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送小搖滾上學後回家的路上

在我走過的紅磚上飛來兩隻台北街頭很常見的麻雀

讓我想起我小的時候...

 

實際年齡其實我也不曉得

推算約莫是3.4歲吧

四樓鐵窗外飛來一隻麻雀

阿嬤跟當時來照顧我們的姨婆抓了牠

綁在四角桌下的一角

我覺得好新奇好好玩喔

頻頻低頭趴下去看牠

當然那隻麻雀一個不溜煙就飛走了

但是那已經過了三十個年頭的畫面

至今都還歷歷在目

 

兩個月前朋友送了我一個袋子

一直沒用放在車上將近兩個月

昨天小搖滾注意到那快要被遺忘的袋子

告訴我這是誰誰誰送給媽媽的

誰誰誰也有一個

我非常訝異

小孩的記憶快速但短暫

尤其這種事不關己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她竟然還記得這麼清楚

 

就跟三十年前的麻雀一樣

只是生命稍縱的一個瞬間

但是卻在腦海裡停留了超過實質需要的時間

 

剛剛準備洗澡時

在門口等我睡覺的小搖滾問我哥哥爸爸怎麼唱

唱完我們就又接連唱了好幾首童謠金曲

她很開心

開心的是媽媽陪她一起唱她想唱的歌

其實最近心情不太平靜的我

在那一瞬間也恢復到一絲的平靜,滿溢的快樂

也許那一瞬間小搖滾不會記得,只會留取跟媽媽之間持續累積的親密感而已

也也許那一瞬間也會像那隻麻雀一樣一直烙記在小搖滾的腦海裡

 

孩子

真的是一輩子擔心不完的牽掛

也是帶來無可取代快樂的來源

有時候看著小搖滾都會想到三十年前那個已經變成媽媽的小女孩

想起來她沒什麼辛苦,只是很寂寞

人跟心的陪伴產生的溫暖是會讓人很快樂很平靜的

我以成年人的角色努力用心陪伴身邊這個我深愛的未成年

其實是我眼前的這個未成年少女一直陪伴著我心中的那個已經成年的小女孩

 

雖然平常有吵不完的架

 

不過~

 

真的有女萬事足~

 

謝謝妳陪我~我的小寶貝~

 

(照片顯示:看小鳥)

P1100232  

 

p.s.A:為何深夜只有母女倆在廁所唱k?

     Q:辛苦工作的爸爸已經不支很久在夢鄉裡了~ 

     婚姻沒有出狀況,還是和樂的小家庭!

 

 

 

 一直以為那是伯勞鳥,今天才知道是麻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