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是由兩個有共同生活目標的人組成

最成功的合作案我想應該就是共同創造出一個小孩

小搖滾就是我最滿意的產品

也是我最佳的伴遊

 

從她一出生

我們家就過著逐水草而居的生活

常常計畫一來就全家出動

之前年紀還小東南西北分不清

只要爸爸媽媽在身邊哪裏就是她的家

 

隨著每天每天的長大

小baby已經變成一個小少女了

生活已經不是只有奶水跟卡通可以滿足她的生活所需

剛來的前幾天自己就可以在房子裡玩起來

等我去上課後

雖然每天都會帶她出去走走

回家後我就要忙著寫作業

爸爸帶了她一整天晚上也要有一點自己的私人時間

這時候就會叫她自己在旁邊玩

在我們心中總期望這時候她會是個善解人意的大小孩

可是她才四歲

要求她不吵不鬧自己玩似乎太過嚴苛了

來到首爾已經兩個禮拜了

幾乎這兩三天就問我:

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回台灣?

媽媽~我想明天就回家耶~我想我的玩具跟同學~

媽媽~這裡有點無聊...

 

有一天竟然嘴裡喊無聊

說著說著就快要哭了...

那一瞬間突然覺得我們好像太自私

也太忽略孩子的感受

但是我們已經走在這條路上

輕言放棄更是不好的示範

 

原本帶著她東南西北的旅遊期望能開啟她的視野

滿足她的好奇心

希望從小在她身上注入沒有畏懼的勇氣

卻忘記滿足她最基本的想要跟同伴玩耍的需求

也是有想過帶她去上這邊的英文補習班

但是首爾補習生態一點也不熟也沒有門路

加上韓國霸凌也是個很大的問題

所以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上週末終於有機會帶她去跟朋友的孩子出去玩

許久不見的開心笑容終於在小搖滾的臉上綻放開來

去了台灣也很流行的親子館

來到這邊我才驚覺她真的只有四歲...

那天後她就一邊開始期待下次跟兩個弟弟出去玩

一邊擔心回台灣的事情

之前的無聊煩惱馬上一掃而空

現在每天最開心的兩件事就是去皇宮找艾莎還有吃冰淇淋

 

之前在台灣為了方便我都還是帶推車出去

來到韓國一方面想要戒掉她依賴推車的習慣

一方面也想要消耗一下她的體力

於是每天幾乎都是走路健身的行程

很懶得走的小搖滾以前幾乎是沒推車沒抱抱就會蹲在地上哭

這兩週在爸爸的嚴格訓練下

現在已經漸漸不會喊累

有時候走的路程都讓我很佩服

每次走了一下午後就會呈現這樣的狀態...

這也算是這次韓國生活的最大收穫之一吧~

 

有時候在想

以前覺得養小孩就是一個給予的過程

真的當媽媽後才發現這不只是一個給予也是個獲得的過程

這些人生的生活經驗如果沒有小孩的陪伴

人生再怎麼精彩也永遠少了一個味道~

 

寶貝~我們一起為成長努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教育 帶孩子去旅行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