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第二次將玄關的煙霧警報器搞得嗡嗡作響

我只不過是同時燉湯跟用聚熱快速的鐵鑄鍋煎幾個蛋而已...

國外這外型優美還備有三段式風力的除油煙機真的只是裝飾品無誤...

導致現在煮飯都壓力很大

因為設備跟風土民情跟亞洲是兩樣情

除了很怕警報器又在無預警下通知厝邊頭尾

加上每次大火烹炒噴得到處都是

善後清潔也要花上一點時間

現在盡量都用烤箱料理

尤其是烤魚

雖然跟瓦斯爐煎魚比香味少一點

魚皮少了那誘人的香酥口感

但著實健康多了

家裡的魚味也會少很多

 

看這邊的台籍媽媽社團推薦的攜帶式抽油煙機還蠻吸引人的

但是一台三千多台幣對我們現在來說覺得好奢侈啊~

購買新設備不如改變料理方式來得實際一點

 

另外一個讓煮婦很苦惱的事情是

這裡西方超市蔬菜的貧乏

尤其是最愛的葉菜類少得可憐

能選的只有青江菜/白菜/高麗菜/菠菜/胡蘿蔔就醬

剩下就是一些胡人蔬菜:椒類/大芹菜/黃瓜/萵苣/茄子

這些家裡兩位挑食者都不吃

巧婦難為無菜之炊啊~

常常站在菜櫃前發呆跟搖頭

 

就在有一天依舊的發呆時

背後走來一個打扮俐落的白人太太

"excuse me~"越過我的右肩優雅地直取放在我眼前一包我正眼都沒看過的菜

一個完美的投遞動作投進了她右手腕的籃子裡

因為當天晚餐完全沒有想法

於是好奇地想吃到老外到底都在吃什麼

這菜出奇的綠一看就是非常具有草味

對於不愛吃菜的人來說一定是個道行很高的超級食物

摸起來又硬又粗又沒連株賣

這到底要怎麼吃??

打開手機輸入”cavolo nero"一查

果然是個洋人血統很純的葉菜

來自義大利中文名應該是黑色甘藍

顏色綠到快要出汁了

果然營養滿滿~

有維生素 A K C等等

 

快速查了一下簡易食譜

大部份拿來煮馬鈴薯湯

既然營養又簡單

今晚就來試看看吧!

 

-黑色甘藍馬鈴薯湯-

材料:黑色甘藍200g/馬鈴薯3顆/洋蔥1顆/大蒜3瓣/桂冠葉一片/紅辣椒1條(因為小孩要吃所以我沒加)/胡椒/鹽/酸奶油(source cream)

做法:備一熱鍋加橄欖油將切碎的洋蔥跟大蒜,桂冠葉 ,(紅辣椒)小火下鍋炒個五分鐘

         後將切塊的馬鈴薯跟一杯水續煮五分鐘

         最後把切段的黑色甘藍跟一公升的水放入鍋中煮約30分鐘直到馬鈴薯變鬆軟

         菜很粗很硬所以需要慢火煮才比較好入口 

         可以把馬鈴薯舀出來搗成泥在放進去湯裡

         我是想要讓馬鈴薯吃起來有點口感所以直接在湯裡搗碎

         最後關火前用胡椒跟鹽來調味

         食用前可再加些酸奶油應該會更美味

         因為第一次食用怕太rich我就沒有加酸奶油

 

本來沒什麼期待感

做實驗的性質比較多

結果卻是看起來還行喔!

不愛吃菜的小搖滾

還沒煮之前早就可以料到當她看到這道湯時一定給我來個作噁的表情

但是裡面有她最愛的馬鈴薯沒想到竟然很捧場地邊說好喝邊乾了一碗

雖然問她要不要再來第二碗時斷然地拒絕我

不過至少看起來這道湯是成功的喔!

 

這道湯我想應該也不會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畢竟不是我們習慣的料理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這菜真的很營養

因為大量墨綠的纖維質不輸民間流傳“明天見”的金針菇!

隔天的早晨果然會在廁所再度見到他~

通常營養的食物都不會被世人所愛

偶爾嘗試一下新鮮物

開開眼界跟胃界也不錯喔~

 

台灣應該不好買

也不需要買到這種進口菜

因為台灣有太多更好吃的菜...

也許一些比較粗硬的葉菜也可以用於這道馬鈴薯湯

說不定別有一番風味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volo nero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