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變好

還是因為快要回家的關係

心情也開始變得明朗跟自在了

 

跟稍縱即失的櫻花與相比

我更喜歡春暖花開之際

百花爭豔充滿生息的韓國自然風景

這個時候真的覺得韓國有種古意之美

加上身在已有六百周年歷史的成均館裡

還真會有種穿越時光的思古幽情油然而生呢~

排除考試的緊張情緒不談

這次的成均館的進修我還蠻開心的

而且覺得遇到教學認真又教得很好的兩個老師

同學也都還蠻好相處的

不過年紀快要比我少一輪了

還有一兩位我要是年少不懂事的話應該生得出來...

還好~阿姊我來這有每天化妝加上瘦身有成

同學都說我看不出來真實的年齡~呵

倒是老師~

因為上課很喜歡舉演藝人員來當例子

講出來的都是我年輕時當小姐最火紅的

像是강타,신화還是現在還活躍但已經是大叔級的趙寅成...

所以我一直覺得應該跟我同年或是比我大

直到昨天餐會時問了老師後才發現...

我還比老師大一歲!!!

只能安慰自己真是活到老學到老啊~

不恥下問才是真學問啊~~~

如果不是抱著小搖滾阿姊我還真沒違和感耶~

 

路克的韓國朋友比我還要多

來這快兩個月的每個週末幾乎都會有不同的朋友邀約

有以前同事也有他在倫敦上語言學校的同學

所以常常白天是學生模式跟一群少女對話

一跟朋友聚會時又切換成媽媽群組的小孩話題

在跟這些韓國媽媽相處的時間裡

有些小小的觀察心得

韓國媽媽對小孩總是輕聲細語

一位韓國爸爸提起孩子想要什麼就盡量滿足他們

所以去到韓國人的家裡零食跟玩具總是無限量供應

不知道是因為孩子被滿足了所以在外面很少看到吵鬧的孩子

還是因為父母不會做讓孩子不開心的事情所以不吵鬧

倒是在台灣很容易看到失控的孩子

不知道是不是跟韓國相反的原因

這是個很有趣的觀察

 

前幾天跟朋友出去

朋友的孩子總是糖果不離手

即使到了吃飯時間還是繼續面帶笑容吃著糖

一口飯都沒吃

當然小搖滾也獲得一個很邪惡的奶嘴糖

本來她還沒發現那是真的糖果

發現姊姊在吃後也吵著要吃

很少給她吃糖果的我當然就會搬出很多推託之詞不讓她吃

結果她說了一句:為什麼姊姊可以吃我不行?

還好對方聽不懂中文,不然還真是接不下去...

到了隔天一大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那個糖果

我立刻又是曉以大義講道理給她聽

看著她不情願的小臉龐滑落下一顆透明的珍珠

當下閃過自己在當孩子時被禁止做很多事情的種種

雖然表情好像虎媽般的說著糖果不是好東西

其實心裡想的卻是:阿母你也太嚴格了吧~阿不就是一個糖果而已嘛~最好你小時候都沒吃啦!

哎~真的父母難為啊~

為人父母要讓孩子了解很多人生上的道理真的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

有時候覺得我跟路克對小搖滾好像太嚴格了

很容易動不動就生氣或是禁止她很多事情

但這些都是希望她能夠更好

當然這尺度的拿捏我們還在邊做邊學習中

有天小搖滾當媽後可能才會了解爸媽的心情吧~

 

雖然我不是很認同現代韓國父母的做法

但是我倒是發現在韓國很少看到跟小孩一起時滑手機的爸爸媽媽

他們都很盡全力的陪伴孩子一起玩樂

在台灣就連我本身都很容易不小心放空滑起了手機

這倒是我覺得要學習的地方

這趟的韓國生活

沒有去什麼景點也沒買東西

純粹就是生活

我最喜歡的時候就是每天第一節的文法課跟回家後一家人窩在小小的房子裡看韓劇

天涯海角都比不上一家人擠在沙發上胡鬧的時光

下週就是最後一週的課程了

剛來的時候每天都在行事曆上數饅頭

水土不服加上心情緊張

極度的不適應韓國的生活

當開始漸漸找到一條跟上韓國生活步調的腳步後

這幾天卻開始有點不捨了起來

但是想到我台灣家裡的床就又想起我今天的行事曆還沒劃線呢!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均館語學堂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