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家裡工作做不停

中間還找空檔吵了幾個架

還好有個小和事佬一直居中協調

不然就要拿對方牙刷去刷馬桶了

 

國外人工費用很高是海內外皆知的事情

在倫敦更是嚇壞寶寶了

這次也真算是見識到

先來說民生最基本的水電瓦斯跟稅金

通通e化處理

每個都是單獨上網登錄轉帳帳號

但先決條件是要先要有個戶頭才能辦後面的事情

所以滾爸請了一天假把這些瑣事一起來處理才好安心過日啊

 

到了銀行空蕩蕩的

只有兩個櫃檯服務著零星的客人

理專房就只有一間等著就是有預約的我們一家

相信再過不久我看連開戶都應該全e化了吧

終於搞定帳戶慎重的存入我們的塞ㄎㄧㄚ...

額~只有夠存500~呵呵

 

其實我很不喜歡對機器做重要的事情

即使連網購如此便利

我還是喜歡到實體店面消費

雖然現在人也不見得比電腦靠譜

我還是喜歡百紙黑字有實體的東西才安心

就像民國初年即使改朝換代

還是堅持不剪辮子的老人...

但是現在要入境隨俗而且這也是未來的趨勢

只是一邊登錄一邊要打開字典那種不確定感令人很焦躁

花了一整個早上除了開戶還去登記了家庭醫師

家庭醫師的制度跟荷蘭差不多

都是去找離家最近的診所登記資料

看病都要先預約

不過小孩應該都會優先處理

倒是我覺得這該e化的卻沒有

光是填家裡地址就填了五六次

原本記不太起來的地址我已經會默背了

 

接著請前輩帶我們到類似我們的區公所繳交小搖滾的學校志願申請表

因為我可以感覺到小搖滾每天在家開始無聊了

開始進入對著影子唱歌跳舞的階段...

前幾天還跟我說媽媽我們兩個回台灣爸爸在這邊工作就好了

我想我的同學,我要回以前學校上課

聽了其實蠻不捨的

這麼小就要跟著我們大人不斷地適應新環境

只能安慰自己說至少長大後孩子能比別人更快進入新環境的挑戰

想說表單交了出去很快就會有下文了

區公所還得坐幾站火車才能到

到了之後才發現繳交表單的單位換地方了

於是我們又要坐3,40分鐘的公車去另外個區公所

花了一個小時車程交出去不到一秒

那一瞬間好空虛啊~

等待通知又要過一個月

沒有帶雨傘的這時候天空又下起毛毛雨

天啊~求學之路也太艱辛了吧~

但不管如何~總算又可以再待辦清單上打上一個勾了

 

最後一件最惱人的就是搞定家具

在倫敦租房真的大不易

我們租的這間公寓

聽送我們床墊的鄰居說

這棟建築物已經是阿罵等級的房子

原本住這是一個也是承接他父親房子的高齡阿罵

因為不小心摔到腰被接走房子才出租

雖然房子很有歷史

但是維持得極好

房子裡面全部翻新地毯浴室廚房都是

但是就是一個傢俱都沒有...

原本想要提升一下生活品質

不想再陷入IKEA的轉圈老鼠的輪圈中

但是看到存摺只有500的現金

還是乖乖地上IKEA網站登錄會員...

有時候覺得IKEA血汗

但我們花不到台幣5萬打理好一個新家

血汗其實也是我們這群消費者間接造成的啊~

但是我還是很感謝IKEA賜我一個廉價還能保有質感的家居生活

就在要付錢了事的那刻e化我最害怕的問題來了

不管用哪張卡嚕來嚕去

不是你卡片有問題就是你的postcode有問題

搞了兩天還是不行

沒有傢俱也是可以生活

但是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

於是一不做二不休

乾脆搭上兩段火車一段輕軌花一個小時奔到店面刷卡

繼韓國天涯海角IKEA後我們又來到了另一個天涯海角IKEA~

 

既然都來了

怎能錯過這異國的家鄉味呢?

沒買過IKEA也會吃過他的牛肉丸~

不管走進哪一國的IKEA都會有像走進家鄉你家附近那家的錯覺...

 

光是衣櫃跟沙發想到要組裝有點頭皮發麻

林林總總買了一堆運費還算便宜只要35鎊

小心翼翼地問了一下組裝費

店員強烈的建議別把錢送到馬桶裡...

單一件商品除了組裝工資外還會額外收取本件商品的20%費用

聽完後終於才明白台灣工資到底有多血汗

之前在台灣買一組沙發組裝才400

本來覺得在台灣很幸福

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才是台灣工資一直上不來的問題

但是這些歐洲人真的是有夠狠的~~~

只好摸摸鼻子想辦法借電鑽去~

 

小搖滾不時會問我們什麼時候才會有家具?

寶貝~下週就會有傢俱~

不用再坐在廁所門口吃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