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傳每年的11月中旬聖尼古拉斯(Sinterklaas)會從西班牙馬德里乘船而來

帶來每個荷蘭小孩最喜歡的禮物

荷蘭果然是孩子的天堂

P1240630  

在荷蘭有兩個聖誕節

一個是眾所皆知的耶穌誕辰日

一個是流傳在荷蘭比利時間的聖尼古拉斯傳奇

每年到這個時候玩具店總是生意特別好(在荷蘭玩具店生意一直都很好

 

據說聖尼古拉斯主教一開始是從土耳其來,

但是後來住在西班牙

每年都會來給乖孩子喜愛的禮物

有趣的是~他的身邊會有好幾位隨從

因為為了送禮物被卡在煙囪很久

所以臉都被熏黑了~

於是稱之為黑彼得(black peter)

 

Sinterklaas也來到了公司

先辦一下公,整理今天來的孩子資料

2013-11-23 14.39.07  

一一盤點這群孩子這一年有沒有乖巧聽話再斟酌給禮物

大家乖乖坐的跟什麼一樣

P1240473  

終於要開始今天的審判了~

P1240480  

點到名字的孩子一個一個輪流上前跟Sinterklaas聊個天

好不容易點到小搖滾了~

超興奮的媽媽已經架好相機卡好位置準備拍下我女兒的第一次...

沒想到來之前沒睡飽走上前時又摔了一跤

又沒看過這麼華麗的阿公

整個情緒大潰堤...

難得的第一次變成這樣的畫面...

P1240485  

小搖滾跟Sinterklaas的第一次接觸就在一片嚎啕大哭聲中結束了...

所幸經過評估過後,小搖滾這一年來有乖

最後還是收到了禮物噢~

P1240543  

全家的第一次非常新鮮!

P1240523  

 

後記

11月整個荷蘭都沈浸在Sinterklaas的歡樂中

假日社區會有Sinterklaas遊街登門送禮物

公司行號也會邀請他來辦公室同樂

據說阿姆斯特丹會有大型的進城遊街~

阿母還很認真地替他感到好忙碌,

以為每個城市只有一位阿公扮演Sinterklaas

還要全城走透透

事後才知道公司的這位其實是某位員工的公公...

原來Sinterklaas都只是藏身於民宅之中阿~

 

恩~真是好傻好天真阿~

頓時發現天真程度跟這群小朋友沒有什麼差別~

這也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活動開始的前幾天我就像個孩子一樣好期待

好像回到童年,相信眼前看到的是真的

期待發禮物,期待被稱讚是乖寶寶(即使被拍頭的不會是我)

這種期待的快樂真的會讓人年輕個幾十歲!

勤姐說得好~養小孩等於再把人生從頭過一遍~

的確是這樣!

前幾天還沒生孩子的朋友問我生孩子有什麼好

我也是這樣告訴她:孩子可以讓妳把以前錯過的或是沒注意過的事情好好地從來一遍

再過一次從0歲開始的生活~

一歲十個月的我跟我女兒,一切可正精彩呢!

 

 

 

 

 

 

 

 

 

arrow
arrow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