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做了場大夢,夢中有苦有樂,有得到有失去

明天夢就要醒了,雖然小有不捨,

但是能有這麼如此精彩的情節就夠我回味下半輩子了~

 

再幾小時後我們就要結束三年三個月的外派生活

心中五味雜陳~

還記得蜜月那時從沒來過歐洲的我

跟著路克順道到歐洲HQ所在城市-恩多芬

當時只是新鮮好玩覺得可以到一個地圖上聽都沒聽過的地方非常cool

真的壓根沒想過我後來會在這邊生活三年

 

從一開始的排斥不適應,急著想回台灣

到今天此時此刻回台前的不捨

從一到這就計劃懷孕,

到今天小孩已經是個偽荷蘭妹(明天起就是個正式的台妹了)

從一開始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

到今天還能對些事物表淺地附庸風雅一番

人生真的是太難預料啦~

 

在這邊外派津貼雖然有限

至少也是讓我們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幾乎過著日不敷出的日子

不過每個月26號一到,

家家戶戶每個人又是條漢子了~

 

荷蘭文很難懂

有人說荷蘭文字很像有人不小心坐到打字機

真的是怎麼看怎麼怪~

剛來時去超市,收銀員說的話完全是鴨子聽雷

到今天已經可以制式回答他的問題了

不是我荷蘭文厲害,是問來問去都是那幾句

1.有沒有會員卡?

2.要不要收據?

就只要很有自信地回答就不會被看穿了!

 

來歐洲轉過一圈之後

回去比較不會被呼朧

什麼人家歐洲怎樣,歐洲來的就怎樣怎樣

我要說的其實歐洲真的沒有怎樣怎樣~

歐洲人跟我們一樣,也是吃喝拉撒睡

也有水準高低,素養優劣的人

請不要再輕易貶低自己了

 

以前旅行總是愛到知名景點插旗子

這幾年下來旅行變成我們全家週末的固定活動

也不再迷戀與著名地標合照比ya的照片有多少

反而喜歡假裝是生活在某個城市的居民

最美麗的風景往往是那些與某地,某人或是某事

這就是旅行最大的意義

 

而最大的收獲不是買了多少東西,或是去了多少個地方

是能在異地遇到一群氣味相投的同事跟太太們

不同於在台灣的相處模式,大家是朋友也是好鄰居,更是好兄弟姐妹,

除了睡覺沒有在一起外,生活大小事通通有你有我~

 

更神奇的是

遠在他鄉還有親戚

這真的是不知道要修煉多少年的緣分

 

每個人看我們好像光鮮

渡個江好似高了一等

其實真的不是這樣

在國外工作會有更多的挫折跟磨練

套一句小搖滾最常說的話:爸爸好辛苦!

的確~路克爸爸辛苦了~

一開始的工作其實並不順暢,

每天總是像李組長眉頭緊鎖

中間差一點與工作互相放棄

但是老天對我們真的很照顧

一個轉折,我們撐過來了~

看他兩道眉毛離很遠,就可以知道現在的他很樂在工作

媽媽樂在買東西,小孩樂在去上學

大家各得其樂,好不快樂阿~~~

 

雖然荷蘭時代即將告一段落,

美好的回憶將會跟隨我們一輩子一起往前繼續邁進

讓我對回台灣後的生活更是充滿期待~

 

我會永遠想念你的, Eindhoven

P13502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生活 外派生活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