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大直出現咖啡廳了!!!

約莫一個月前發現一家練團室以令人措手不及的速度搖身變成一間咖啡廳!

實在是太可喜可賀了!!!

IMG_2411.JPG 

從以前就覺得很奇怪,大直這區住戶素質不低,又有實踐大學,咖啡廳這種假知青最愛鬼混的地方,竟然少的可憐~

也因為如此總覺得大直少了點人文氣息~所以這間店的誕生正意味著,有人跟我一樣開始發現這塊咖啡廳處女地!!!

於是,某個詩情畫意飄著小雨的周日夜晚決定直搗黃龍,一窺究竟!!!

IMG_2407.JPG 

一開始還不太敢走進去,因為老闆看起來是個真知青,我們這種一看就是假的會非常心虛~

好險~老闆為了做生意,沒有戳破我們的身份,一如期待中熱情招呼我們!

先來環顧四週一下,店面不大,大概四五桌就覺得很滿了!

IMG_2422.JPG 

咖啡廳固定常有的文宣角落~

IMG_2405.JPG 

看這店頭擺設就覺得老闆應該不是初次開店的人,感覺有種熟悉的模式在背後運作著...

IMG_2425.JPG 

於是歐巴桑的性格馬上"牙"起來~跟小姐來個話家常!

原來小姐是三個老闆之一,之前在咖啡廳工作過,這次自己當老闆開了這家店!!!

後來走進一個龐克(他真的是個超龐:一邊頭髮幾近平頭,一邊長直髮快到腰~),又來一個平板燙及肩搖滾男!!!

老闆就是這三位了~果然這店跟搬到樓上的練團室有一腿!!!

每個看起來都像沒有音樂吾寧死的Rocker,靠近後才會發現其實人都很單純又Nice~(跟坐辦公室的人比單純多了!)

突然,平板燙男冷不防的走到我旁邊問我:要不要吃蛋糕?

心想:我老公就在旁邊也想把我??一方面又想這是在促銷蛋糕嗎?(你看吧~坐辦公室的心機都超重= =)

於是我就客氣地拒絕他的訂情蛋糕~

沒想到路克竟然從我頭上冒出一句:好啊!

當下我馬上右手伸入口袋確認一下帶的錢夠不夠付這塊蛋糕錢的同時,老闆的蛋糕送過來了!!!

IMG_2430.JPG 

賣相普普,有點類似波士頓派,沒有對它有特殊的期待.....

但是為了給老闆的面子,只好吃看看!沒想到一入口,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

一定覺得我在瞎扯蛋,可是那蛋糕吃起來非常舒服,rich卻不黏膩~

趕快問問老闆哪裡買~龐克男說這是一個朋友做來送給他們吃的!

後來平板燙男路過時又來問一次好不好吃,他說做蛋糕的這位"捧游"是個版畫家!(天啊~是個藝術家來著!!!)

覺得人生應該是美好的,所以自己研究做蛋糕,希望有一天可以賣他的蛋糕!!!

我說你一定要賣這蛋糕,因為真得太好吃啦啦啦啦啦~~~

原來老闆是想測試一下蛋糕口味,看客人反應!(果然人妻都會有種被追求的幻想)

就這樣跟老闆聊了一會,老闆也好奇我們怎麼知道這裡,就跟老闆說了原由,以前都要跑溫州街才能有個像樣的咖啡廳...

結果老闆說:我們以前就是在"路上撿到一隻貓"啊~老闆現在就在外面抽菸~~~~

(原來如此......果然咖啡廳也有個小圈圈啊~~~)

雖然老闆說開不到一個月生意一般般,但是我對老闆有信心!!!一定要撐下去啊~~

IMG_2408.JPG 

從此,大直不再只有米粉湯跟第一家鹽酥雞而已了!!!!

來裝個知青喝杯咖啡吧~~~~

IMG_2431.JPG 

記得喔!!!大直捷運站3號出口向左轉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