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搖滾有個很要好的同學

每天回家都會跟我提到她

我想不會吵架的原因應該是一個喜歡艾莎,一個喜歡安娜吧!

b  

一開始她根本分不清楚學校的同學是圓是扁

就連老師的名字也全叫不出來

後來有天回家就開始跟我說她最好的朋友是誰誰誰

到學校老師也跟我說這兩個人總是手牽手聊著天

常常聊到忘我!

回家後我都會問今天跟妳朋友安娜聊些什麼?

小搖滾總是回答我:就聊天啊~我喜歡艾紗,她喜歡安娜~(有答等於沒答

雖然小搖滾很喜歡交朋友

不過她也有她自己一套“做人的原則”

有時候一言不合也是會跟其他人吵架(大概都吵個十分鐘就好了)

倒是跟這位安娜從沒吵過架~

可能是終於有人不會跟他搶艾紗吧~

 

有時一送到學校門口

安娜跟其他同學看到小搖滾

馬上就衝到門口笑嘻嘻迎接

我都還在跟老師說話

三五女生已經手挽著手開開心心地往裡面走去~

有時候沒睡飽去上課哭哭啼啼的時候覺得很可憐

但這頭也不回的跟老母揮手再見

讓我覺得哭哭啼啼的時候是在給我裝笑ㄟ嗎?

不過每次看到這種畫面還是覺得很可愛,很欣慰

開始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社交

我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

 

三歲是個開始進入社會化運作的年紀

說話跟行為已經從模仿到自行運用

有自己的喜好,自己的選擇

不能再左右她穿什麼,吃什麼(現在只能用脅迫利誘...)

孩子總是在沒注意的時候偷偷長大

有了孩子後才能感受到時間不停的在往前推

孩子每天都在成長,每天都有新學習

看著小搖滾一步一步的往成長的路上邁進

我都會想到我自己也曾在她正在走的這條路上

我做過什麼,我有過什麼,我還記得什麼...

 

我在幼稚園的時候也有過一個好朋友

名字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我記得我們一起參加學校跳舞

一起到對方家玩

一起玩紙娃娃穿衣服

其他都不記得

 

後來隨著我轉學

這份友情就不了了之了

 

就像在荷蘭時小搖滾跟一個西班牙小子很要好

其實是那個西班牙小子很愛小搖滾

那時每天去都看那小子一直圍在小搖滾身邊

P1340278  

現在拿起照片問他這是誰

她老早忘了有這檔事了...

 

太小的記憶力有限

也許有一天大家不在同一個生活範圍

很快就會有新朋友遞補上來

漸漸沖淡那曾經每天黏在一起的濃度

但這些美妙回憶也許會在成長路上某個停留的路口被喚醒

我想不只是她自己連阿母我日後記憶被喚醒時

都還能感受到這天的單純美好~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