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往事只能回味

只要景物依舊,人人有心

就可以將往事變成一個新的有趣故事

masan1  

人生旅途中

會遇到很多來來去去的人

有些是走過路過,有些是走走停停

更有一些一起相伴繼續往前走

 

很幸運地

在韓國生活的時光裡

找到一群一路相伴的朋友

 

那一年的回憶

一直是大家茶餘飯後最愛談起的往事

也有很多一輩子難以忘懷的故事

十幾年過去

那些待過的房子,走過的道路雖然越來越模糊(該吃點銀杏了...)

彼此間的默契與情誼卻是越來越深厚(應該大家都是這樣想的吧...)

 

那時

除了年輕什麼都沒有也什麼都不怕的我們

常常一通電話,明天就走

那種自由跟朝氣

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好羨慕

我的美好韓國年代就停留在那些自由穿梭於城鎮間的時間裡

 

十幾年一路走過來

大家單身,戀愛,失戀,戀愛,結婚到生小孩

伸手拿零用錢,賺錢養活自己到存錢為了小孩

生活已經夠艱難了

更別說有這樣的隨心所欲

 

不過,有時生命就會有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

讓有心的人一起去圓夢!

 

就在十三年後的某天

我們帶上老婆先生小孩一起踏上了尋夢之旅

IMG_6790  

車子一路從釜山搖搖晃晃到達門口時

讓原本還在朦朧睡夢中的我

激動得大叫出來~

阿香~我們回來了!

IMG_6936  

看到校門的那一刻

我內心真的有澎湃

真的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再來這裡!

當時的我也沒想過我會帶著我的小家庭來到這裡

霎時間會有種穿越的錯覺~

P1410947  

雖然天氣不好

依然不減我們心中的激動與熱情

看到這片令人春心蕩漾的月影池

所有的景象通通湧上心頭~

P1410933  

一路從大門直衝最頂點的宿舍

P1410899  

這塊”學如不及“就像個老朋友一樣

依然站在這邊歡迎我們回來~

P1410887    

當年每餐只要四十元台幣卻也食不太下嚥的學生食堂

已經整個大改造了!

IMG_6812  

唯一沒變的是泡菜不用錢~

P1410849     

大家回到這邊說說笑笑 

一樣的笑聲~一樣的話題~一樣的泡麵~

好像沒有離開過~

P1410857  

大家重新又走在這條又愛又怕的無止盡階梯

記憶中很長很陡

P1410908  

不知道是回憶嚇人還是學校做了些改變

反而今天覺得路原來這麼短

短到都來不及細細回憶話當年

 

十三年前我們在校園裡最美的角落留下最美好的青春

十三年後我們帶著最雀躍的心情回到這邊來探望我們的青春

masan2  

雖然青春已逝~

心靈與精神上的滿足已經超越容貌改變與歲月摧殘的失落~

謝謝這次一起陪伴我們來尋夢的朋友~

真的滿足~真的感動~

 

後記

在還沒計畫這個旅行前

路克常常說很想來馬山看看

講感動一點是想參與我的過去~

講實際一點是想去吃一直聽我們說

這裏有一間全世界~不對!

是全宇宙讓人最魂縈夢牽最好吃的豆腐鍋!

說真的~那真的是我夢裡很常出現的味道

出發前本團領隊還派遣了小弟及他老婆前來探路

發現早已店家易主多年了

循著記憶到店門口心中還是存著一絲的希望

P1410957  

果然有些東西失去就是失去了~

雖然路克可能以後再也不相信全宇宙這件事...

但是這次的慶南回憶旅行又締造了一次最美麗的味道~

IMG_9654  

 茱莉安的馬山慶南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慶南大學校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