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挑戰連續60天都寫日記

前天被半夜不睡覺的小孩搞到破功

昨天也被連日來的疲倦給擊敗了...

今天終於有睡飽的感覺...

 

三天課上下來

發現上課所教的文法對我來說並不難

但因為應用是需要多多練習才會活用

所以練習對話是我現在最需要的功課之一

 

雖然沒有跟同學講起我的過去

(本科畢業來唸四級其實是有壓力的...)

但是我還是每天抱著戰戰兢兢,學如不及有恐失之的心情

已經好幾年都過著睡到飽的日子

現在開始要每天7點起床

用想的就開始累了...

可能是太緊張了

我都會在六點半醒來

真是不敢相信啊~

比我在念書時還認真

早到到一個人都沒有...

好像還沒說到我到底來哪上課了

韓國基本上叫得出名字的幾乎都會有語言學校

品質應該都不相上下

唯一不變是的永遠佔半數以上的中國學生

幾乎全部的語言學校都是三個月為一期

本來想申請的是名聲大校園美的梨花大學

但是我們想要縮短停留的時間

最後選擇了只有兩個月的成均館大學

雖然只有兩個月,但是每天上課時間拉長

上課時數是跟其他三個月的一樣

不僅可以集中學習也可以節省開支

也保證可以在90天免簽以內省去很多麻煩

到目前為止

課程內容跟老師教學都沒有什麼問題

只有兩件事會影響心情

四級以上都集中在學校外的單獨建築物

本來以為可以當個偽大學生的幻想泡泡整個被戳破

讓人感覺是在補習班上課

另外一個問題比較嚴肅也很悲哀...

班上13個人,中國人就7個,台灣人就我跟另外一位女生,法國,捷克,日本跟泰國各一

語文教課書最喜歡涉及的就是國家,人民跟文化

每每討論到你的國家是什麼樣的時候

老師都自動跳過台灣這個地方

不知道是他不想捲入這場沒有解答的戰爭

還是他就認為我們是一樣的?

其實心裡都會有點情緒

但是想到我是來唸書不是來吵架的

而且敵眾我寡...

 

每次講到這個就嚥氣阿~~~

 

來到韓國還沒一個禮拜

房東的東西就很夠生活

唯一少的就是兩盞閱讀燈

跑去emart都沒有一個滿意的

於是我們決定跑去位在首爾外的ikea買

下課剛好遇到下班時間

地鐵擠到完全動彈不得

連小搖滾小小的擠到臉都快要變形了...

一個小時後來到了天涯海角般的城市

我們終於到啦!!!

全世界的ikea都長一樣

真的有回家感覺~

只有在餐廳找到差異性

竟然有泡菜?!

菜單裡還有一道熱銷的泡菜炒飯!

用筷子吃瑞典丸子厲害了!

也去辦了手機跟存摺帳戶

生活大致都已經就定位

 

第一次從小搖滾的主照顧者退到次照顧者位置

原本還很擔心路克這麼漫長的奶爸生活可以上手嗎?

每天回家後雖然小搖滾總是衣服亂搭一通

(不知道是她自己搭的還是爸爸...)

頭髮也是凌亂有餘

但是總是開心的分享著早上跟爸爸一起做了什麼

我就知道一切都沒有什麼問題了

 

傳統的華人社會架構總是媽媽是小孩的照顧者

爸爸總是扮演著白天在外賺錢晚上回家睡覺的角色

跟孩子的互動僅止於提款機跟教訓的功能

但是時代跟社會形態不斷的在轉變

爸爸型態也開始出現變化

原來爸爸也是可以扮演好照顧小孩的角色

最近小搖滾開始出現很多白目的行為

似乎需要爸爸這種有堅強意志的才有辦法跟她耗

媽媽太很容易心軟了

人家說爸爸是影響女孩一生最重要的人

這兩個月除了希望能看到韓文明顯的進步

也很期待這對父女越來越緊密的感情跟他們的白天首爾旅行

 

arrow
arrow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