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是第一次來東京

出發前一天

全家竟然邊興奮邊整理行李到半夜三更

好久沒有這種出門遠足的感覺啦!

 

可能是上次的韓國旅行太歡樂了

讓小搖滾一直認為坐飛機出國就是要去韓國

所以當我們告訴他要來日本東京時

一直執意要去韓國

所以我們只好出發來去韓國東京!

 

第一次來東京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而且還是以莊阿姐蜜月跟屁蟲的方式來的

05660030

後來也來過幾次

距離這次最上一次也已經五年了

IMG_2839

時光飛逝

當我這次再度光臨迷人的東京

已經是呈現攜家帶眷的狀態

從少女到少婦再到媽媽跟伯母的身分

老的小的胖的瘦的會吵不會吵的

像是肉粽一樣整串通通一起來了!

13

年輕人到東京一定是瘋狂的吃發狂的買

四大三小的組合實在沒辦法比照這類的極速行程

所以一切都慢慢來慢慢來慢慢來

只要漫步在東京的路上

那旅行的目的就已經達到一半了

 

第一天到達飯店時

已經是吃晚餐的時間了

快速卸下行李後

先找個日式燒肉店填個肚子為這次的東京親子行拉開序幕

隨意走進一家燒肉店

一開門看到兩三塊大人蔘泡在酒裡的瞬間我心裡就笑了

到底是命運的糾纏還是巧合?

還是韓國人計畫性的一直在繁殖?

12

四大中沒有一個人會日文

更別指望那三小了...

為了能加快點餐盡快把血糖升上來

我在餐廳使用了韓文點菜!

看來我真的來到了韓國東京!!!

 

小食了一下

因為這次入住的飯店還免費提供消夜

身為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

這等bonus怎麼能放過呢?

4

消夜供餐時間很長

時間長到我期間做了很多事...

 

就在我拍下這位帥氣師傅照片後

小孩開始採到我的地雷-在外面大聲頂撞老背

氣得我不吃了立刻拉回房間諄諄教誨一番

等我們握手和好後又一起下去品嘗了一碗美味的日式拉麵

3

可能是因為差點就要失去的關係吧~(還是因為免費)

這碗失而復得的宵夜真是好吃阿!!!

 

 

後記

小搖滾很喜歡跟家人朋友一起出去玩

尤其是她最喜歡地表上最強的堂弟一家人

可是也因為這樣常常會仗勢而嬌兒挑戰老背老母的極限

 

在家裡我扮黑臉的時間多於她老背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看到一個失控老母大爆走

幾次下來我漸漸在小搖滾身上看到一個開始雛形的我...

在路克的提醒下我慢慢地反省我自己

凡事用講的,吼來的教育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回想我的成長路

我知道這種被摯愛的父母咆嘯後的恐懼與心情

我卻不知不覺地也用這種方式在教育她

 

回房間後

我一句話都沒有罵她

我只是要讓她知道不能這樣對老背老母說話

因為她這樣我陪妳一起不要吃最愛的麵麵了~

雖然中間一度模仿老母我最常使用的不說話冷戰絕技

老母差點案耐不住心中的熊熊烈火...

還好小搖滾即時懸崖勒馬飛奔到我懷裡

就在我們言好如初時

老背開門走了進來

一家三口馬上又開開心心的下樓吃麵去了!

 

 

家庭教育真的是一條艱難不易的道路

沿路沒有指標也看不到盡頭

一個不小心走錯及時回頭也許還來得及

最怕走錯卻還不自知

唯有為人父母不停地修正,相互的提醒

才能幫助孩子正確地走在人生的康莊大道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旅遊 東京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