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回到學生時代

那個窮到快要哭出來的時候了

距離回台灣只剩下一週半的時間

每天想的不是學習的進度而是今天只能花多少錢...

 

這兩個月過著比在台灣節省好幾倍的生活

生活費我們只帶了六萬台幣左右

想想還真帶種啊!

去買個水都會比個價

連300韓幣都錙銖必計

換算台幣也才10幾塊

中午在學校附近吃個飯超過5000的不敢點

除了上次朋友來玩走進去明洞幾次之外

一個奢侈品連看都沒看過

唯二買的東西是看同學在搶購的卸妝膏跟粉餅

看大家瘋狂成那樣好像不跟進一下很落漆

加起來也不超過2500我已經覺得自己好浪費錢啊!

天阿~在台灣也沒過得這麼艱辛~~~

 

已經省成這樣了

前天在記帳時才驚覺

身上的韓幣現金好像快要不夠啦!

想到可以用台灣卡海外提款

試了幾次都不行這才想起我好像換過卡片忘記重新設定了...

真的有點慌張了起來

一想到怎麼會過得這麼可憐

越想越不甘馬上衝去emart怒買韓牛來吃

當然是刷卡啊~

回家後立馬告誡這對父女

要開始省著用不要每天都去給我吃冰淇淋!!!

說起來真的感謝眾神明

中午吃飯平常只有跟一兩位同學一起

就在我不知道該去哪裡“腫錢”之際

今天突然巧遇另一群中國同學結果大家就一起去吃午餐

讓我可以刷卡換現金

終於今天生出了一些些的現金

一解我快要燒起來的燃眉之急

 

說辛苦也不會啦!

因為能刷卡都盡量刷卡

所以晚餐都還吃蠻好的

只是每天不是泡菜加壽司就是烤肉不然就是嵾雞湯

開始覺得乏了~

前幾天跟路克的朋友去吃位在江南的鼎泰豐

當喝下服務員奉上的台灣烏龍茶的當下

烏龍茶特有的香氣在口中散發

很久沒有喝到這麼熟悉的味道了

真的有種投入在故鄉媽媽懷抱的感覺

雖然小籠包還是很美味

但是身為台灣人吃下去還是能敏感地察覺到細微的不同

不過對於很久沒吃到熟悉味道的我們已經很幸福了~

只是不知為何這幾天一直想著阿宗麵線跟肉羹湯...

外面世界再怎麼美味的料理還是抵不過故鄉熟悉的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