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Eindhoven只有1.5小時車程

有個北方威尼斯之稱的小城-根特(Gent)

造訪兩次,不同的氣候,不同的心情~

P1150457  

 雖然名氣不比其他有運河的城市,但是也別有一番韻味

 P1150453  

新建的city hall非常有特色

P1150447  

 到了白天與夜晚交界之際,更是有奇幻優美之感

P1150021  

原本根特介紹到這邊就準備要謝謝收看了

沒想到在這個地方卻給我上了為人父母的一堂課!

 

故事:

一到根特還未用午餐的一行人

選了一間面向運河,店裝一般但客人最多的餐廳

一點完飲料,將小搖滾放進兒童椅開始餵食沒多久

服務生上完友人的白酒,準備將我的可樂從小搖滾的頭上遞過來給我

正當我一邊看著他生澀地用右手拿著可樂一邊思考着他的熟練度時

左手整盤的可樂跟玻璃杯從小搖滾的背上急速地衝到地上

下個畫面是滿地的碎玻璃,嚇壞的小孩及我整條都是可樂的褲子...

看起來比較資深的服務生急忙地把闖禍的服務生支開

慌張地清理看得到的玻璃,然後留下錯愕的我們~

當下對於餐廳的冷處理著實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生氣?咆哮?走人?

在某些有種族歧視的老外眼中,似乎這種表現就是黃種人無誤!

那這樣是不是餐廳沒損失還搞得自己一身窩囊?

於是我決定在這間餐廳繼續我的午餐

席間服務生總是迴避我們這桌的眼光

我們沒有表現任何不悅或不耐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這事到底我該如何給我女兒一個好的示範

今天可樂是倒在她的背上,雖然最後都在我褲子上

如果就當作沒事發生,以後我如何面對如此信任我的孩子

連這一點點事情都不能保護她,捍衛她

我不想在她面前變成一個開口咆哮,歇斯底里的母親

她才一歲,也許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但是我相信失控的媽媽形象會在她幼小的心上留下記號

在她成長路上的某個路口成為她永久的人格特質...

我更不想用折扣來擺平這件事情

小孩的安危不能用金錢來解決的!

 

用完午餐後,在服務生送上帳單的同時

我抱著小搖滾將她面向外面

我們請餐廳經理過來一下

告訴他從事發到現在沒有聽到任何一句的道歉

經理說那位同仁剛來上班第二天,非常抱歉及可以給我們折扣...

我告訴他我並不想要任何折扣,

要的是一個整個餐廳都看得到聽得到對大人對小孩鄭重地道歉

人說得饒人處且饒人

也不是想故意刁難對方,

因為這時候小搖滾已經開始露出她那對人示好的招牌微笑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處理對還是不對

但是至少我讓我自己思考照顧孩子不是只有每日陪她吃飯,睡覺及洗澡而已~

 

根特~我相信我會一輩子記住這個地方的!

 

雖然經理已經道歉了!

我還是要將店家公佈~(有雷~無誤!)

為了保護受害人,我們做了一些保護處理~

P1150452  

(謎之音:媽~下次點雪碧吧!比較好洗~)

 

P11504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根特 北方威尼斯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