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在電視上三不五時就會看到有個小女孩跟著鋼琴唱著:Do Re Mi Fa So La Fa Mi Re Do...

就在第一次看見的那一刻,我默默在心裡告訴自己

有一天當我有女兒時,我一定要帶她來這裡上課!

P1370704  

小搖滾從在她娘胎裡我就能感受到她對音樂的熱愛

尤其是舞曲類的更是她的最愛

最近很愛穿著粉紅色嘭嘭裙跳著甜心教主的baby boy

常常跳到一個忘我的境界...

P1360951  

不然就是以陳多燕的造型勁歌熱舞一番

P1360876  

每次看她在表演時

整個好笑又可愛,另外又很疑惑

因為...她媽是個有舞蹈障礙的人

她竟然這麼愛跳到底哪裡來的基因???

 

為了滿足她跳舞的慾望

開始在網路上找一些肢體律動的課程

一方面讓她動一動,一方面確定一下是真的有興趣還是三分鐘而已

現在坊間很流行一種幼兒音樂律動的課程

一開始也有考慮過,

因為現在流行,所以這種課程現在每個媽媽趨之若鶩

要上課還要去早早預約去報名,雖然沒去詢問過,

但是我相信以現在僧多粥少的狀況來看應該也是所費不貲

另外就是這種新興的流行課程,我不知道他能經營多久

所以我後來最後還是選擇了小蘋果

 

第一次去體驗後

有點小失望...

因為教室沒有華麗可愛的佈景

老師也沒有年輕貌美如花

正想轉頭離開之際

小搖滾跟我說:媽媽~下次還要來找紅蘋果老師上課!

於是當天我就壓了一千塊訂金!

 

等了快一個月

終於開課了~

P1370690  

才一走進教室

小搖滾就馬上顯露出等不及跳入舞池的喜悅

老實說媽媽也是蠻期待的~

 

上課的程序是這樣的

首先媽媽跟孩子為一組,大家圍成一個圈跟著音樂轉圈做動作

老師會依據不同的音樂帶不同動作

教小孩利用樂器作出強弱不一的聲音

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掌握拍子跟音樂強弱的敏感度

為日後學習樂理打基礎

而且它是依照年齡安排進階式的學習

最小從律動開始,到吟唱接著到鍵盤跟樂理

是比較有系統的教學

 

音樂是日本YAMAH自己編寫的

只是有改成中文歌詞,好讓孩子好跟著吟唱

歌曲編曲充滿了濃濃日本八0年代的fu~

每次音樂一下時,

我腦中就會浮現著山口百惠著長裙搭配羊毛衫,再加上一頭短捲髮,

或是頭帶有氧髮帶身穿華麗運動服的少年隊等此類人物

非常的classic,反而覺得比較扎實

而且極度琅琅上口又很好聽

連我有時不注意都會自己哼唱了起來...

因為有點受夠現在新版的創新兒歌

花俏不通順也沒內容~

P1370719  

當天一下課回家馬上就把樂器通通拿出來演奏一次

還要強迫媽媽一起來~爸爸一起來~找路人一起來~

P1370715  

晚上睡覺前還要跟著CD唱一遍

媽媽還要邊教邊唱邊跳(到底是誰在上課阿?

想到就說:媽媽~我要去紅蘋果的上課!

 

後記

媽媽我本人從小也是很喜歡唱歌(但是就是不會跳舞><)

家裡小時候也有一臺鋼琴

家姊練得一手好琴

可惜輪到我時就沒有再請家教來教

長大後常常望著這台老舊鋼琴嘆息~

天啊~原來我也有少女模樣時...)

1120986375  

看來我的鋼琴夢,小搖滾可以替我完成了!

 

發現小搖滾也喜歡音樂

就可以知道有一天她也會在音樂裡找到快樂~

 

 

arrow
arrow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