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時遲那時快

第一志願的學校還在排加上小孩不宜荒廢學業太久

週一去參觀另一間有位置的學校

然後...明天就要上學去了!

 

原本負責小孩上學的單位推薦兩間等級較差的學校

都被我們打槍~因為實在又遠又評分差一點

就在上週來信排在我的志願表上的第四順位有空缺

抱著姑且參觀一下的心情

週一就帶著小搖滾去也可以順便看她喜不喜歡跟學校狀況

 

學校距離家裡走路約15~20分的路程

雖然我心還是等著只有5分鐘路程的第一志願

因為都是走大馬路而且一直線就可以到

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而且是間校評良好歷史悠久的大學校

根據學校行政人員說學校已經有100年的歷史...

不過學校都重建過了

 

行政人員領我們參觀了學校一圈

這裡的小學跟我們台灣的感覺非常不相同

走進學校很像就是走進某個辦公室的感覺

所有大小事就是找櫃檯小姐~嚴格來說是大嬸

 

英國的學制跟台灣不太相同

英國小學是1~6年級,外加一個學前班稱reception

在台灣小搖滾今年9月才要上大班

來到這今年她馬上就是一年級新鮮人了

所以這學期還可以上一點點reception

來到reception的教室老師正在教授發音

教的東西真的就是我之前介紹過的bbc卡通alphablocks一樣

 

總共有三個班

教室分佈跟空間設計

跟我在台灣參觀我們學區內的公立幼稚園類似

採取所謂的角落教學

也是一個大空間分割各個上課空間

教室內有很多教具在自由活動時間可以自行取用

還有很多小朋友的作品掛在教室

 

不知道是學生太多還是要讓教學更有品質

一個班會拆成兩部分

一半在教室上課

另一半可以去外面玩溜滑梯跟玩水(我冷到要哭出來還給小孩玩水><)

看得出來有人眼睛已經發亮了!

 

剛好遇到午餐時間

餐廳空間不大

各年級得分時段用餐

reception可以第一組享用午餐

當小孩都坐好後一道鐵門緩緩地在一旁打開了

沒預警的我頓時有種來電五十的感覺~好期待好有趣喔!

觀察一下英國人給小孩的午餐到底都是些什麼

本來以為會是一些冷三明治之類的

一看還不錯啊~

有烤整顆的馬鈴薯,番茄肉醬,青醬義大利麵,青豆還有白飯

一旁還有生菜沙拉麵包跟果汁

都是全世界小孩愛的洋食而且還很健康營養

看這群小小孩乖乖地選菜坐好自己吃飯真的很可愛~

其實參觀完是可以回家考慮再做決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學校在整修顯得很凌亂

所以我沒有到非常滿意不過學校老師看起來都還不錯

跟從吃飯時老師糾正亂動餐具的小孩看出

這學校的軟體是還不錯的啦

看到小搖滾好像不排斥眼神中有期待上學的神情

第一志願的學校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所以我們當下就決定先來上課再說吧~

於是~就是明天~小搖滾要繼承滾爸的衣缽

要在倫敦正式出道當學生了!

 

英國的制服很有趣

雖然每校有自己logo的校服

但是有些不需要上logo的像是裙子,背心裙跟褲子

可以自己到各大服飾店購買

所以很多童裝品牌都會有校服專區

於是當天下午開始張羅制服

全部買完也花了快5,6張小朋友...

晚上爸爸已經迫不及待要為她的小寶貝穿上全套的來看看

這穿襪試鞋為何那麼像某本童話故事的劇照...

 

對於穿制服小搖滾也顯得相當興奮

穿上後直說真不想脫下來~

想要穿制服睡覺...

尤其是這雙她自己選的瑪莉珍鞋

這幾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鞋櫃把它給穿上

不敢買太美的~怕在學校弄得面目全非...

不過她已經覺得超美的了~

真的是菜鳥第一天來的~殊不知制服要穿到大學~

會穿到妳說不要不要的~

 

整套的制服look

天阿~我的小寶貝真的要去上學了!!!

 

雖然她口中說好緊張

但我一點都感覺不出來~

倒是覺得她隱約顯露出興奮之情

 

本來我很想把她送去學校

這幾天反而開始捨不得

而且緊張了起來~

試想把我丟到一個幾乎聽不懂的語言環境

放眼望去沒有一個黑頭髮講中文的

即使是我現在30好幾的人來說都覺得有點可怕了

但是我也是要在她面前表現出這沒什麼好可怕的啊~不是嗎?

外加一個不削的表情~

 

有時候~我覺得小搖滾比我還勇敢!

我相信明天一定會成功的!

 

倫敦學子生涯即將展開!!!!

 

Go Go Little Rocker~

 

 

 

求學三部曲

同場加映一廳播放的是小搖滾的荷蘭求學之路

同場加映二廳播放的是小搖滾的台灣求學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