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

11/12 倫敦 一早又要起身回到倫敦,Gare du nord說再見吧~

 

經過十幾天的大長征,我的大象曼谷包啾啾來不及趕上火車,停留在哪一國忘記回來了~

 

今日行程規畫是先去格林威治看子午線,路過英國高級銀行區,相當於台北的內科,不過這裡真的high-end多了~

 

剛好是午餐時間,大家都出來放風了~

 

突然,又被在打折的服飾店給吸引住了,原來是OASIS,出現在這裡應該很適合OL,看看有沒有適合去面試的衣服,小姐很好心的告訴我,我可以去對面的書局買一本叫”GRAZIA”的雜誌,可以再打八折~~那還等甚麼,趕快去買!!!

被我購得一件原價6,000的大衣,現在只要1,500~人客阿~你說買不買?

IMG_6905.JPG 

今天天氣多美好~不能再浪費在shopping上了,let’s keep walking~

IMG_6919.JPG 

轉角一間斑駁教堂跟臉上滿是風霜的老人,覺得有說不完的故事

  

趁空檔來參觀一下倫敦鐵橋~

  

實在不懂兒歌為什麼這麼壞心,大家還是唱得很開心~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垮下來~

 

昔日的倫敦地牢今日變成熱鬧的地鐵站

 

路過倫敦的新興區-Canary Wharf

 

一堆高級的辦公大樓,人家也要在這裡上班啦~>”<

IMG_6960.JPG 

 

坐了好久的車子終於到達從小聽到大的格林威治時間的格林威治了~

  

老婆~別高興太早啦~還有一段距離,甘巴爹喔~

  

突然回頭天邊一道光

 

就是這道光~就是這道光~這道光就是我們常講的子午線~

 

就是以地上這條線當子午線的基準,好有世界參與感阿~

 

還有24小時制的時鐘

 

連度量衡都給你設定好了~

 

看到了,滿足了,回程了,在地鐵學英國人拿一份報紙來看看~還是只有娛樂版較淺顯易懂!

 

晚餐該吃甚麼呢?Luke說有一間非常美味的韓國料理,不過在很遙遠的地方,要挑戰一下嗎?

 

Julian:你講的這麼好吃,不挑戰一下怎麼可以

Luke:但是好像忘記是不是這班公車耶~

Julian:~~~~~~~~~~~~~~~~~~~~~~~~

坐了30分鐘的地鐵跟30分鐘的公車後

 

 

 

 

 

 

 

 

 

 

IMG_7019.JPG  

老婆~對不起~

回台灣幫我買卵磷脂來吃

 

備註:卵磷脂可強化記憶力

 

 

總結:

格林威治從小聽到大,完全沒想過我會到這地方,當看到那條子午線的時候,第一次有種強烈的感受-人類參與感~

可能是台灣人的悲哀吧~在自己國家裡,藍綠都還沒達成國家意識,所以在台灣大家都鎖在自己的世界裡,好像國際發生的事情都跟我們無關,看台灣的新聞台就可以知道了~

第一次覺得我跟全世界認知這件事情如此的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