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jour!!!

月初了~上月底該塞的貨都塞完了~路克每到月底的結屎臉也結過了~

是該安排小旅行的時候了!!!

  P1060476.JPG  

距離上次去巴黎已是一年多前的蜜月之旅,老實說第一次去巴黎給我的印象不是很好...

尤其是地鐵,不流通的空氣有時還夾雜著莫名的尿騷味,擁擠的人群還要提防高深莫測的第三隻手...

不過"巴黎"奢華的盛名似乎就是有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魔力,

會讓已經離開巴黎的人,還是想要再去一窺她裙下還有甚麼風光!!!

P1060218.JPG  

上個月回台灣在誠品買了兩本不同於一般功能性的巴黎旅遊書,再加上Mook基本工具書,

我們就在周六的早上往巴黎出發啦~~~

P1060495.JPG  

這兩本旅遊書著重的是巴黎的特色小店跟不那麼觀光客的路線,

所以原本是要照這樣的模式來走跳,

不過因為這次有一位團員沒去過巴黎,一些知名的景點也是要給人家看一下,

所以就折中一下,羅浮宮跟巴黎鐵塔就再來一下吧~

書中介紹的小餐廳看起來都挺吸引人的,我們最愛這種特色小店,

既不會讓自己看起來過度的stupid tourist,也可以暫時假裝自己是個巴黎人~呵呵

但是非常殘忍,老闆沒開ㅠ.ㅠ

P1060064.JPG  

本來想說根據法國人的個性,不一定準時開門,但是門口貼了一張天書...

P1060065.JPG  

這時候趕快拿出翻譯機~~~老闆放假去了啦>"<

P1060070.JPG  

這次沒吃到,剛好能為下次的巴黎行找好理由了~

不過也因為了找尋這家店,意外的來到龐畢度中心P1060075.JPG  

大陸的翻譯都會有種令人會心一笑的Fu~~~

P1060087.JPG  

這個上世紀的建築,現在看起來依然非常地後現代!!!

P1060081.JPG  

飯店旁的"活著的麵條"看起來挺吸引人的~

當消夜可以考慮一下~

P1060098.JPG  

到飯店整頓一下,把車停好,就可以開始在城市漫遊了~

P1060099.JPG  

為了不重踏上次去到門口羅浮宮已經打烊的覆轍,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它了~

P1060112.JPG  

我終於看到蒙娜麗莎了~~~(灑花瓣轉圈)

不過很奇怪的是...羅浮宮裡面可以拍照嗎?

尤其是蒙娜麗莎受得了這麼多人相機的刺激嗎?

幾乎所有在畫前面的人,都對著她一直猛拍,連保安在旁邊也不理會...

雖然蒙娜麗莎的微笑是鎮館之寶,但也因此不禁令人懷疑這幅畫的真假...

(怕被警察抓走,所以我就不放照片了)

但是比我想像中的小好大喔~~~(小好大???聽起來好怪喔~~就是很小張的意思啦!!!)

裡面真的好大喔~而且有很多很厲害的東西~看著看著整個人都充滿了藝術氣息呢~呵呵呵

莊阿兄一定要來看一次,真的是非常值得啊

 

結束了羅浮宮,接著還是著名景點

可惜老天爺心情不好,下起了雨...

只能讓初遊者的J先生匆匆一撇巴黎鐵塔

P1060139.JPG  

還記得上次晴空萬里時與巴黎鐵塔的興奮合照...

IMG_5289.JPG  

只能請J先生下次等天氣好再來吧~(這張怎麼有七匹狼的滄桑感?)

P1060143.JPG    

時間也差不多要到晚餐了,依然是參考了旅遊書介紹的Bistro

為了預防老闆沒開而撲空,或是到了門口卻客滿的窘境,先打電話訂位比較保險!!!

Ya~有開耶!!!那很好~趁還有一點空檔,

剛好J先生要幫朋友買路易威登,所以那條上次走九遍的香榭大道要再去走第十遍了!!!

P1060147.JPG  

因為確定J先生今天會在裡面消費,所以逛起來自然可以理直氣壯,哈哈

順便也來了解一下目前的流行趨勢,逛著逛著竟然發現鞋區出現了一到不尋常的光,引領著我往那走去...

是誰?是誰在發出那微弱的聲音?鞋兒~是你在呼喚我嗎???

這雙高跟鞋真是一雙夢幻逸品啊~~~

可惜自從跟路克在一起後,幾乎不穿高跟鞋(糟糕!洩路克的底會不會被家暴啊?)

再加上離職當家庭主婦後,穿高跟鞋的機會根本沒有!!!

所以我還是乖乖地放她自由了~~~

P1060152.JPG  

沒想到一個轉頭,路克拿了一雙平底鞋給我試穿,

雖然這雙平底鞋不是很路易威登,但是好軟好好穿喔~~~

不過鞋底一翻過來看到價格後,正想乖乖地也放她自由時,

路克說:蜜月都沒讓妳買到~好穿比較重要!!

隨後就掏出一張信用卡!

認識他這麼多年,第一次驚覺老公好帥啊~~~~~

更帥的是...日籍店員準備跟我們要護照弄退稅,帶著一抹微笑的他跟小姐揮揮手說:不用了!!!

喔~這可是金城武也無法比擬的帥氣啊~~~~

(路克OS:暗~真的以為我不想退稅啊!那是因為拿了荷蘭的居留證沒得退啊~那不是一抹微笑,是一臉苦笑啊~~~)

不過也是有可能前幾天吵架他罵我,我的眼淚攻勢奏效了(Oh ya~那看來要多吵幾次才划算!!!)

老實說我真的壓根沒有要買的意思,因為我不走貴婦路線,

當然看到經典的設計也是會心動啦~但是我很守本分低

(努力洗清嫌疑,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選擇相信我吧==)

於是,生平第一雙路易威登鞋入腳啦!!!

P1060155.JPG  

帶著無比的喜悅來去吃晚餐囉~~~

果然介紹的是熱門餐廳,不過也有不少東方臉孔,

雖然我覺得菜色普普,但是氣氛不錯~

P1060160.JPG  

尤其是隔壁桌的我朋友(只要遇到韓國人,路克都俗稱"我朋友")

聲音之大...大到我們自己講話都要用吼的~~~

P1060162.JPG  

重點是...下集竟然還會有她倆的戲份...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