來說在荷蘭公寓大部分住的都是老人居多

除了沒有烘衣機冬天衣服不會乾之外,其他沒有不好,

P1040338   

兩個人住還可以,加上小搖滾後就覺得不敷使用了

於是小搖滾來了之後就想要換house

請仲介介紹幾間,不是太貴就是太小,不然就是沒有傢俱

唯一一間可以談的就是這間了

P1120566

才看過一次就對這間房子念念不忘

其實這也超出我們預算很多很多

本來已經打算放棄了

沒想到仲介竟然談下來了~

於是我們就很順利地晉身豪宅一族!

 

那這跟韓國到底有什麼樣的情感糾葛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原因無他~

屋主是韓國人!!!

真的沒有刻意找,看起來是神的旨意吧~

P1120599  

真的很幸運用超值的價錢租到這種附傢俱的house

傢俱附到只要人進來就可以生活的那種

舉凡鍋碗瓢盆,床單,洗衣精等等

什麼都不用準備,更high的是很多都是韓國空運來的東西

還有一臺泡菜冰箱!100%原汁韓國味~

廚房櫃子打開都是泡菜跟辣椒粉混雜的味道

還有烤肉用的鐵板,拌飯的石鍋,地上用餐的韓式小桌,數不盡的樂扣樂扣

就連洗衣粉都是韓國的!

真的不得不佩服!!!

如果把窗戶都關起來,真的有種置身韓國的錯覺~

P1110463  

入住一個月後,屋主的朋友來拿信

就這樣在荷蘭認識了第一個韓國人-金太太

昨天還到她們家下午茶,

金太太待我非常親切,讓人倍感溫暖~

看來上天的旨意是非常明顯了~

今天開始又要把韓文課本準備拿出來了!

P1120557  

 

後記

十二年前,在韓國文化還沒伸出韓半島時

我考上了不知道能幹嘛的韓文系

進了大學後,韓流漸漸在台灣莫名其妙地變成主流

開始相信畢業後能有一份好差事可做

果然一路找的工作幾乎都跟這國家密不可分

老實說~我的韓文在班上不算好,

但是我都能遇到比其他人更好的機會

 

我喜歡韓國但是我不哈韓

我喜歡是因為那是我的年少,我的回憶

這是我長大後第一個自己習得的才能,所以我喜歡

 

在台灣有個很奇怪的現象

大家都不喜歡韓國,但是在台灣的韓貨都很夯都很貴...

大家都在罵韓國,但是那些韓星在台灣都很受歡迎...

大家都說韓國貨不耐用,但是舊東家的電器產品跟手機都賣得很好...

大家都說韓國人愛抄襲,但是大家都在模仿오빠 강남 style...

 

身為台灣人的我真的感慨萬千

引進這些韓流文化對我是好事

但是看到本土文化一直不斷地被擠壓又覺得很遺憾

接觸韓國事物都會被冠上哈韓不可取的負面印象

看到年輕後輩一昧地迷戀韓星讓人好擔心台灣的未來

 

阿我為什麼會扯到這裡阿???

好~我的重點是

以前系主任一句話說得很好

“多學一種語言等於多過一種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