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搖滾有個很令人頭痛的問題

得了富貴腳!

發病起來嚴重時就會像照片中一樣crazy...

P1290541  

這症狀已經好一段時日了

還記得剛學會走路時

那個隨時都想要自己走的小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不想走了

 

一開始我都會抱

媽媽對於小孩的需求在合理的範圍內一定使命必達

隨著小搖滾日趨膨脹的體格

媽媽真的快要抱不動了....

以前小的時候背著上山下海都不成問題

P1120670  

而且我也很享受這種親密的親子時光

我相信多多抱抱親親小孩

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之外

性情也會往良好的方向發展

家庭關係也會比較好

 

不要看小搖滾瘦不拉嘰的

抱起來也是很扎實的

一直都被莊老闆嫌我都沒給她吃飯

直到有天抱她走一段路後

 

終於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看起來三比八,抱久了手也是會酸的,很實...

P1350152  

剛開始她是想到才要大人抱

現在是一出門就說走不動

今天更誇張

才去學校接她

還沒走出門口就跟我說走不動...

用利誘或是老師在看都沒效

半推半就地走到公園裡

開始給我想要躺在地上耍賴

我好言相勸問他到底在哭什麼

跟他說我抱不動,反而越哭越大聲

昨夜沒睡好的阿母整個火氣牙起來

不過我還是忍住了

就把她拉到長椅上

要哭就大聲一點,哭完再走

結果還真的給我越哭越大聲

整個公園的人都在看我們

好像我是個誘拐小孩的人...

看她沒有要停的意思

整個火又上來了...

這時候隔壁椅子上有一對阿嬤跟孫女

阿嬤緩緩地朝我們走來

開口說:來~不要哭!給你一個糖糖~

這時下意識地立刻把小搖滾一把抱起

阿嬤跟著我後面一邊說:小孩在哭你要問她才會知道他要什麼,我帶過很多小孩我@#$%&*

我邊微笑邊快步離開,其實內心有點慌張

也許阿嬤是好意

但是現今社會太多驚人誘拐事件

之前網路上流傳的公園擄小孩的新聞

雖然當時在母女對峙,還是不能有絲毫的鬆懈~

 

回家後我想了很久

阿嬤是真好意還是別有用心

這是一個無解的答案

如果是真好意

阿嬤其實讓我更難做

因為我正在教小孩!

 

在哥本哈根母女冷戰事件也發生過一次

愛抱抱的症狀那時候就開始了

怎樣都不坐推車,一定要大人抱

我們兩個大人好說歹說外加大包小包實在無力再抱起她

兩人硬是把她壓在推車裡

小搖滾在那哭天搶地的

這時一個老外走過來

用指責的口氣說需要幫忙嗎?

跟他說不用,他追著說可是她哭得這麼傷心妳們應該抱抱她的~

氣頭上的路克整個火到不行~

當時我是覺得你就不用回應就好

今天~這阿嬤也搞得我很火~

第一對方不明究理的前來協助

目的只是希望孩子不要哭,

很多事情不是抱抱算了就可以解決的

而且在不知道前因後果的情況下這樣的關心會變成父母的困擾

第二我還是反對哭鬧就有糖吃的做法

而且阿嬤真的還給我拿糖...

 

睡覺前

我也反省了自己一下

覺得有時候真的少了點耐性

對小搖滾有點太嚴厲

我:你有沒有覺得媽媽很兇?

小搖滾:(微笑)恩~(很小聲外加看別處)

我:(還真的給我說恩)媽媽跟你對不起!我罵妳是希望你更好啊~愛妳才罵妳的!你可以原諒我嗎?

小搖滾:可以!(微笑)媽媽生氣我就會哭哭耶!

我:(騙效ㄟ~那天不是還在跟我嗆我又沒有哭哭)那你乖乖的我就不生氣了!親一下

小搖滾在我嘴上親了一下後說愛妳~

 

天啊~妳這調情高手~連老母都敗在你手上~長大後那些男孩們怎麼招架得住啊!!!

 

 

-阿母內心的小宇宙-

寶貝~

媽媽知道妳想要我抱抱的心情

其實妳只要想要撒嬌

媽媽也很喜歡抱著你的感覺

因為長大後,你獨立了也許就不再需要媽媽的抱抱給妳安全感

所以我也很需要你給我抱抱讓我覺得我是被你需要的

但是~以你現在的體重跟我現在的力量

一大段的路我真的抱不動了~~~

真的走不動的時候,媽媽手斷掉也要抱著妳

不要用哭的來解決事情

現在可以跟媽媽耍賴,長大後能跟誰耍?

妳現在才三歲,講這些太承重

學會體諒別人也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

希望妳可以了解媽媽的心啊~

P109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