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輪到我上場了!!!

懷胎十月就等待這一刻的來臨~

但是這樣的過程真的是從沒想過的...(準備去生了!!!)

 

聽了很多前輩媽媽提前生產的經驗,所以都以為我也不例外

想不到等等等~等到最後一週的產檢日小搖滾還是不想退房!

(五星級超大豪華客房還包全天候free room service:all you can eat!這麼速西是我也不想退啊~)

P1070398.JPG  

產檢當日醫生檢查時認為應該可以準備了!

因為已經開一公分了!!!雖然還可以等看看,但是再這樣等下去小搖滾只是越來越大隻而已!

於是醫生直接幫我決定就今天晚上來催生吧!!

當時真的有點五雷轟頂的感覺~~~

曾經想像過各式各樣的生產前兆:

1.睡到半夜突然陣痛把路克踹醒,飛車到醫院

2.跟公婆一起在客廳看電視,突然落紅把公公嚇暈~

3.散步到一半突然破水,路人以為我尿失禁(孕婦真的會尿失禁==)

沒想到是第四種-催生!!!

雖然早就準備好等待鎮痛的襲擊,但是我今天只準備來產檢而已耶!

而且我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耶~~~

哎~現在的我已經是隻待宰的羔羊,只能聽醫生的話, 再加上路克週六就要回荷蘭了

看來這是最好的選擇!

於是晚上七點離開醫院,好好吃個晚餐,然後回家洗個澡,12點回來醫院報到!!!

當被宣佈今天來催生後,開始緊張不安了起來,

不過想一想自然產前我還可以好整以暇地吃晚飯洗個澡,真的是要好好感謝老天爺!!!

 

催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阿!!!

一到醫院辦理報到手續後,產婦就準備要躺著開始進入生產模式

先放兩個測試器在肚子上,一個測胎心音一個測宮縮

原本以為催生只有打針這個方法,沒想到還有塞藥的,也算是學到一課啦!

醫生說應該要到早晨才會有陣痛的感覺

當天同時跟我一起進待產室的孕婦大概有五六個

除了一個跟我一樣還可以自由走動的媽媽外,其他不是破水就是虛弱的走進來叫醫生

整個晚上躺在病床上一直聽到隔壁床的媽媽哀嚎的在喊著:好痛~我不要了~

喊的我跟路克忍不住驚恐地對看,原本不緊張也被喊得害怕了起來...

奇妙的是,從凌晨12點到晚上8點也才從一公分開到六公分

我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只是腰會有微微的痠痛而已~

 

對我來說待產最痛的是每次護士醫生來內診的時候><

中間一次內診護士小姐看我子宮頸還很裡面,好心的”拉我一把“~

天啊~~~這種”被拉一把“的感覺應該女生可以自己想像一下那是什麼感覺吧~~~>"<

害我後來看到醫生護士走進來真的覺得好害怕啊~~~

 

到了晚上8點,跟我一起進來或是比我晚進來的孕婦們都已經當媽媽了~

只剩下我一個還在奮戰中,護士看我一直沒進展於是決定幫我直接破水了~

看到這邊~身心靈未滿十八的人可以轉台了!

因為實在是太可怕啦~護士再用手做完內診後拿出一根加長型的竹筷子就往子宮裡面刺, 

本來以為破水就像裝滿水的氣球一樣, 輕輕一刺就會破開來

實驗證明子宮壁還真是厚 ,護士來來回回像是喝珍奶找不到珍珠一樣的東刺西找的,

刺破羊水的感覺很像你人在一個真空包裝盒子裡面,當包裝有吸管插進來時, 

因為作用力的關係子宮會被作用力往下吸, 接著啵一聲就有一陣熱水往外沖出去了~

護士說破水後馬上就8公分了~距離10公分不遠了!!!

說時遲那時快~傳說中史上無敵的超級陣痛終於出現了!!!

痛啊~~~~~~~~~~~~~~~~~~~~~~~~~~~~~~~~~~~~~~~

我的腰好痛啊!!!!那種痛是兩個人要將你的身體拉開似的

又再一次實驗證明所謂的陣痛不是只有下腹疼痛(類似月經的悶痛加強版)

原來腰痠也是陣痛的一種!!!!

一開始還沒躺下前我就要求我要無痛分娩,但是醫生說要感受一下生產的痛才能知道是什麼感覺阿?!

我這個人就是耳根子軟,想一想好像有道理!再者我自認我還蠻能忍痛的,於是就先沒想這問題 

而且前六公分真的不是很痛,想說看可不可以省起來~

果然第一次總是好傻好天真啊~現在要打醫生說都8公分了可以不用打了~

真是晴天霹靂啊!!!人說眼一閉忍一忍就過去了~

但是這個痛真的忍不太過去阿~我痛地在床上不停哀嚎,腦中一直想到昨天那位說不要的媽媽,實在覺得很吵所以強忍不要喊出聲音

最後我還是凍未條~啊~~~~~~~~~~~~~地叫了出來!

路克的手整個要被我抓爛了~陣痛過程我一直緊閉雙眼,耳朵一直聽到路克擤鼻涕的聲音

P1070486.JPG  

心想他過敏又犯了~結果一睜開眼:他怎麼哭成一個淚人兒啊?

我快痛昏了也還沒到落淚的坎站,結果路克先哭了~

看得我實在是好感動啊~嫁這老公值得了啦!呵

但是現在不是兒女情長的好時機!

再不來給我一針無痛真的會休克~

於是最後關頭醫生終於願意給我來一支了!

(勸世語:歹路不通行, 毒品不能碰,生個孩子就能知道毒癮犯了到底有多痛苦了!!!)

無痛分娩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一針下去真的馬上恢復平靜,聽說可以減輕七成的疼痛感

但是卻是帶走我十成的疼痛~真的是太舒坦了!!!

還可以安穩的睡上一小時,醒來時感覺毒癮又要犯了!

醫生已經不給我打了,因為小搖滾已經準備好了!10公分開好啦!

現在的我只想大便~

很快的~我就像夢遺大師一樣的移動了起來,

要往產房去迎接小搖滾了~

上了產檯後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護士一直很兇的叫我用力不要亂動

可是真的很痛啊~當然會亂動啊!

護士還嘗試要壓我肚子,OMG!壓肚子這招真的會痛到哭出來~~~

醫生護士真的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 ,當我在產檯上呼天搶地之際

他們還可以在那談笑風生, 當時心裡有點不爽~~~可以請你們工作認真一點嗎?

不過我只想快點結束這段可怕的生產過程

可是小搖滾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醫生決定把她吸出來~

當小孩被拖出來的那一刻,下體有一股熱氣也跟著被拖出去!

果然小孩一出來疼痛感瞬間消失,整個人還沒回神, 

護士可能要把我從昏迷中拉回來,於是又很兇的對我說:看著你的小孩!!!

天啊!真的是個小孩耶!!!是我身體裡面出來正在看著我的小搖滾!!!

P1070500.JPG  

又原本以為看到小搖滾的那一刻我應該會流下感動的眼淚,事實又再次證明- 

剛結束一場激戰根本還來不及反應,一滴都沒有流下來...

路克不知道是被血淋淋的寶寶給嚇到還是覺得畫面太過血腥

小孩都出來了還沒開始拍照,還要我提醒他~

請護士小姐幫我們來張人生第一張全家福!!!

 

人家說的是真的~

生完真的就不痛了!

醫生在幫我縫合時我還能跟他聊天~

我還能跟著醫生向護士熱烈推薦討論免治馬桶有多好用!!!

只能說人體實在是太神奇了~~~

更神奇的是-我竟然可以自然產出一個快4000g的小娃!

人體不僅神奇還有無限可能!!!

 

從入院催生到小搖滾誕生共歷時25小時

不過從鎮痛到生產只有五小時(中間還包含打無痛分娩一個多小時還有第二產程的半小時)

真的算很順利的了~果然每天散步半小時看來真的很有效喔!!!

 

說到這裡真的要好好推薦一下幫我產檢接生的高雄四季台安方俊能醫生

每次產檢雖然動作快速 ,  但是總是很耐心的解決產婦的疑問,為人很親切很nice~

催生的當天本來看他好像要回家了,但是同時進來很多位小孩快要噴出來的產婦

他又馬上留下來,認真的工作態度讓我覺得真的認真的男人超帥的!!!

超級推薦!!!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太熱門所以每次產檢都要等到天荒地老就是了!!!

 

這就是我的生產經驗,給各位還沒生產的姐姐妹妹參考!

雖然聽起來很嚇人,事實上真的有點可怕~

但是看到世上最純潔可愛又獨一無二的心頭肉後,

一切的痛苦都會變成很值得體驗的回憶!!!

IMG_3615.JPG  

 

給天下所有的男性朋友~

太太生產時,老公是最重要的支柱!!!

請好好陪太太待產,不僅可以感受太太的辛苦,媽媽養育的辛勞還有新生命的可貴!

很正經的甜言蜜語我實在也說不太出來~

但是我實在忍不住要說~

謝謝老天給我一個溫柔體貼的老公還有一個可愛健康的小搖滾!

路克爸爸~사랑해요!

 

最後最後~

我要感謝勤姐跟祥哥-我的公婆

在我待產的這段時間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讓我感受到很多非血親之外的愛跟溫暖~

 

小搖滾要好好孝順阿公阿嬤喔!!!

P1070510.JPG  

 

小搖滾祝各位叔叔阿姨新年快樂!!!

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

Happy Chinese New Year!!!

(媽咪的小心機:從小就要多聲道發展!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