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適應嗎?

倫敦冷嗎?

小孩上學了嗎?

是每個問候我的親朋好友的問題三寶

 

可能前幾年的荷蘭生活經驗

使得現在的倫敦生活還算適應

只是也會忍不住拿曾經熟悉的荷蘭生活方式來做比較

雖然同為歐洲但還是有些許的不同

剛開始還是會緬懷荷蘭的美好

不過一個多月下來果然還是英國相對更加便利許多

至少不用再去拆解像坐到打字機不小心打出來的荷蘭文

不懂的英文只要大神在手通通沒問題

 

出門在外會讓人覺得痛苦的應該就是吃的問題

感謝這些早年開疆闢土的亞洲人士

好幾間大型的亞洲超市讓你一次買不完

不過基本上現在都是以大陸商品居多

逛起來還是有點不太習慣

裡面不乏一些心心念念的台灣進口商品

但最讓人有安心感的竟然是韓國超市

不得不佩服韓國人

走進韓國超市會有一種空間轉移的錯覺

原汁原味的把韓國搬來倫敦了

就連整理貨架的아저씨就像剛從南大門市場走來一樣...

除了台灣菜之外

韓國食材相對跟我熟一些

現在整個冰箱櫃子幾乎都是韓國調味罐

路上的韓國料理也快要超越日本料理

上次還到韓國人的大本營吃到一間韓國人開的日本拉麵

裝潢時尚有到弘大的fu~

麵湯頭極度奇妙~但非常肯定不是日式也不是韓式

說不上來好不好吃~也不難吃~但是就是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

只能說韓國人想要征服全世界的野心真的做到了!

也許有些人會斥之以鼻

但韓式生活方式正在一點一滴地滲透到我們的生活裡

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對我來說生活是方便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在架上多看到我喜愛的台灣食物...

 

前幾天朋友tag我一年前在韓國的合照

一年前的今天我們一家三口還在首爾short stay

當時來倫敦根本不在我們的計劃表裡

雖然只有短短兩個月的時間

回憶卻比去年的其他十個月還鮮明

每天為了學習憂心忡忡的媽媽

每天搭公車逛城市跟找好吃冰淇淋開開心心的父女

直到現在小搖滾還是會提起韓國的生活

好吃的冰淇淋,好吃的麵麵(其實是越南河粉),每天可以坐公車...

其實收穫最多的是她

以至於現在整個小娃極度哈韓...

之前為了教學

家裡不停地播放兩首韓文歌

沒想到小搖滾就這樣偷偷地給我學了起來

其中一首因為是動感的女子團體

正中喜歡跳舞跟公主風的小搖滾下懷

現在日日夜夜隨cue隨跳了起來

另一首是悲慘的被分手歌

也有事沒事的在一旁仰天悲鳴來個一兩句

哈韓到我有點想打人...

讓我最近很不想打開關於韓文的東西

也可能是沒有去上學讓她太無聊

學校申請後

也跟市政府負責上學的人員來來回回信件好幾次

原本屬意走路不到十分鐘也是學區內的學校早已滿額

原因是學校小名額就有限

另外就是在全國評分等級是outstanding

英國的小學分四等級:Outstanding/Good/Satisfactory/Inadequate

現在看起來有名額的是坐車來回也要半小時的另一間只有good等級的學校

還在掙扎要等到再去上課還是先騎驢等馬

小時候太多轉學經驗讓我印象深刻

心裡是很不想讓小孩處在一個隨時在等待的狀態

但是一直待在家裡也不是辦法

只會越來越跟不上還有社交越來越差而已

希望easter前能有好消息啊~

如之前所說的~要有信心~老天會做最好的安排!

 

二月份時

氣溫真的很冷

冷到每天只想躲在棉被窩裡

三月過了驚蟄

春暖花開的日子越來越多天

一個不留神路上的花突然都冒出頭來了

倫敦多變的天氣也是遠近馳名

雖然好天氣總是作一休一

也已經很滿足了

相信會越來越多好天氣的

週末到這區的湖邊公園散步跟帶小孩到playground玩

就不難了解為何我們的美感教育會有這麼大的差別


消失了幾個禮拜

連阿爸都透過小妹傳達了思念之情

讓原本因為不懂而不想碰電子商品的他

竟然說要視訊~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不應該讓老杯找人

其實有時候看到滾爸跟小搖滾在卿卿我我時

都會想起我還是小搖滾這年紀時跟老杯的親密感

想起半夜聽到老杯回家開門的聲音會從阿罵床上跳起來躡手躡腳地偷跑去找老杯

想起感冒鼻塞時老杯會笑嘻嘻地直接用手幫我擤鼻涕

小孩總是直接地把喜愛放在嘴上表現在行動裡

大人也會直接表現出對小孩的寵愛

在學習成為一個大人的過程中

有太多的成長環節組成現在這個不太輕易表達愛的我

久了我就也跟一般東方社會下造就的大部份人一樣反而不懂如何展現愛

更不用說如我老杯那一輩的人了

但早上的視訊我知道老杯很開心~

有時候在想~小搖滾長大後還會願意跟她老杯旋轉擁抱眼冒愛心嗎?

 

文章至此

老杯應該內心已經在珠淚暗彈了吧...(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