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前的畢業旅行

我們選擇了最愛的巴黎倫敦雙城記

也意外的看了我們全家的第一場兒童舞台劇

P1350533  

為了一嘗time out上面全倫敦最好吃的韓國料理

我們坐了快兩個小時,不停地換地鐵跟公車

(此場景在蜜月時也發生過,請收看歐洲蜜月之旅

但是這次不同的是...

這個韓國料理真的是夢幻逸品來著~

可以列入全宇宙最好吃的보쌈候選名單!

P1350519  

寫到這裡~親愛的朋友~請不要開始畫重點

下面才是重點!(打開螢光筆)

就在追尋夢幻韓國料理的路上,在地鐵月台上發現了這個廣告

P1350518  

阿母真是欣喜若狂阿~

因為阿母本人從蜜月開始的願望就是在倫敦看一場經典舞台劇

可惜當時行程太滿沒辦法排一場

在小孩未滿三歲錢更是不可能讓你踏進劇場一步

而這舞台劇似乎就是專為小孩設計的

場次就開在小孩精神正好的透中午

決定隔天一早就衝去排隊

P1350529  

一到現場離開場只剩五分鐘

速速買票,快快泊車(有個專停娃娃車的空間超可愛來不及拍,門口還有個泊車小弟真的很鮮)

開始後不能拍照,趁開場前拍張空照期待等一下精彩的表演

P1350537  

以前看人家去教會或是參加直銷

在那感動到痛哭流涕我心想~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一當主角一出現時

我竟然感動到熱淚盈眶~

這時我才體會到那些感動眼淚都是真的!

 

故事內容很簡單但是很富童趣

小小Sophie在某個與媽媽在家下午茶時,來了位好餓好餓大大的貴客

來了後把家裡的所有食物,甚至是水龍頭裡的水都喝光光~

老虎心滿意足地離開後,小小Sophie跟媽媽日後每天都備滿食物期待老虎再來下午茶~

 

這故事對我來說非常有共鳴

因為小搖滾最愛玩下午茶遊戲了

P1210246  

下午偶爾也會有人,媽媽也會幻想邀請進來一起下午茶~

P1200289  

可惜不會荷蘭文,所以常常是我跟小搖滾還有巧虎一起喝~

可能與孩子的生活經驗一樣,加上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聲光,所以小搖滾看得津津有味

P1350535  

我也不知道我竟然會落下感動的淚水

當下一秒我的童年的回憶像跑馬燈似的在我腦海跑了一圈

能帶著我的孩子來歌舞劇的發源地看一場屬於孩子的舞台劇讓身為母親的我好幸福阿~

小搖滾也很幸福,不過我相信她長大後應該也不太記得~

但是我會永遠記得她那天當老虎出現時跟着其他小朋友一起喊Tiger的聲音跟笑容~

 

全長約50分鐘

結束後小小影迷久久盤旋不走

P1350541  

原來還有紀念品可買~

愛女心切的爸爸把所有賣的商品都買齊了~CD,玩偶還有一件T-shirt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一本很有名的繪本改編的舞台劇

下午馬上又衝去書店買了一本

P1360843  

回家後這隻老虎短暫地取代了巧虎的地位

天天拉著Tiger喝茶聽CD

P1360005  

 

這是一個很難得即使再去一次倫敦也不一定遇得到的機緣

要不是為了尋找好吃的韓國料理,要不是多看了廣告一眼

就不會有這個難忘的舞台劇初體驗!

 

後記

每個媽媽從孩子一生出來後

相信就會開始瘋狂地買童書,買繪本

我也不例外,這幾年在歐洲旅遊

只要新到一個國家,就會先找當地的書店童書部

買當地語言的童書

可以透過書籍來認識一個國家,用那個國家的書籍來認識那個國家人民的思維

覺得這比給孩子買玩具更具意義

玩具玩個幾年會壞會膩,也許有一天也會丟棄

但是書籍會永遠陪伴孩子到她長大

我有很多心愛的玩具都不見了

唯一我保留到現在的只有這套當嫁妝的故事書

P1360848  

我會繼續把它交給小搖滾當嫁妝!

 

現在台灣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很多國外好的童書都有中譯版,也可買到英文版

在台灣比在歐美地區多的好處是

還能閱讀到台灣當地或是日本等亞洲文化的繪本

世界觀相對更加地豐富與寬廣

 

我很喜歡這本1968年出版的The tiger who came to tea

雖然有些地方現在看來已合不時宜,但是裡面單純富人味的生活正是現在社會運作少見的

例如有送牛奶的小販,送報紙的小童...

P1360850  

帶點復古又充滿共鳴,很簡單又很有深意

那天在誠品也有看到這本The tiger who came to tea的英文版

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去看看噢!

 

日後也會開始介紹一些喜歡的繪本童書

也歡迎一起來交流阿~

 

 

 

 

 

 

 

 

 

 

 

 

arrow
arrow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