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刊已久的週末小旅行

終於在這次的春節假期成行了

三年沒造訪的巴黎不知道是否還是期待中的樣子呢?

 

復活節假期雖然有兩週

我們只規劃了三天兩夜的巴黎之旅

幾年前的荷蘭旅居生活常常週末有事沒事衝巴黎(好機車的說法

雖然依舊不黯法文但是知名景點都有去一探其風采

說來好笑~這次的重點竟然是要到巴黎吃正宗日本人開的日本料理

於是這次的行程就是找了間非常舒適的飯店跟三餐日本餐廳

為了不讓小搖滾覺得沒有來到巴黎

中間插了一個巴黎鐵塔的行程

回家後對於這次的旅行非常滿意

覺得身心靈有得到深深的解放

但是當朋友傳來訊息叫我放上幾張巴黎美照來聞香時

我發現除了拍菜還是拍菜...

因為景點也沒去所以根本沒幾張風景照...

沒去景點就算了~還餐餐都是日本食物

一定有很多人覺得這家人真有病~且聽我娓娓道來~(七字仔前奏響起...)

 

話說倫敦貴為世界族群融匯數一數二的大城市

世界上各種菜系只要你想得到的倫敦通通找得到

偏偏我們全家的胃充滿了東方DNA

地道的中式港式韓式在倫敦並不難找

甚至有些還不輸當地的品質

唯獨在台灣是日常飲食中的日式

倫敦滿街的日本文化飲食店中

卻很難找到真的是日本人煮出來的味道

這裡的一風堂廚房能找出一個日本師傅就很偷笑了

也跟在倫敦的日本朋友討論過這個問題

連日本人也表示非常無奈

除非你去非常高檔的日本店

但是那絕非是我們這等身份去得了的地方啊~

有時真的只是想吃個最單純的便當,拉麵或是飯糰幾乎是一個奢侈的夢

住在西方社會裡最痛苦的莫過於吃不到習慣的味道

 

去過幾次巴黎

巴黎的日本人之多真的是超乎想像

巴黎人對日本的喜愛也是令人歎為觀止

在日本餐廳裡旁邊的法國中年人用日文加上謙遜的語調喚著服務生

在法國餐廳李隔壁桌的法國老先生面露喜色地用著日文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

在公園裡一個七八歲的法國女孩羞怯怯地走來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

巴黎知名的日本區更是讓人有置身日本的錯覺

在台灣的朋友們一定很難理解

明明人已經到歐洲為何一心還是在尋覓東方身影呢?

當人到了一定的年紀時

食物已經不是單單只是滿足味覺而已

而是能讓身心靈達到一個平靜安定的境界

不會減緩而且這幾年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嚴重

所以看到這邊應該可以理解這家人到底怎麼回事了吧~

 

介紹一下這次吃的美食

 

-國虎屋-

巴黎公認最好吃的烏龍麵店

其實巴黎只賣烏龍麵的店也可能只有這間

但是手打的烏龍麵絕對能媲美日本當地

應該是說直接移植日本的味道

每次去不排個天荒地老就不像是去吃國虎屋的基本套餐了

此時是下午兩點多還是要排個半小時

 

無時無刻高朋滿坐

 

現在的店要找到老師傅親自料理真的不多

光看這師傅做菜的神情這碗烏龍麵就有價值了

一坐定本來只是要點個必吃烏龍麵

看見櫃檯放著包裝精美的御飯糰

撇見右邊法國佬點的散壽司

左邊的關東煮超誘人

後面的小黃竟然點了一盤(((烏魚子)))

天阿~這神等級的珍饈竟然會出現在巴黎的餐桌上

以上點到名的通通來一份再說

當我們把桌上掃光後

覺得這趟巴黎行心願已了

太銷魂太富足了~~~

 

-十時屋-

希噶系~

我們並沒有就此滿足

我們繼續尋找著記憶中的日本味

到了晚餐時間

因為早上六點半就出門

到巴黎就開始走路工的行程

大人不累小孩早已累歪了

於是只好(翻譯:心頭好)買了日本便當回飯店享用

如果你在台灣我可以理解你會覺得我們有多瞎

如果你住在國外我相信你可以理解我內心有多雀躍

真的~一盒滿滿的樸實家常便當勝過米其林三星大宴

我把便當吃到一粒米不剩

我覺得我身心靈得到完全的解放了~~~~

 

-北海道-

隔天

在物色拉麵店時

路過一間人氣滿檔裝潢新穎的拉麵店

在確認裡面日本員工超半後

決定給個機會試試

因為實在是太餓了來不及拍店裝

一樓已經坐無虛席

服務生領我們到地下室的座位

一向很不喜歡地下室吃飯的我

一往下走一看竟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潔白的圓弧地洞空間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樓上開放式的廚房油煙其實有點濃

地下室的空氣反倒讓人覺得清新

更令人驚喜的是竟然有朝思暮想的炒飯!!!

倫敦中餐館炒飯很多

但是都是用很廉價或是不知名的長米炒出來的

要吃到台灣或是日本米炒出來的炒飯更是少之又少

雖然這間店的炒飯沒有到最愛的鼎泰豐炒飯等級

但是也有炒翻天的水準

連盤子都超像炒翻天的啦~~~

更是直接完勝倫敦的中餐聽!!!

炒飯一上桌店裡招牌的拉麵馬上失去光彩

這就像是兒歌三輪車歌詞要五毛給一塊一樣的好令人驚喜啊~

北海道的炒飯一定要試!

當然~如果你能去吃鼎泰豐炒飯就不用去北海道了

 

-Omusubi Gonbei-

在要去吃烏龍麵的路上發現的飯糰專賣店

雖然是日式飯糰

但是我嚴重懷疑是韓國人開的店

因為除了結帳小哥跟兩位法國客人之外

店員跟其他客人都是韓國人

店裝跟用具散發出一種韓國味

飯糰非常好吃

但是仔細咀嚼少了點日本壽司慣用的醋味

更偏向韓式鹹味重點的壽司捲

不過是我們全家愛的味道

 

同場加映

-娣小麵-

原本是要到紅孩兒市集吃日本便當(觀眾來信:到底是有多想吃便當啊...)

因為復活節沒開而撲了個空

於是就在附近路上轉啊轉

找了下google附近推薦餐廳

跳出了一間好像還可以的牛肉麵店

雖然不是日式但是罕見的牛肉麵倒是有幾分興趣

一推開門幾個法國年輕男女吃得津津有味

再看看店裝倒是蠻有意思的

有趣的是桌上放了好幾本西遊記漫畫小冊

可以一邊等待一邊看小書

有種在學校附近漫畫店等泡麵之感...

不知道為什麼這間店讓人有種期待感

店內只販售四款麵食及紅油炒手

看起來是媽媽掌廚孩子當外場的家庭麵店

小麵是他的招牌

但是微辣的牛肉麵非常勝出

又是一個要五毛給一塊的結果

我覺得這麵我可以

 

以上~

沒有西餐只有東方餐的巴黎美食

網路上介紹巴黎的美食很多

每人口味不竟相同

希望你的巴黎旅程有機會來試試

 

 

 

 

 

arrow
arrow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