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生產時失血過多

在產房稍作休息之後

實在是眼冒金星無法站立

終於願意給我一台輪椅代步了

 

根據滾爸的說法

在醫師處理惡露時

床鋪上整灘的血...

(怕血的他難怪內牛滿面...應該已經嚇到魂飛魄散了吧)

可能是因為託這灘血的福

我竟然直接被帶到一晚要價300的單人房

而且這一住就是六天

 

根據國外生產的都市傳說

生產完六小時後醫院就會趕妳回家

想多待都不行

想想凱特王妃生完也是出來拍拍照

就踏著輕快的步伐回宮去了

 

當天還在天旋地轉的腦袋還想著

不會我睡醒就要叫我滾回家去了吧

結果頭三天都一直處於低血壓的狀態

醫院還是建議我留院觀察比較安心

某天覺得體力似乎好一點

站起來講話隨即眼前一片漆黑

後來我幾乎都是躺在床上

 

本來很開心

可以住在醫院享受被照顧的感覺

第一天滾爸還有跟我住在醫院

其實我們心裡總是惦記著滾姊

雖然有阿公阿嬤照顧

但是從來爸媽沒有同時不在家過夜

看到從阿公line傳來一句媽媽我好想妳

眼淚整個撲簌簌地流了下來

老杯更是不捨地跟我說

我還是回家陪她睡好了...

唉~老皮還是戰勝不了年輕嫩妹

其實我也很需要有人陪我

因為滾爸回家就表示我要一個人面對夜半魔娃的奪命連環催!!!

但是想到小女找不到爸媽睡不著

堅強的母親我本人還是要硬著頭皮撐下去!!!

住到後面其實還蠻想快點回家的

 

前一晚滾爸在的時候

滾弟表現還不錯

小哭一下還不至於讓人無所適從

而且還有替手化身帶子狼讓我可以喘息一下

 

隔天當我一個人面對他時

竟然徹夜未眠

只要一放在睡箱裡

就會開始揮舞著手腳焦躁不安

接著就放聲大哭

第一天晚上我是手壓著他站在睡箱旁以站式睡夢羅漢姿勢一路到天明

導致白天昏昏沉沉頭更暈了...

第三天很想叫他們兩個留下來陪我

可惜醫院規定小孩不能留宿

又不忍看見滾姊沒有爸媽陪

媽媽也只能裝堅強

為了避免又得徹夜站衛兵

今天改變策略

直接帶上大床整夜親餵

沒想到這小子還蠻巴結的

睡到大床整夜幾乎沒有醒來過!

不禁懷疑起睡箱是有針嗎?

 

已經過了三天

自認身體狀況已經恢復的差不多

雖然醫院沒有要趕我走的意思

但是好像一直占用資源也不太好

於是跟產婆說我們應該準備可以回家了

當天適逢週日產婆跟產婦都很少

產婆說等她拿到要給我的藥還有報告

我們就可以離開了

結果一路從早上說要回家

等到了晚上六七點

都沒有見到那位產婆

多次打開房門望向櫃台

半個人影都不見蹤影

隨手叫滾爸拍個照

誰知一照下去那位消失的產婆出現了

很緊張地直問說為何要拍照?

搞得我們不好意思起來

隨即道歉後就把照片給刪了

不過自從拍過照片後

那位產婆就再也沒有消失

一直來跟我們解釋因為今天人手不足

藥房遲遲沒有把藥拿來導致拖很久等等

其實我們拍照不是要去申訴她

純粹是隨手拍紀念用而已...

 

就在準備離開時

問了黃疸不用測一下嗎?

結果產婆回了我一句:That's a good question!

這是甚麼答案?是我真的很會問問題還是她們忘記測了??!!

怕被申訴的產婆立馬拿著測試用的器具進來了

黃疸測試是用抽腳底血來看指數

十幾分鐘就可以馬上知道結果

還好我問了這個好問題

滾弟跟滾姊一樣都有黃疸的問題

於是當天晚上我們母子倆又被留了下來...

可憐的滾弟每隔六個小時就要被扎一次腳

有些技術好的產婆動作很快

滾弟連唉都沒唉一聲

有一位技術有待加強的

一扎進去血流遍整隻腳看得我膽戰心驚的

到了隔天

雖然黃疸還是居高不下

但是一直沒有衝破這裡要照光的標準

產婆就告訴我要不斷地親餵讓他排泄

很奇怪的是根據台灣的衛教

黃疸時期應該要停止親餵改用配方奶才會退得快

但是我還是得要尊重這裡的專業

加上我也沒有準備配方奶

所以我還是決定捨奶救子

令人沮喪的是已經三四天了

我覺得我根本沒有奶阿~~~

想到我兒黃疸為何都沒好

自己又沒有奶讓他吃不飽

晚上又要一個人面對魔娃

忍不住悲從中來...

 

產婆放了台擠奶器在我房間

要我不斷地擠奶餵奶

半夜醒來決定來擠擠看

有多少餵多少

沒想到一擠竟然還有個20cc

欣喜若狂就把他放在床邊準備叫醒滾弟

誰知一個轉身

得來不易的20cc奶水灑在床單上了...

這時候我只想發出馬景濤式的吼叫~~~~~~~

但是這裡是醫院

馬景濤式的吼叫只能住在我身體裡....

真的沒有糧食了

只好求助產婆

原來醫院是有提供配方奶的

突然看到前面有一線暑光

至少滾弟可以不用挨餓了

 

又再過了一天

黃疸指數衝破了那條線

雖然指數升高

滾爸跟我卻反而鬆了一口氣

這表示滾弟被允許可以照光

照了快七八個小時

這三天可憐的小腳已經被扎到快要沒地方了

在最後一次的抽血後

終於最後降了下來

結束了六天偽月子中心的住院體驗

 

-破解國外生產都市傳說-

Q:生完六小時後真的就要叫妳捲布袋走人嗎?

A:基本上沒有甚麼問題好像真的就可以回家了

   外國產婦每個也都很像很想趕快回家的樣子

   只是如果生產完還有些狀況

   醫院也不太建議回家

   深怕有個閃失對產婦跟醫院來說都是風險

   雖然住到後來有點消磨精神

   不過都總比回家後遇到問題還好處理

  

Q:英國生產真的不用錢?

A:基本上有每個月繳的健保費

   整個生產包含無痛分娩針都是不用錢的

   一般住健保房也是不用費用

   獨立房就要自費

   為何我能住上好幾天獨立房而不用費用

   根據產婆的說法是我剛開始比較虛弱

   加上那幾天剛好沒人使用

   不過後來兩天是因為照黃疸要繼續住就得要付費

   所以最後付了兩天的住宿

   住六天付兩天也是很划算了

   來倫敦的第二年就使用了生產醫療

   健保費也算是有回本了~呵

  (阿是有這麼消貪嗎?)

 

Q:住院期間吃甚麼?

A:醫院有附三餐

   但是是那種光看不僅不會發奶

   還會導致奶縮進去的那些微波食物...

   

   早餐選擇也僅有吐司抹果醬奶油/穀物加牛奶或是燕麥粥而已

   

   所以前三天沒有奶也一點都不意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