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坐在星巴克

一旁的女孩時而打電腦時而趴臥在桌上

用餘眼打量了一下

非常符合大家口中的魚干女孩look


突然接起電話朝向點餐台打了個招呼

以為是個午後的dating

當男子在我斜左前方坐下來後接著打開電腦時

原來今天是個工作面試


男子有點混濁的台式夾腳拖

實在令人很難與印象中的高富帥ABC聯想到是從同一個世界來的

但是當男子打開嘴巴滿口的標準美式英文真的會跌破眼鏡

本來我只是看書看累了放空休息一下

左耳邊的面試live show讓人忍不住豎起耳朵


女孩是要面試一個需要與美國客戶溝通及程式技術背景的工作

以女孩不修邊幅的造型看來應該有些本事

但是一開口支支吾吾的台式英文馬上讓空氣凝結了好幾秒...

男子原本全程以英文面試

後來為了讓女孩放輕鬆轉了80%的中文

當開始閒聊後我就感覺出女孩這場面試應該是failed了...


男子面試者還算是很nice

開始跟女孩聊起自己13歲出國時半句英文都不會講的勵志故事

過了六年才敢開口說英文

女孩果然沒進入到社會

馬上立刻卸下心防開始哈哈閒聊起來

單純的反應卻讓場面顯得有點可憐


最後男子還是給她鼓勵及加油

但最後一句還是請她幫忙找找有沒有英文可以的朋友來面試看看

男子離開後女孩坐在我旁邊了一下

接著也就離開了

看著她的背影猜想著落寞嗎?還是無所謂?

要是十年前的我即使是我能勝任的工作

一想到要用英文面試我可能連赴約都不敢吧~


一開始心裡還有點竊笑女孩的鱉腳英文

她離開後反而欣賞起她那無畏的勇氣


一直很羨慕別人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

國小住在天龍國中的天龍區

同學中很多國中就準備出國念書

所以都在上美語補習班

每天上學途中都會經過一間佳音美語

該說是上進心還是虛榮心呢?

讓我也好想去上英文課

但是當時一般家庭不流行上美語就作罷了

後來上了國中後自己覺得英文還算可以

但就是開不了口讓他知道~~~

久而久之就成為標準的台灣人程度


直到在荷蘭的那幾年轉了個一圈

現在也比較敢開口看電影也能聽懂個五成

但是講起來多少還是信心不足


為了避免孩子的遺憾

老實說我現在很努力製造英文環境給小搖滾

一週六個小時的英文環境

我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太over

小搖滾對於學習新事物都充滿著好奇

所以看起來小搖滾對於去上英文課總是相當期待

大部份的兒童英文課氛圍都是愉悅的

以至於小孩也不會太排斥

我想在沒有考試壓力下的學習總是很愉快的吧!


英文使用雖然已經不像是以前那麼的唯一

但是也還是行走天下最好用的語言

會英文不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但不會英文真的少了很多開啟生命的機會

不能幫小搖滾釣魚

幫她準備好釣魚的工具是媽媽我唯一能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