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進修時

每週一篇的作文作業裡其中的題目是尋找遺失的東西

我想起我幼稚園時每天陪伴我的娃娃

 

循著海馬迴裡殘餘對童年的記憶

我有一個很喜歡的娃娃

每天在家等我下課晚上抱著一起睡覺

印象裡只留有跟她玩樂的快樂記憶

但是後來不斷的南北遷移

最後我也不記得她到底去哪裡了

 

為了增加文章的轉折

我加了點虛構的色彩

我以為唯有拋棄那些兒時玩意就可以變成一個真正的大人

直到長大後才知道年少時的幼稚跟在心裡向那心愛的娃娃懺悔的心情故事

 

真不知道我怎麼能用韓文寫得出這種鬼東西~哈哈哈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記得那娃娃長得是圓是扁

但是我真的記得我每天很開心地和她分享我的小秘密

雖然那些秘密也不知道是什麼了現在...

 

我不是獨生女但是跟兄姐有些年紀差

所以總是很期待有個小跟班可以跟著我

可以跟她說話,照顧她的起居(小孩都自以為有照顧人的使命感)

 

只是沒想到30年後我女兒傳承了我這個行為

兩歲半時從親戚長輩收到這”仙“小美樂

從此其他的填充娃娃都在角落哭泣

因為小搖滾一直很想要個妹妹

所以就給她取名為小妹妹

 

一起喝東西

一手牽弟弟一手抱妹妹

一起坐高鐵

甚至一起去韓國陪讀...

常常我們的對話如下

小搖滾:媽媽~小妹妹說她很高興!

媽媽我:(心頭毛毛der)是喔~

------------------------------------------------------

小搖滾:媽媽~小妹妹說想要吃豆豆飯

媽媽我:(明明是自己想吃!)她還小只能喝內內~

------------------------------------------------------

小搖滾:媽媽~小妹妹很喜歡我!都叫我姊姊

媽媽我:(翻白眼)因為妳也很愛她啊~

----------------------------------------------------------

有時小搖滾會用高八度的聲音跟我講話

媽媽我:為何要高八度?

她說:因為小妹妹講話就是這個聲音啊!

媽媽我:(腿發軟...)小妹妹聲音好特別啊~呵呵

 

如果太認真的人聽到小孩講這些話嚇都嚇死了~

因為我也年輕過

我深諳小孩心中都會有個虛擬好朋友

只是沒想到我家的還蠻嚴重的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去破壞她們的友誼

因為這不就是童年記憶最有趣的回憶嗎?

 

話說昨天早晨天已亮但是鬧鐘還沒響

平常不會在這時間點醒來的小搖滾

迷迷糊糊間聽到睡在我跟路克中間的她胳胳笑了起來

是那種平常我們在玩搔癢遊戲的失控笑聲

還沒完全醒的我以為是他醒來無聊想要用這招吵醒我們

或是爸爸也剛好醒了兩人在玩鬧

結果一兩分鐘後房間又再度安靜下來

到該醒來的時間問了路克

他說他有聽到但是不是他!!

等小搖滾醒來時再度問她記得早上發生什麼事嗎?

睡眼惺忪地茫然看著我搖搖頭

低頭一看原來昨晚小妹妹睡在她旁邊啊~~~

 

哈~千萬別讓我這故事給嚇到

小搖滾常會作夢說夢話

應該是夢到很開心的事情

有時候想~

雖然成長的過程中有太多無法掌握的不開心

但是如果每天她都是開開心心的迎接每一天

為何我要替她擔憂那些未知的不開心呢?
 

 

只是說~我們這些被世俗煩心的大人

如何確定昨天早晨不是小妹妹在跟姊姊玩呢?!

 

就像北極特快車裡的聖誕老人雪橇上的鈴聲一樣

你還能聽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