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假放得讓人不只錯愕還來得措手不及

週四晚上接曉搖滾下課時才驚覺週五勞工放假!

在一時找不到人托嬰情況下只好帶著小搖滾上班去!

 

其實小搖滾不是第一次跟著我們上班去

遠在韓國那兩個月時

阿母上課要到四點才會到家

滾爸那時有時候也得帶著小搖滾去開會或是拜訪客戶

所以對上班這檔事已經熟能生巧了(哈)

回來聽滾爸敘述那開會場景都會忍不住笑出聲

一個台灣男子牽著一個四歲小女娃走進龍山電子區的辦公大樓說要拜訪客戶

用想的就覺得詭異到極點

好不容易坐定下來後

一群穿西裝的男人認真討論著通路跟產品

一個小女孩默默地坐在旁邊吃蛋糕!

好在小搖滾在重要場合還滿給面子的

後來客人不只習慣了

還覺得這是一個set~哈哈哈

 

雖然有前車之鑑

要帶去上課前還是有點擔心

畢竟小孩的情緒即使同樣的情境

每天還是會有不同的情緒啊~

於是前一天晚上就不斷地耳提面命

媽媽在上課妳就坐在我前面

妳可以吃東西玩玩具但是就是不能吵跟要抱抱喔~

她也很期待明天的上課所以很爽快地答應好

 

另一方面除了擔心她

也很擔心學校跟學生會不會覺得不妥

結果我整個多慮了

走到辦公室裡老師們完全沒反應><

到了教室學生整個為之瘋狂

像是看到韓星一樣一邊尖叫一邊衝到小搖滾旁邊

一開始小搖滾有被一群姊姊包圍而顯露出驚恐狀

大概五分鐘後就忘了老母在哪...

這一天適逢學校在操場辦八百公尺比賽

有一半的同學在操場,雖然一半在教室,但一半的心都在操場

還好今天學校呈現的輕鬆狀態讓我的罪惡不會那麼大

同學直接自願幫我接保母的工作

第一堂時小搖滾還有點矜持

到了第二堂不安分的血液開始在竄動

自動當我的小幫手

第三堂開始顯露本性大失控

在講台奔跑接著搶我麥克風直接把我的風采給搶走啦!!!

 

中間還講了一段韓文自我介紹

就是我上次口試的內容跟唱了韓文小星星

每講一句台下就歡呼一聲

當下真的有種韓星見面會的感覺...

正好抓到一個機會教育一下台下的同學說:

如果你們再不好好學

韓文程度很快就會被一個四歲小孩追上的!

哈~這應該會有嚇阻作用吧!(自以為)

 

有個同學好有才

信手捻來就是一個卡漫版的小搖滾

畫得很好讓我到下課都捨不到擦掉

小搖滾也禮尚往來

畫了個姊姊送給她

對~就是姊姊旁邊的那一坨!

真的很會做公關耶~

下課時大家一直問我下禮拜她還會不會來

我整個被邊緣化了...

連平常愛耍帥跟愛上不愛課的同學整個都呈現粉紅愛心狀

今天的上課任務算是大大成功!

只是說~今年的假真的放得很混亂

私立學校的老師是勞工狂放假

公立學校的老師不是勞工

一般上班族有人放有人沒放

終於知道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的感覺

 

職業媽媽們真的辛苦了!

 

也謝謝今天的客座講師~

因為她真的很辛苦

一下午的狂歡

一上車後立刻秒睡~

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