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過這麼規律的生活

每天固定時間搭上固定車廂的地鐵

有一種螞蟻上工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經進入第二週的課程

韓文熟悉度漸漸又有回來的感覺

也比較能掌握授課老師的上課習慣跟說話速度

總共兩位老師,其中一個女老師說話像機關槍一樣

上課不能閃神不然很容易接不上話

內容基本上聽說讀寫都有

而且編寫也蠻生活化的

加上一期才兩個月

非常適合想來進修的社會人士

 

但是前天我遇到一個小瓶頸...

是在介紹人的性格的一課

要大家畫出理想中的男女形象

兩人一組本來想說就交給同學處理

沒想到她對畫畫也不在行

我只好硬著頭皮畫

當大家的貼出來時

我真的好想衝出去啊~~~

年輕人也太有才了吧~~~

我深深懷疑我的繪畫基因都被我哥給吸走了...

請先看一下研究所的程度

再看幼幼班的...

 

有些事情是勉強不來的...

我還是認真念我的韓文吧!

 

每天下課後都會跟家中兩位約在某個景點見面

路克真的很厲害

要在茫茫的首爾街頭找到我們兩個都會喜歡的地方其實不太容易

再加上韓文一個字都無法拆解的路克還有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很好玩的首爾...

 

成均館位置還蠻好的

剛好從我們住的地方坐公車可以一路經過首爾的重要景點

著名的昌慶宮就在成均館旁邊

遠遠的就看到一個小蘿蔔頭往我方向飛奔過來

 

別看清澈的藍天

外面溫度只有3,4度

真的冷到要哭出來了

昌慶宮是韓國五大宮之一

但是名氣來得低一些

不過位置就在成均館的下一站又緊鄰文青必去的三清洞

所以有機會也是蠻值得來走走的

每天四點在樹下集合會有中文的導覽員來介紹

記得是在這個樹下喔~~~

一定要聽講解

不然走進來晃一圈會覺得很無聊

韓式的宮廷既沒中國的厲害

也沒有日式皇宮來的具有意境

重點是有很多都是重建的

一點看頭都沒有

 

但是經過講解後

韓式的生活型態跟生活智慧還是有他自己的一套

 

今天天空真的很藍很美

但是真的冷到不想把手拿出來拍照有點可惜

 

別看我們笑得如此燦爛

真的是冷到骨子裡了阿~~~

真希望溫暖的春天快快到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均館大學 昌慶宮 首爾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