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路克的牙齒都很糟

我有一口很不整齊的小暴牙,路克是就算勤刷牙還是很常去牙醫報到的客人

所以小搖滾的牙齒應該也是非常危險!

P1210688  

 

上週的某一天

小搖滾在客廳玩一玩跌了一下

抬頭看著我希望得到我的惜惜

突然撇見她的左一門牙有一小小的裂痕

用手輕輕一掰就掉下來了

一開始以為是跌倒撞掉的

可是剛剛明明沒有撞到牙齒

她也沒有牙齒痛的跡象

第二直覺最令人擔心的事情發生了-蛀牙

 

小搖滾是個百分百的母乳寶寶

不喝牛奶,不吃奶嘴

有事沒事就喜歡拉開我衣服吸個兩口

我就像是個逆來順受的小媳婦

只要官人需要我就不得反抗(泣)

也就是因為這樣,小搖滾討夜奶討得很嚴重

所以夜夜都是含著奶趴在我身上睡覺

上網看夜奶很容易會有奶瓶型齲齒

雖然早晚也是有刷牙,四顆門牙還是黃黃的

所以夜奶會是最大的威脅

 

發現的當晚我幾乎無法成眠

網路上的訊息越看越害怕

嚴重的還必須要全身麻醉手術

很擔心這麼小就牙齒蛀掉

在荷蘭看牙醫還得先去登記掛號,至少都要等上一個月...

 

隔天天亮,趕緊po照片詢問專業的親戚牙醫

還好得到一個放心的答案

不是我所擔心的奶瓶型齲齒,不過要非常注意口腔清潔

鬆了一口氣,但是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於是當機立斷

今天晚上立刻來斷夜奶!!!

 

聽過很多母奶媽媽的斷奶血淚史

個個都是驚天地泣鬼神的精彩故事

我也準備好要跟她來個大決鬥

白天開始給小搖滾信心喊話

一邊餵奶一邊告訴她:小搖滾已經長大囉~所以我們睡覺就不能再吸ㄋㄟㄋㄟ囉~知道嗎?

小孩嘴巴擒住她的奶嘴=我的奶頭,眼睛呈彎月露出星星狀地跟我點點頭

(阿母心中os:最好是真的知道啦!晚上老母決定跟妳拼了!沒有個三五天我想是戒不掉的)

 

Day 1

第一晚夜晚將至

進行最後一次喝奶後

老北老木兩人合力壓制

一人刷牙一人強抱

進行小搖滾最討厭也最害怕的刷牙

一切就緒大人躺平後就把燈給關了

黑暗中的小搖滾習慣性地準備拉開我的上衣

我緊緊地抱住她,重復告訴她小搖滾已經長大囉~所以我們睡覺就不能再吸ㄋㄟㄋㄟ囉~

孩子不能接受地放聲大哭,就像個毒癮發作的毒蟲

其實會這樣應該要怪我

之前都很怕小孩夜哭會吵到爸爸睡眠,吵到鄰居

唯一能讓她安靜的方法就是用奶堵住她的嘴

結果造成她現在要靠奶才能入睡

抱著失控痛哭的她,突然眼眶熱了起來...

寶貝~媽媽看妳這麼痛苦,心裡也很難過,但是這就是成長的必經過程~

哭了不知道多久,不過比我預想中的時間短

迷迷糊糊中小孩就在我懷抱中睡著了

看著她睡著我也不敢鬆懈

怕他趁我睡著後偷偷掀我衣服

於是我又是一個整夜不成眠的狀態...

 

到了半夜四點半,小搖滾酣眠中坐了起來

卻也不敢掀我衣服,徑自坐在床上啼哭

我也坐了起來緊緊地抱著她告訴她小搖滾已經長大囉~所以我們睡覺就不能再吸ㄋㄟㄋㄟ囉~

過了十幾分鐘,小搖滾又在我身上睡著了

之前半夜小搖滾都會醒來好幾次找奶

今天就只起來一次,再下次醒來時已經是早上七點半

我想孩子可能真的餓醒了

問她是不是肚子餓餓?

她給我點點頭

這時候我還是不斷地提醒她 很棒睡覺都不用吸ㄋㄟㄋㄟ

現在是白天了,可以吃ㄋㄟㄋㄟ了!

她開心地吃奶滿足地笑了~

第一天算是成功了!

 

Day 2

按照慣例兩人合力壓制刷牙

重複說著小搖滾已經長大囉~所以我們睡覺就不能再吸ㄋㄟㄋㄟ囉~

關燈睡覺

一樣哭了幾十分鐘後與我環抱中睡著

戰戰兢兢的我一樣半夢半醒地躺著

四點半一到,小搖滾又坐起來了

邊啼哭邊站起來朝床燈走去打開開關

路克把燈關掉,小搖滾又去開燈

索性我們兩個都坐起來

路克對著她說那我們來守歲唸書好了

翻開了繪本,小搖滾就安靜了下來

看了一兩分鐘又揉揉眼睛

其實他都是處於酣眠的狀態

於是我又關上燈抱著她

沒有啼哭

靜靜地睡著了

七點半準時醒來

 

Day 3

四點半醒來~

放聲大哭十幾分鐘

抱着她又睡著了

一樣七點半起床

 

Day 4

四點半醒來~

沒有哭聲

只在我身上躺來躺去

不到一分鐘又睡著了

七點半起來想吃奶了

 

看來她找到幫自己入睡的方法了!

 

雖然革命尚未成功,但是我覺得已經成功一半了

比我預想中的表現還要好

原來孩子比我想像中還要堅強

很多習慣都是大人給孩子的

以為孩子就是我們想的那樣

經過這次後,我重新認識這個我以為我很瞭解的小小人

當媽媽後,孩子真的給我很多重新思考跟啓發的機會

 

寶貝~妳好棒~今晚我們繼續努力!

 

p.s.阿母已經四五天沒睡好覺了==

 

 

 

 

 

 

 

 

arrow
arrow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