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天上課

緊張到鬧鐘還沒想就醒來

簡單吃點東西背好書包然後回頭跟路克說...

爸爸~我要去上學了!

 

開學式原訂九點開始

等到禮堂坐滿也已經超過十分鐘

沒有開場白直接放了一段已在學的外國學生主演的微電影

爆笑橋段全場笑倒一半

要是我年輕個十歲可能也會非常enjoy的哈哈大笑

到了這個年紀這種小孩子把戲我已經笑不太出來了

不過為了不顯露年紀,我還是很捧場地微微笑了一下

 

到禮堂之前有個很鮮肉的小鮮肉不小心撞到我

看他一臉惶恐的說對不起外加鞠躬

他可能以為他撞到老師了...

 

挨過放了快20分鐘的微電影

終於來到分班的時候

出發前上網做了些功課

在交報名單的時候有先給過一份簡單的測驗卷

看前輩介紹過流程是會先做筆試中間再叫去口試

但是台上的老師直接一個一個唱名

課程總共分六級

最低一級最高六級

先從四級開始叫名字

接著五級,然後六級

等到三級也叫完來到了二級

這時候我心裡很慌

我覺得我程度不算好

好歹聽說讀寫都使得出來

不可能程度差到從頭再來吧!

 

原本坐滿的禮堂已經剩小貓十幾隻

實在是受不了直接殺到台上問看看

沒問小慌問了更慌

名單上沒有我的名字!!!

 

我秀出我的到學通知信

叫我到辦公室問一下

這時才匆匆忙忙跑到辦公室

裡面的人員神態自若地叫我到隔壁做測驗

事情走到這邊是不是很奇怪?

這是什麼SOP?

剛在禮堂被領走的學生已經開始上第一堂課

我們這些新生現在才在做測驗

但也沒有辦法改變

於是我就作了四頁滿滿的測驗卷

當我寫完抬頭已經中午12點了

在等待結果的午餐時光裡

在學生食堂吃了一個韓式便當

吃飯同時配隔壁兩個中國學生開演的政論節目

從南海跟越南的爭地講到美國才是破壞世界和平的壞蛋

再講到看現在他們把香港基礎建設打得多好...

最後釣魚台是中國的後講台灣人很愛用民選總統來嘲笑中國人

聽到後面我真的有股火快從尾椎燒起來

很想講一句~到底夠了沒啊?

愛國是一件好事

但是對外面的地方可不可以來點尊重?

這裏沒有要講政治

但是當下真的感觸很多...

不過當下我勢力單薄

雖然我耳朵很認真的在聽

但是我的眼睛很努力地裝看遠方

 

回到辦公室

公布了我分發的級數

跟我自己認為的一樣是四級

立馬又叫我趕快飛奔到校園外走路十分鐘的別館上課

當我抵達教室時第二堂課已經開始半小時多了

走進去授課的老師看起來不太清楚我是誰...

這麼大間的學校這樣的SOP真的令人快瘋了

 

anyways

至少我已經坐在教室裡開始當起學生了

老師講解的很快,但是完全可以理解

希望兩個月後我可以充滿滿滿的能量啊!

 

全班10幾個,中國人就佔一半去了...

 

很奇怪

我認識的中國朋友其實都很友善

只是在外面看到的或是聽到的都充滿很強烈的政治立場

互相尊重才會被人家看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語學堂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