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坐在床上要叫滾姊起床

赫然發現床單上有一片血漬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落紅吧~

等待多日終於要輪到我上場了...

 

因為生滾姊是催生

甚麼落紅破水我都沒有經驗

看到落紅有點緊張是不是緊接著就會開始陣痛

然後來不及去醫院最後生在UBER上...

趕緊打電話去醫院問問現在該怎麼做

電話那端傳來等有陣痛再打過來吧~

 

掛上電話突然覺得自己很菜...

於是就戰戰兢兢地等待著陣痛出現

一整個早上大約是每ㄧ小時有點微微悶痛

很微完全不會影響活動的那種

到了下午開始變半小時一次

有點像經期每次大約幾秒鐘不適而已

一整天我還能活動自如織圍巾吃零食點心

直到晚上12點睡覺前

每十分鐘開始輾轉難眠了

再打電話去醫院還是不符合入院資格

要兩三分鐘一次才能拿到入場卷

 

就這樣繼續忍到一點

終於達到兩三分鐘陣痛一次

才驅車前往醫院

兩次生產都是在披星戴月的時間出發

不過這樣也好

白天從家裡到醫院的路程沒有個4,50分鐘是到不了的

晚上只花了15分鐘就到了

最害怕生在車上的不會是我

應該會是UBER司機吧~

為了不讓司機太害怕

車上我盡量忍住想哀嚎的聲音

只能陣痛襲擊時用力捏住滾爸的手跟車門上方的手把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

已經開始寸步難行

光是從門口要走到電梯再走到產房門口

就覺得腳上綁鐵球似的

到了產房

安靜到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太嬌貴

這些產婦真的生小孩都像生雞蛋一樣嗎??

產婆先安排我到觀察室

簡單量血壓綁胎心音

陣痛已經開始讓人度分如時

不知道過了多久兩位產婆進來扶持我到生產房

這裡對產婦真的蠻嚴格的

我已經腿都站不直了

她們還是堅持要我用走的

 

終於我進到了生產房

這裡產房燈光調得很溫馨

產婆聲音也好溫柔

想起台灣上產檯時刺眼的白光燈跟冷冽的冷氣房

讓原本對於國外生產很恐懼的我

開始升起了一點安心感

 

上了生產床

陣痛越來越強烈

應該是已經每分鐘一次的頻率

強烈到已經無法張開眼睛

在還沒打無痛之前

塞給我聞名已久的笑氣

也不知道笑氣是真的有效還是分散注意力

在一陣摸索之後狂吸猛吸一番後

整頭真有種喝完酒微醺飄飄然的感覺

不過陣痛實在太密集了

還沒享受完每次的爽快時

不爭氣的我又忍不住狂吸猛吸

吸到最後嘴巴真的太酸了

便開始吸一休一

產婆檢查了一下

告訴我已經開八指

寶寶應該很快就會來了

有經驗的媽媽總是告訴我

第二胎會來的又急又快

本來心想忍一下不要打無痛

速戰速決

 

過了一陣後

我真的非常不爭氣

知道會延長產程

但我還是決定請產婆盡快賜給我一針吧~~~

 

盼到了麻醉師

動作非常迅速進來不到五分鐘就完成了

記得在台灣生滾姊時當無痛針一打進去

藥效馬上起作用

瞬間從地獄回到人間

但是這次打完並沒有馬上真的無痛

不過左腳開始漸漸失去痛覺

腹部也不再有陣痛感

但是每次陣痛來襲時在股部產生的壓力

讓人覺得屁股快要爆炸了

沒了腹部陣痛

股部壓力也是很要人命的...

懷孕初中期滾弟很喜歡睡在我的左腹

到了後期不知道為何他總是睡在右邊

股部陣痛後接踵而來的是右後腰內陣痛

感覺無痛針只有在左邊生效

右後腰內的陣痛已經讓我笑氣吸到嘴巴沒有力氣

陣痛指數也讓產婆驚呼我的耐痛度

直說我是個很冷靜的產婦...

產婆說會這麼痛應該是滾弟準備要轉面呈出生動作

本來想說已經到這個份上了

再撐一下滾弟應該很快就會滾出來了

我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

產婆說還是沒有突破八指

實在是痛到受不了

再請醫生幫我右邊補了些劑量

這次下的藥好像比較猛

一灌進去通體舒暢的清涼感貫穿整個身體

終於有一絲絲喘息的機會

陣痛頻率馬上舒緩下來

 

中間產婆給了我一大壺的蜂蜜水讓我能補充些體力

以前就有聽說生產時喝蜂蜜水可以更好生

所以一大壺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完了

但是滾弟還是沒有加速...

昏沉了一陣後來了一位印度籍女醫生

看了一下我的狀況告知如果還是都沒有進產

最後有可能會用介入生產的方式例如用吸的或是剖腹...

聽到剖腹我精神都被嚇醒了...

我真的不想吃全餐...

 

醫生走了之後

產婆告訴我再過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準備PUSH了

但是我一點想用力的感覺都沒有真的不知道到時候要怎麼PUSH...

在等待準備生產的時間裡

不知道按了多少次無痛加量

按到滾爸很擔心會不會過量

但是我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

產婆們看準了時間

開始叫我要準備推寶寶出來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英文鼓勵單字學習CD循環播放

Push More Push More Did Well Wonderful

Good Job Did Well Push More Push More

Little Bit More Did Well Fantasic.........

 

雖然她們臉上一直充滿正面的鼓勵

好像真的看到寶寶快要出來了

可是我下盤一點用力的感覺都沒有

不過聽著她們的指示我還是不停地Push著

又是一陣折騰過後

那位俐落的印度女醫生進來了

當她走進來後兩位產婆臉色一沉

走過去跟醫生說了些話

還在奮力Push的我心頭一驚~

心想不會醫生要送全餐來了吧~~~

 

醫生開口說我們決定幫妳一把!

只見接著走進來一群團隊

每人開始張羅著工具跟就定位

前後不到三分鐘

醫生已經帶好手套拿著刀具操起鴨嘴

動作迅速快狠準

我還來不及反應身體一陣拉扯

滾弟已經被拖出來送到我的胸口了

感動的淚水直直流

一半是喜悅一半是這小子終於被拖出來了...

這時候心裡想的是滾爸可以快點拍照嗎?

轉頭看到一個已經哭成淚人兒的男子我也不忍苛責

這時滾爸邊啜泣邊開口說~不要再生了....

不等你說~此生兩個已足以~真的不要再生了~~~~~

 

從開八指到滾弟出來將近12個小時

到底是誰說第二胎小孩是坐噴射機來的?

不過已經比滾姊催生24小時快一半了

 

-破解國外生產傳說-

不得不稱讚這位幫我接生的醫生

動作俐落游刃有餘超級專業

可能是打無痛的關係

除了產前的陣痛

生產時完全沒有痛感

像是剖腹一樣但是沒有開到刀

傷口癒合也沒有極度不適感

神奇的是這次讓孕婦聞風喪膽的痔瘡竟然沒有發作

產後也沒有爆菊危機~

傷口很巧妙地避開地雷

技術實在令人欽佩阿~

 

以前聽說國外生產完會被要求去洗澡喝冰水

實際上他們根本不會理你

連小孩他們也只是擦一擦而已

 

整體來說

這次的生產經驗很好

除了語言上沒有辦法暢所欲言

國外生產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生產完後沒有舒服的月子中心

只有沒有退路的母嬰同室!!!

 

兩次不同地方的生產經驗

真的是各有利弊

很幸運都遇到好的醫生跟好的團隊

而且再次奉勸要在英國生產的媽媽

最好還是選擇產房Labour Ward而不是Brith Centre

很難想像如果今天我是在Brith Centre

真的沒有打無痛而且還生不出來....

 

每次生完小孩都會讚嘆無痛分娩偉大的發明

也更加想要奉勸世人

被藥物控制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歹路真的無淌行阿~

 

 

小搖滾誕生回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生產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