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電視台制作了一個特輯在介紹北歐設計之都-芬蘭的赫爾辛基

想起了六月份的這趟旅行

這不是最有趣的城市,但是卻是旅行到現在最像回家的地方

P1330906  

我們沒有私闖民宅,也不是朋友家

這是這次赫爾辛基的落腳處

是一家很大的連鎖飯店公寓

外觀看起來就是一棟民宅社區

按圖索驥走到門口還一度懷疑是不是被騙了?

P1330790  

在歐洲人工是很貴的!

在地廣人稀的北歐更是感受得更加明顯

從進門到離開,沒有看到任何一位工作人員

沒有櫃台(鎖是密碼鎖,入住前一天就寄到信箱裡了)沒有清潔阿桑

但是環境乾淨明亮,完全不像住飯店

打開大門我有種回家的感覺

P1340137  

建築跟使用的建材都是我們日常生活裡很常看到也很熟悉的

雖然住飯店有時候就是喜歡有被服務的虛榮

但是這是第一個讓我很自在也很享受的飯店

完全解除了我旅行途中那些不安定的心情

 

在北歐的設計中

幾乎都是以傢俱家飾聞名

原因無他,因為晝短夜長,冬長夏短

於是家就成了芬蘭人很重要的生活空間

這股單純美好的氛圍最合我們這種小假清新的胃口了~

 

一入門看到房間天空藍的窗帘搭配淺灰傢俱整個就是打中我的要害

那一剎那我覺得我整個人都有氣質了起來!

P1330794  

終於在桌上才發現飯店的蹤跡

基本的茶包咖啡及糖果 

這從百葉窗透進來的光線,真的美得快要把我融化了~

P1330797  

房間太讓人放鬆以至於遲遲無動力出門去走走

眼看天開始快要陰起來,再不出去就真的不用出門了

還是出去感受一下這個城市吧~

 

離市區步行大概有個十幾二十分鐘

人煙稀少,道路十分乾淨所以走起來不覺得遠

要走到港口還得穿過整個市中心

不過也是半小時就可抵達

 

天空就快要下起雨來

店家也都欲打烊之際

就在一排船票不算便宜之中,選了一臺跳了上去

一上去不得了!

芬蘭鎮國之牌出現了~

這些平民在搭的觀光船桌布竟然用的是Marimekko

果然是非常霸氣!

P1330827   

因為不是什麼大假日,天氣又不好

船上旅客很少,一個歐洲人,兩個互不相識的單身日本女子,

一家三口的成年韓國家庭跟一家三口中包含未成年少女的我們

旅程是環繞赫爾辛基市一週,包含本島跟周邊小島都算

可惜天空開始下雨,不然我相信這片湖光山色絕對美不勝收!

P1330837   

荷蘭的居住環境已經是我認為住起來最安定最沒有威脅感的地方

今天看到這湖上人家後,才瞭解什麼是享受回家的感覺~

P1330844  

在歐洲的孩子總是比較開心

大家可能都覺得因為整體社會有錢,福利好

小孩當然開心阿~

這的確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但是單單富裕就真的是幸福指標嗎?

一上船,服務人員前來服務的不是問你喝什麼

而是拿了幾隻筆跟幾張色紙給小搖滾

大師開始揮毫了!

P1330840  

我看到的是歐洲人對孩子的尊重

人一但被尊重就會感覺良好

感覺良好人就自信多了

自信來了幸福感當然也就有了!

 

然後就開始勁歌熱舞了~

P1330857  

環完湖後也差不多要該回家休息了

街道上冷冷清清(其實一整天都很冷清)

一心想著要回飯店好好享受一下家的感覺~

父女倆開始在房間上演甜蜜家庭的戲碼

P1330900  

別看窗外如此的亮眼,其實已經快要晚上11點了

12點半躺在床上,窗外還有微微的亮光,起身關窗還看到有人還在遛狗...

這種奇特的感受,真的只有來過才能體會!

 

HOME @ Helsinki Sat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芬蘭 赫爾辛基 sato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