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上週五收到海運後

週六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整理

週六的春風輕拂臉龐讓人勞動起來更加有動力了

 

住公寓的好處就是上下左右都有住人比較有人氣

而且收集垃圾跟環境整潔都會有專人處理

唯一的壞處就是陽光來的時候沒有可沐浴的空間

連曬衣服都只能依靠屋裡窗台邊的陽光

 

難得一見的好天氣

連風都是暖暖的春風

很有台灣南部鄉下午後的感覺

陽光整個撒在後門陽台上

這麼適合曬床單的溫度怎麼能錯過...

於是趕快把封在箱子裡個把月的床單跟娃娃放在陽台做日光浴

好天氣怎麼可以少了音樂呢?

馬上打開後門再把音響打開

放上最愛的周杰倫跟最近很常聽的我是歌手林憶蓮系列

異鄉遊子有如回到家鄉般的輕鬆自在

 

整個下午陽光普照

不出去曬曬太陽真的是太浪費生命了

但是說也奇怪

後門開了一天都沒有看到半個鄰居出來

是英國人太不懂享受生活還是都不在家

在荷蘭不論什麼天氣

路上或是公寓陽台荷蘭人絕對是想盡辦法抹上防曬油請陽光快快上他身

 

就這樣整理到快到黃昏之際

我們決定暫時轉換一下心情

出門去晃晃跟今天快要下班的太陽溫存一下

搭了幾站公車到離家比較近的泰唔士河河段走走

真的只能用如詩如畫來形容

原來人都跑來河邊了

 

萬里無雲一個轉頭讓我想起我們在萬里拍的某張婚紗照...

完全傻瓜相機也可以拍出藝術感

影中人十年如一日

只是~旁邊的人不是我了...

就這樣圓滿地度過這一天

 

前幾天

信箱來了一封仲介寄來的信

打開一看是這個社區的居住guildline

才看了幾行就查了好幾個單字

後來我直接放棄

快速看了一下

有幾條規範讓我聯想到這幾天我們的行為...

Avoid causing a nuisance to other residents,particularly if entertaining on back balconies.

->呃~腦海跳出週六整個很開心的在陽台邊說笑邊曬床單的畫面...

Musical instruments,radios,TVs,etc.,must NOT be played,at any time so that they can be heard outside your flat.

->恩~耳邊響起週六狂播林憶蓮的多得他...

Please arrange for deliveries of any furniture or bulky items to be via the rear metal staircases (not the front staircases).

->呵~眼前浮現那天從前門送貨汗如雨下的司機大哥的笑容...

 

還有很多條不能違反社區管理的條文

 

很明顯地...

這是社區管理員請仲介寄來的...

 

終於明白以前聽人家說的國外軼聞

庭院太亂鄰居可是會叫警察是真的...

 

人在屋簷下

你家不是你家~

 

本來就很戰戰兢兢

收到guildline後就更加小心了

身為小黃就很顯眼

如果再做些特殊的事情更會是注目的焦點

誰叫我們是歪國人呢~

 

早上上課怕小搖滾還沒全醒

所以總會做兩站公車去上課

回程我在自己慢慢的散步走去超市採買後再回家

今天竟然自己說要用走了

回程我又往垂直方向的車站走去儲值牡蠣卡也就是這裡的悠遊卡

來來回回光一個早上我就走了快一個小時約兩公里路程

最後到超市挑選了一盒看起來很美味的肉丸義大利麵

打算中午好好的跟大家分享

加上會員可以免費在超市換一杯咖啡

領著我的糧食走在回家路上必經的花園小徑

健走過後的清爽感跟撲面而來的花香

整個人都高級了起來

誰知就在快到家門口要換手拿出鑰匙的一個moment

我的義大利麵以華麗的姿態散落在社區的車道上

晴天霹靂~我期待的麵麵...

我腦中立刻浮現那天來敲我門的管理員的臉...

oh~no~~~~~

快速地清理一下地面的麵條

因為沒有衛生紙地上的醬我也只能愛莫能助了

沾滿鮮紅番茄醬的雙手看起來真的很嚇人

就連我優雅的小確幸免費咖啡也慘遭毒手...

剛剛慘案發生當下不知道有沒有人剛好在家裡窗前目擊整個經過

然後跑去跟管理員報案

因為現場留有鮮紅蕃茄醬的證據

回家後跟無緣的義大利麵說再見後

就一直很怕有人會來敲我的門

剛好看到電視公布一個全世界最愛說sorry的國家就是英國

如果真的被敲門~

我只能入境隨俗地說一聲:I am sorry~~~~~

 

arrow
arrow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