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學生其實也是挺累的

這週的學生生活讓我再次體會到

那遺忘已久每天張開眼睛就開始與文字為伍的生活

 

每天花一兩個小時通車

在學校學習六個小時

回家還得花一兩個小時複習,預習,功課

中間還得陪小搖滾玩耍洗澡加胡鬧

還沒有算到出去覓食或是在家煮飯的時間

等到小搖滾睡著想寫個日記時

我也已經氣力放盡倒頭不起了...

看來我的每日一篇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本來覺得兩個月的課程很緊實

但是對於媽媽學生來說有點吃不消...

除了上課得全神貫注

很怕一個閃神會聽不懂到底講到哪

回家作業也很重

不寫或是沒看隔天很怕被點到講不出來

又因為自尊心

對於上課我每天總是戰戰兢兢的

希望表現能好一點

(以前年輕時從來沒有這麼上進過...)

可能是因為太緊張了

一緊張就會開始腸胃大爆走

於是昨天夜裡整個睡在馬桶上...

想到昨晚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可怕

其實我們三個人到韓國後就開始輪流拉肚子

前幾天小搖滾也是夜裡喊肚子痛接著發高燒又嘔吐

擔心到我很想隔天馬上衝去機場回台灣

結果過了一夜她起來大個很大的便

又開始活潑亂跳了

原來是肚子塞住了

通了就沒事了

所以阿公阿嬤不用太擔心!

路克也是可能吃太辣腸胃不適每天必拉

人在國外最害怕的就是身體不舒服

吃東西還是小心為妙

 

這幾天小搖滾已經開始問我

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回台北?

她很想念她的玩具跟同學...

有時候覺得她有這樣的父母真的蠻辛苦的...

但是也因為我們帶她到處去

她對環境的適應跟接受度相對比一般孩子高

希望這能成為她日後生存的優勢啊~

 

寫到一半又跟著小搖滾睡著了

從晚上寫到早上...

我又要去趕地鐵上課去了~

希望今天又是充滿活力學習的一天

 

 

不只是小搖滾

連老母我也蠻想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