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到像今天一樣的天氣了

天空清澈地讓人心情都雀躍了起來

最近覺得自己有點太放肆了

決定用單車一邊享受陽光一邊載小搖滾上課兼運動去~


全長其實也不遠一趟約7,8公里而已

但是當我騎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已經後悔了...

對我這種很久沒運動的懶骨頭來說

真的有操到!


不過當我回頭望向這幅美麗的台北景色時

雙腳好像也沒有這麼痛苦了

還記得以前下午我也常常一個人騎在這條基隆河畔邊

平日的午後路克也不可能與我同行

雖然自在但還是少了有人可以分享這美麗午後美景的遺憾

而如今在同樣的道路上有個小跟班與我一路陪伴一起欣賞

這種時刻真的是千金也買不到的幸福

沒小孩前很想要趕快騎到設定的目的地

有小孩後想的是要帶孩子把沿途風景看仔細

有沒有目的地一點都不重要

享受過程才有生活的感覺~


因為路況不熟

一時找不到目的地的出口

結果錯過了腳踏車引道

阿母我徒手硬生生地把腳踏車從樓梯上搬下去

當然叫小搖滾自己走下來啦

但樓梯有點陡

搬完腳踏車還要回頭牽小孩

當我們完成這項下樓的艱難任務時

我心中竟有一種想大喊“Hooray"的喜悅

寶貝~we did it~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耳邊馬上響起Dora每次任務成功後的節奏)

媽媽果然很容易透過生活小事得到滿足啊~哈哈


當我騎到學校時

連老師都看出我快要不行了~

雙腳已經不是我的了~

趁小搖滾上課的期間

好好地休息一下

馬上就又有再上戰場的力量了


回程在老師的指導下找到比較省路程的路線著實輕鬆不少

今天的晚風有夏夜的味道

河邊的風很涼爽

運動的人也很多

騎著騎著也不覺得遠了

因為真的很舒服坐在後面的小搖滾不支地睡著了

回頭看著她睡得東倒西歪的身體

覺得可愛也很滿足


後記

當媽媽對女孩來說是幼年扮家家酒的實際演練

有人會把童年的被養育的經驗拿來當範本操作

有人則是靠模仿靠想像或是且戰且走的方式上場

不管哪種方法每個女孩都有自己的一套養育心得

媽媽真的不好當

但是是個會深深愛上同時也驕傲不已的身份!


寫到這裡不禁想到

我今天的心情就像今天的天空一樣清澈明朗

不知道現正沈睡在我身邊的小搖滾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感受

今天的午後是不是有進入到她的核心記憶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