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當我在小搖滾這個年紀

都去一個叫”恰吉“的保姆家

這是我第一個團體生活的開始...

img039  

時光一眨眼

也到了孩子要上托兒所的時候了~

 

我很幸運能夠沒有經濟壓力在家帶小孩

我也以為孩子只要跟著媽媽一切都沒有問題

父母可以給任何孩子想要的東西-無論物質或是心靈上的

但是到了小搖滾進入懂得"玩耍“後

發現了原來有個是我跟路克這輩子都無法給她的東西

 

與同儕一起玩耍的快樂

 

是的~就是朋友!

 

小搖滾是個非常活潑外向的孩子

每每看到外面的小朋友

總是很熱情地趨前搭訕

有時是湊到旁邊想要一起玩

P1220980  

有時是直接混進去玩一樣的動作

P1250616  

每當她出現這樣的行為時

第一個念頭都是...

想辦法把她拉開

小孩間很容易傳染感冒

 

所以很怕她跟陌生孩子一起玩

拉開也沒用

下一次看到小朋友她眼睛依然亮了起來...

一次兩次之後

突然發現我好自私阿~

我竟然在剝奪小搖滾的權利與快樂~

只為一個自己假設的理由?!

 

而且說實在的~

年紀大了體力真的有限

有時玩個十分鐘

媽媽就想坐在沙發休息一下

有時想要安靜一下

就打開巧虎給她看

這一看不得了了~

現在會吵着要看

不知不覺就會看個兩三集

真的是很不好的習慣~

 

也是會想帶她出去走走

這裡不像台灣

可以每天忠孝東路走九遍

centrum走一半就想回家了~

 

路克有個在荷蘭生活很重要的計劃

那就是一定要送小搖滾去上學

大概在她一歲半的時候就一直在催促我趕快去幫她報名

我也知道這是個很難得的生活體驗

但是老實說~

雖然平常抱怨沒有自己時間

想到小搖滾要離開我幾小時還是會很捨不得阿~

 

為了安撫老杯

我也認真地問了一些台灣媽媽

也帶小搖滾去家裡附近的當地托兒所看看

反正從報名到真正上學還有一段時間可以拖著...

P1210257  

沒想到她眼睛整個亮了起來~

看來她真的是很想跟小朋友玩

環境的確是還不錯~

離家近,走路五分鐘就到

可是全荷蘭文教學就作罷了

 

這裡凡是外派的孩子,如果不走local路線幾乎都是送到Eindhoven的國際學校

本來聽說只收四歲以上的孩子

而且公司也是從四歲開始有補助

原來國際學校也有收小小孩

不過是屬於另外一個體系

但是沒差啦!

 

找了一天先跟強媽到學校看一下環境~

一看就知道是國際學校!

P1260888  

好夢幻的校門阿~

一整個讓人以為在演西洋電影~~~

看得阿母自己也好想來這裡上學阿~

P1260898  

好啦~媽媽知道你喜歡這裡~

不用放這麼開好嗎?

P1260900  

剛好是午餐時間

老師帶著小朋友要去餐廳吃午餐

P1260894  

巧遇最愛的強哥~

結果是強哥害羞了~

P1260897  

這所學校從0歲包到高中

這間就是小小孩的教室

看起來小搖滾真的很有興趣~

P1260906   

 

我已經找不到不送她去上學的理由了~

於是在她生日當天上網報名

在收到contract幾天後學校就通知interview

一進教室,看到對面一整排的帥哥

有人就自己坐下來當自己家

P1270559  

我們跟老師在隔壁房間面談

她已經玩到忘記老背老木在何方...

P1270573  

基本上這個interview有等於沒有

我contract跟扣款賬號都給了

能不給我來上學嗎?

老師叫Marie(請注意:要念法文式的-瑪ㄏㄧ不是瑪莉噢)

這不就跟荳媽一樣嗎?真是令人倍感親切阿~

 

本來是預備給她一週上兩天上午班

不過上午只有一兩位同學,其中一半還是baby

(Ja,here we are~)

P1270562  

這樣就失去要讓她跟小朋友玩的意義

於是老師建議我們改下午班

而且明天還可以來試讀個兩小時

就在小搖滾依依不捨中離開了幼兒園

期待明天的到來~

 

怕小搖滾明天試讀突然給我來個大暴走

一週前就開始給她心理建設

每到巧虎時間就開始洗腦式的放我喜歡上幼兒園的片子

試讀前一天更是non-stop直播

有事沒事還在耳邊輕輕地說:幼兒園很好玩噢~玩一下媽媽就會來接妳,可以嗎?

小搖滾總是會開心地回答我:可以!

 

試讀日爸爸也是很期待

中午犧牲吃飯時間也一起陪女兒去上學

一到教室老師就領我到孩子的百寶箱前

告訴我小搖滾的已經準備好囉~

P1270600  

順帶一提

盒子下的小馬桶也太古錐了吧~

P1270608  

本來想默默地溜走

可是想一想這樣反而對小孩不好

於是我倆一人一邊在小搖滾的臉頰親了一下(有沒有這麼夢幻阿!

告訴她在這裡玩一下,等一下爸爸媽媽就會來接妳

在家對話的時候她都會毫不考慮地回答好~

今天她反而沒有回答,沒有表情地玩著手上的玩具...

她真的是個觀察力很好的孩子...

 

回家後的兩個小時

我大可或躺或站,要滾要爬都不會有人來煩我

可是...我的心卻是還留在學校...

坐在餐桌前不是看著電腦上的時間,不然就是抬頭瞄一眼烤箱上的時鐘...

好不容易挨到時間

快車飛奔到學校~

心想會不會已經泣不成聲地要找媽媽~

結果...

除了樂不思熟我找不到更適合的形容詞來形容了!

P1270603  

一打開門,她還沒發現我~

等我叫了一聲

小搖滾轉頭開心地說:媽媽在這裡耶!

我都還沒來得及開口又接著說:幼兒園真好玩!

媽媽歪腰歪腰再歪腰(剛好回一圈

老師說你應該要感到驕傲,她都沒有哭!

真的是我意想不到的堅強!

她真的很喜歡來幼兒園~

P1270605  

同學再見~不要太想我!下週我就來上學了!

P1270610  

通常下午再怎麼不想睡

推車一推出去或是我先假睡(有時候不小心會變真睡)他也會就睡著了

一到幼兒園當然不會睡,怎樣也要撐住!

一上車到家裡就變這個樣了~

P1270615  

果然上學是消耗孩子體力的好辦法!(握拳)

 

終於到了正式上學日

結果媽媽竟然破病了~

不知道是上學恐懼症還是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我當天起床整個虛弱到不行

虛到手腳會抖,心跳很快~

整個早上躺在沙發,只能請巧虎充當一下保姆

中午沒辦法獨自帶小搖滾去上學

只好等爸爸回來~

本來想說在家好好休息~

看著父女倆的背影,實在不想要錯過小搖滾的第一天上學

P1270669  

拖著毯子硬是要跟去~

(順帶一提:為了去上學,爸爸硬是要幫她買個背包,龜毛的媽媽遲遲下不了手,最後是日本友人送的!省了一筆~ya!

 一定想知道裡面到底裝了什麼...一隻木柵動物園來的圓仔&舅舅送的小兔子...你知道的~上課也是要帶書僮的)

 

車子才上路

小搖滾已經進入休眠模式

也好啦~這樣等一下可以玩更多!

P1270673  

 

回家後睡了兩個小時,媽媽好多了~

可能是長期媽媽睡覺症候群(半夜會起來好幾次)再加上上禮拜父女倆都感冒被傳染的關係吧~

請粉絲們不用擔心(媽媽多慮了~哪來的粉絲?

 

下課時間是5點到6點半

因為要等爸爸下班,拖到快6點才到學校

在車上等了好久總是等不到這對父女出現

 

終於遠遠地看著一個慈祥的爸爸牽著一個搖搖晃晃的小蘿蔔頭走了過來

一上車就看見一個兩眼含淚的小可憐直直盯著我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同學很早就被接走了

剩下她一個人,又不見爸媽的蹤影

忍不住悲從中來...

 

對不起啦!媽媽今天不舒服~

下次一定會準時!

車子一邊啓動一邊手牽牽

話還沒說完~小可憐就已經昏睡過去了!

 

如果沒有太晚來,小搖滾的上課初體驗就100分了!

P1270688  

 

阿木快問快答(滴答滴答)

 

Q.這麼小就送去團體生活,不怕小孩感冒“未來未去”?

A.當然有擔心過這問題,不過去上學這都是早晚的事情

   提前去提前有免疫力不失是另外一個收獲囉!

   現在很流行帶小孩去親子餐廳,小孩也是在那玩得不知老北老木在何方

   跟外面的餐廳來路不明的孩子比起來,學校的更能掌握不是嗎?(好樂天的媽媽噢!

   

Q.學校是講荷蘭文還是英文?

A.本來以為是講英文,所以才送到這間學校

   interview後才知道原來大部分還是講荷蘭文

   畢竟老師都是荷蘭人!

   有跟老師講我們的希望至少可以一半一半

  上學第一天回來,老師很得意的跟我們說:她今天學了很多荷蘭文噢!

  只能安慰自己學些基本的荷蘭文也是不錯的啦!

 

Q.學費如何?公司有補助嗎?

A.學費一個月就要花13張小朋友...

   公司只從四歲以上開始補助,

   荷蘭的政府補助也很特別,雙親有在工作才有補助

   因為荷蘭人認為有一方沒工作表示有能力跟時間照顧小孩

   所以為了孩子,路克爸爸只能更加辛勤地工作了!

 

Q.小孩去上學,媽媽會不會無聊?

A.倒是有那麼一點...

   不過自從有小孩後已經很久沒有跟自己獨處的時間

   趁這機會安靜地做些想做的該做的事情

   這學費除了買到孩子上學的快樂還有媽媽的放風時間,也不錯啦!

 

後記

有上學的當天,小搖滾回家後心情總是特別開心

有時候想到就會轉頭跟我說:媽媽~幼兒園真好玩!

她去上學的表現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一個兩歲的孩子,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完全不哭不慌還樂在其中

會不會太獨立了一點阿?這樣正常嗎?

 

本來以為孩子是依賴媽媽的

結果被依賴的卻是孩子...

這應該是媽媽要學習成長的重要一課吧!

 

p.s.首圖並不是在保姆家,而是在我家

     畫面中的另一個孩子不是同學,是上禮拜才剛加入FB好久不見的表弟

     趁機會認親一下~Hi~表弟!

     

看學校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托兒所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