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因為艾莎還是人的天性如此

歐洲冬天到處可見的溜冰場

原來是小孩冬天最渴望遊玩的地方

 

第一次在歐洲過聖誕

才知道除了大城市以外

聖誕節的歐洲街道就像我們的農曆年一樣冷清

恩荷芬當然也不例外

平安夜商店雖然有延長營業

但其實也不過六點就打烊了

商店打烊後唯一還能做的娛樂就非溜冰莫屬

 

倫敦一個月前在幾個地方就開始推出冬季限定的溜冰場

雖然對艾莎已經退燒了幾年

溜冰的吸引力還是在小搖滾中心久久不散

也不一定是艾莎的影響所致

也許是溜冰是人類本能裡就很喜愛的事吧

所以艾莎才會如此受到歡迎也不一定

無奈的是溜冰是本能裡就喜愛

但是本能上並不是與生俱來就會有這個能力

 

十一月倫敦開始開放溜冰場時

小搖滾就非常想要進去玩

可惜爸媽兩人完全不會溜

更別說還帶著一個小娃

只會像骨牌一樣一人倒全家倒

雖然小搖滾總是很期待

但是我們都一直沒有帶她去

 

來到恩荷芬沒想到在市中心也有個小溜冰場

小搖滾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滾爸不想看到女兒失望的臉

於是硬著頭皮很帥氣地說

~爸爸帶妳去溜!

當下覺得滾爸真是帥到讓我又戀愛了~

才一個轉頭就跟我說

快去幫我搶一個小企鵝!

所謂小企鵝就是給小孩用的輔助器

但是他要借來自己用...

 

這時候我的心思已經不在乎滾爸帥不帥

我只擔心小女會不會跌倒受傷

冰刀會不會很利

跌倒會不會不小心割到

會不會往後倒撞到頭

然後媽媽就一直無止境的擔心不完

當我還在內心戲不斷上演時

父女倆已經開開心心穿上溜冰鞋往溜冰場走去了

一開始還沒借到小企鵝

兩個人只敢在場邊試著站立

只見小搖滾搖搖晃晃時而撲倒在爸爸懷中

時而巧笑倩兮拉緊爸爸的手不放

溜冰的是約妹阿約會的最佳場地阿

 

終於明白大學時為何有人一直約我去溜直排輪()

 

溜了一陣子

搶到一隻小白熊

父女倆終於又往下一步邁進

可以互推去曬太陽了

可以加快速度也不用擔心會不停跌倒

更可以馳騁全場了

好不容易上腳後

溜冰場卻準備要休息了

留到最後一刻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

隔天聖誕節一早

知道不會有商店開門

但沒想到連麥當勞也沒開

倒是溜冰場已經正準備開門了

滾爸不知是愛女心切還是自己也玩上癮

直接拉著小搖滾直奔溜冰場

經過前一天的練習

開始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心想連玩兩天

溜冰的小小聖誕願望我想算是達標了

溜冰活動可以到此為止

沒想到今天跟表姊表弟又到另一個城市繼續被溜冰場給洗走了

原來表姊爸爸才是溜冰高手

正溜倒溜都只是小菜一碟

經過兩天小白熊的幫助

原本只能掛在輔助器上行走的滾式父女

在沒有小白熊狀態下竟然也悠然自若地手牽手溜了起來

難道溜冰真的是本能嗎?!

溜了一個多小時後大人小孩都快呈虛脫狀態

趕快帶去吃荷蘭人最鍾愛的壽司吃到飽補充體力

結束這愉快的溜冰之旅

 

第一天溜完冰

小搖滾睡前畫了一張畫然後笑瞇瞇地說

因為溜冰這是全銀河(whole galaxy)最快樂的一天

(最近從學校學回來全銀河這個詞就很愛拿起來甚麼句子都用進去)

 

小孩就是這麼單純

等到長大第一次跟喜歡的男生去溜冰時

那才會明白甚麼才是全宇宙最快樂的一天吧~

但千萬不要讓爸爸知道

 

看到孩子單純快樂的笑容

就是爸媽全宇宙最想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冬季旅遊 溜冰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