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篇體驗合作文

理應這東西跟我不會有太大的關係

但是生完小孩後,這問題一直隱藏在我心裡...

P1370997  

人家是少年白,而我是少婦白

年輕時一頭烏黑髮,偏偏很愛跟流行

不去染個金毛就覺得自己不飛迅~

img053  

雖然常會被長輩念

還是對於染髮樂此不疲

覺得自己有長不完的黑髮可以揮霍

也是年輕人對外表的追求

也許是內心也有媚外的心理吧

就是對頭髮換色充滿渴望的心情~

即使明知道長期染髮會對身體有累積傷害的風險

 

回想我的染髮之路

喚起好多差點遺忘的回憶

十年前還參加過一個染髮秀

前製作業是要將髮下內層先染金

才能染出如檳榔姐妹花效果般的繽紛髮色

那時還在保守的韓商公司上班

為了躲韓國管理主管我竟然異想天開戴帽子上班

現在想起來覺得好好笑,好不堪阿~~~

真是人不輕狂枉少年阿~

1  

不要看我現在一臉黃臉婆像

我也是個過去染很大的人啊~(播髮望遠方)

 

直到結婚準備生小孩前

年紀漸長,注意健康

追求的不再是頭髮以上的鮮艷色彩

而是頭髮以下的豐富內涵

就開始對染髮開始沒有慾望,避而遠之

前幾年又身在異邦

在金髮國度裡生活才看見身為黑髮的美麗

年輕時崇洋,直到現在終於揚起東方民族心

不過...有點為時已晚...

小搖滾出生後我就不再有那烏溜溜的一頭黑髮了~

 

幸運的是,老天算對我很好

我的白髮都隱藏在底層

從外表看倒是沒有很明顯

偶爾還可以去高中門口騙騙高中少男

P1370995  

其實剛開始蠻介意的

因為量還蠻驚人的

而且是以穿插在頭髮間

只能用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來形容了!

P1380081  

後來也習慣就這樣擱著吧~

因為真的不想再染髮了

 

直到上個月,

在親戚的牽線下遇見了黑髮的救星!!!

AURA雅鄔樂 第二代光彩護汝髮

P1380067  

這款來自日本的AURA雅鄔樂 第二代光彩護汝髮依照廠商的產品介紹

不含化學藥劑、PPD、過氧化氫(雙氧水)、阿摩尼亞、重金屬,衛福部認定為一般化妝品,非含藥化妝品

跟一般的染髮劑不同,並非染髮劑,正確來說是AURA雅鄔樂 第二代光彩護汝髮上色的護髮乳

所以不是利用破壞滲透髮根的方式形成上色

而是利用銀離子跟光產生的視覺作用來達到包覆白髮的效果

另外也強調非含藥化妝品

意思就是他沒有含一些藥用成分

所以連孕婦跟哺乳的媽咪都可以安心使用!

當廠商當面跟我介紹這款產品時

心中也是有些疑惑

如果真的有這麼厲害,那為什麼大家還是這麼依賴染髮劑?

當然價錢絕對是第一個最重要的因素

不過就介在DIY染髮劑跟髮廊染髮中間而已

但是為了健康,這多出一點的價錢絕對是值得的

還有這樣的產品在日本是有專利的

另外它並非一次就會完成的產品

平均要三四次才會看到其效果

所謂的效果就看你要達到什麼樣的顏色

AURA雅鄔樂 第二代光彩護汝髮是由淺咖啡色往深咖啡色加深,不是一染就是黑色的

只要達到你想要的顏色就可以停止

天天洗頭也不怕會掉色,因為產品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維持兩三個月!

下次就等新長出來的部分再上色就可以了~

所以也很適合染髮族自行在家補髮根使用噢!

但是也是因為它是採用比較溫和跟安全的方式

我才比較安心地有興趣使用看看

年紀大了,加上有孩子後更加注意跟看重健康的重要性

 

於是選在一個身心靈都舒適的某天

開始來試試這麼神奇的東西

P1380075  

使用這產品有三大重點:

1.上在乾淨的頭髮上,然後要趕快去有光的地方走動,不論是太陽光或是燈光都可以噢!

2.因為一旦感光就會馬上開始變色,如果徒手使用後就要趕快用肥皂洗手,不然顏色就會卡在手上

P1380275  

3.就像抹髮蠟一樣的方便快速,不用花時間坐著等,這超適合懶惰的人跟怕麻煩的老人家了!

  我一次用的量大概是下圖的三倍,如果你的需求是在頭頂上,就可以一次慢慢抹開,

  如果是像我一樣一根根的,就可以像我一樣少量分兩三次抹在需要的髮根上

P1380076  

因為都在下層,而且都是分散一根根

開始的前幾天效果不是很大

除非要撥開頭髮整天去做日光浴

比介紹上面寫的還多使用了三四天

神奇的是...

白頭髮真的變少了!

P1380283  

當然還是有些沒有染到或是沒接觸到光源的地方

但是原本白色的髮絲現在變成有點帶偏紅的髮色

P1380282  

而且我每天晚上洗頭,早上塗抹

抹完頭上會有一股芳香的味道,抹過的地方也比較柔順

它的顏色是每天一點一點包上去的

要有耐心不能求快!

最有成效的就屬有白髮困擾的銀髮族了

上周回婆家也拿給我婆婆使用看看

看婆婆長期都有染髮的習慣

常常下面染沒多久,頭頂上的白髮就長出來見客了

P1380356  

出門前幫婆婆上個色

南台灣的陽光永遠比台北强

晚上回家頭髮已經看得出變色的效果了!

P1380465  

婆婆用了兩三天後,成果果然比我還有效!

2  

雖然光線跟角度不一樣,

這就是此產品強調的利用銀離子包覆原理阻斷光線的折射讓顏色出不來!

乍聽很奇妙,仔細想一下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光學原理而已!

 

使用後心得:

1.打開沒有刺鼻的阿摩尼亞的味道,倒是有很芳香的花香味,用起來真的比較沒有負擔 

2.使用時請記得用手扒機手套!當然高級一點可以用手術用手套啦!

   我是用手指跟梳子,但是手指是比較均勻也比較不會浪費,但是就是會容易染到手指

   如果真的不小心卡在手上了,可以用碘酒擦掉喔!

3.市售的染髮劑當然比這AURA雅鄔樂 第二代光彩護汝髮快速且上色多了,

   但是其後的隱藏傷害是我們短期內看不到也感受不到的

   當然經過一連串的食安風暴,一堆證書掛保證的東西也讓人覺醒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但是我確信長期的染髮絕對是對健康不益的,能自然盡量自然~

 

後記

一開始廠商邀請我能幫產品作體驗跟寫文

我真是受寵若驚到一個不行~

因為會寫部落格一開始真的是想記錄生活寫日記

不避諱地說曾經被朋友支持一度以為自己是今日我會寫

變得很想成名~成為當紅部落客!

但是就是沒有天時地利人和

後來變得懷疑自己,患得患失很迷惘

發現自己不小心迷失在這虛擬世界裡

冷靜過後發現一切都是很虛華的慾望

好不好不應該是一群不認識的人來評定的

也不應該是人氣數上上下下來決定我的心情

一字一句在鍵盤上敲下我自己內心的感受才是我一開始選擇寫部落格最主要的因素

有人欣賞我的文字當然開心,

沒人注意只有自己知道這些文字裡的甘苦也很值得記錄下來

忘記了自己的初衷才是人生最可怕的失去

 

最後

第一次寫合作文,不是想圖利什麼,也沒圖到什麼

這種消費型的產品每人感受跟用後效果其實也都不一

純粹是個人使用產品後的心得跟分享

喜不喜歡,有沒有興趣都是個人的喜好

有興趣的朋友就上網參觀比較看看囉~

使用前還是要先看看說明書噢!

AURA 雅鄔樂

也有影片可以看噢!點我

 

 

arrow
arrow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