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推薦給我一套很有趣的繪本

最近更是成為小搖滾睡前的新歡

一套三本的-生活微百科

P1360618  

這套書我覺得有點像是小型幼幼版的十萬個為什麼

包括上廁所,記事情以及做夢

他用很簡單的方式幫助小小孩理解這些問題

並且穿越古今,除了幫助小小孩理解之外,還帶到了古代跟現代的時間觀念

其實這套書對小搖滾的年紀來說有一點點的難度

但是我還是從她的生活經驗來切入

這一個月開始訓練到馬桶上廁所

所以超愛上廁所這一本

 

每次翻開第一頁

很愛演的小搖滾馬上戲癮犯了~

拉開嗓門說:媽媽~好急好急阿!我要尿尿~

P1360949  

兩三歲的孩子最愛問的問題就是

他是誰?這是什麼?他們在做什麼?

P1360625  

而且要從頭問到尾

重點是每看一次就要從頭再問一次~

媽媽有時候被問到很煩~

就會反過來問她這是誰?這是什麼?他們在做什麼?

小搖滾就會回答:這是媽媽~媽媽在大便

媽媽:==

P1360943  

中間介紹了時代的演變,人類上廁所的進化史

也介紹了馬桶的大便去哪裡了

但是~小搖滾小小的腦袋還沒有辦法消化這些文明化的知識

所以都是第一頁跟最後一頁停留最久~

不過這兩頁對小搖滾來說卻是重點

知道要尿尿跟大便都要去找馬桶喔!

P1360944  

另外兩本更適合帶領孩子一起共讀

記事情跟做夢與上廁所比較相對抽象

尤其是做夢

我很確定小搖滾常常做夢

因為很常睡一半就雙手在空中揮阿揮

口中喃喃着媽媽~我要@#$%&*

不然就是睡到一半坐起來哭著說媽媽我要去........

 

但是真的要跟她解釋這就是做夢

咕嚕嚕轉的大眼睛看着我~

阿到底這樣是有沒有瞭解阿???

P1360947  

看起來可能還要等小搖滾再進化一點跟聽懂更複雜的人話後才能理解做夢與現實之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P1360948  

而至於記事情

我覺得是介於好理解的上廁所跟難度很高的做夢之間

P1360945  

有時候覺得小搖滾記憶力很好

已經回台兩個月的時間

某天在桌上放著一個信封

他指著信封上的獅子說:這是跟媽媽去的買菜!

我定睛一看是個ING的招牌橘獅

原來是住荷蘭時,我常去的超市裡有台ING的提款機

我也會三不五時地買完菜順便領錢

這下才知道,小小的腦袋瓜跟大大的眼睛都有在觀察東西跟記事情

有時候也會跟她預告哪一天要出去玩,只要談話間有觸碰到類似的話題

它就會說~對啊~媽媽說要跟誰誰誰出去玩~

 

但是有時記憶力又非常短暫

例如~玩具玩一玩不見了!到底放到哪裡去了?

明明幾天前看過的阿姨叔叔,過幾天再見又忘了~

所以就得常常用照片給她看,喚醒一下記憶力

P1360946  

 

整體來說

可能比較適合三歲以上的小孩閱讀

不過三歲以下由家長帶領一起共讀也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所以這套書應該可以看到國小都沒問題了!

超划算的啦!

 

博客來也有得買噢~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4/09/science/page1.html?loc=008_002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誼出版社 生活微百科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