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已經過了幾天了

對一個母親而言

不是當天開心吃吃喝喝就可以永遠安穩地過日子

一旦當了母親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這裡的全職媽媽很多

每天帶小搖滾上下學的路上

攜老(小孩)扶幼(嬰兒)的很多

單一個小孩雖有

兩個孩子的也多

三四個孩子更是很常見

 

有時好生羨慕

看到娃娃車裡的小嬰兒都會讓我想起小搖滾嬰兒時期的樣子

也會萌生再生一個的想法

但是可愛小孩的糖衣下包藏著還要為另一個人牽掛擔憂的心

懷孕生子的過程總是充滿著許多不確定跟變數

即使妳用心呵護

誰又能保證什麼呢?

世界在變人心難測

世界當然還是無限美好

但是有光明就一定有黑暗

想到就會害怕了起來

可能是離更年期越來越近吧~

那種害怕是會讓人蝕骨的焦慮不安

 

也許就是這樣的壓力

讓原本充滿鬥志的二胎計畫

到現在欲迎還拒想著到底該不該

小搖滾也越來越大

想給她一個玩伴,人生中的同伴

等到這個小玩伴長到能玩的時候

小搖滾也已經快要青春期了

 

在她還小凡事都得依靠我的那段時光裡

好希望她能快快長大獨立自主

我能有自己的時間做我想做的事情

 

時間一晃

已經每天快快樂樂地上學去

開始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意見

我已經不是她世界裡唯一的中心後

原本期待已久的所謂好日子

我開始有點失落...

我好像不知道如何做不是媽媽以外的事情

早上起床催促著她趕快吃早餐趕快刷牙洗臉趕快穿衣服

送到學校在獨自回家的路上就開始想她在做什麼

在家就擔心她午餐在學校有沒有吃完

整天在學校英文到底行不行

有沒有同學一起玩...

有時想著想著...如果真的沒有手足

等到有一天我們老了不在了

這世界只有她一人怎麼辦...

想著想著又到了下課時間

下課去接她後回家煮她愛吃的晚餐

弄洗澡準備抱著上床睡覺

半夜睡不著又會起來看她有沒有踢被有沒有熟睡...

隔天又是日復一日操不完的心

 

哎~當女孩變成媽媽後一切就真的回不去了...

 

有時還真想懷念還是小嬰兒時

每天不是掛在胸前就是綁在腰間

每天只需煩惱她的吃喝拉睡

不用想太多

 

小搖滾非常有自我意識

尤其是服裝搭配極度擁有自己的風格

然而我的樂趣有一半是來自幫她治裝跟打扮

可惜的是我們的意見越來越相左

常常出門前都在為穿什麼在爭執

導致我已經大半年沒有幫她買衣服

可能這也是我鬱悶的原因之一吧

前幾天實在是受不了她的衣櫃空蕩蕩

決定送去上課後直接跳上公車去逛街

採購完回家的路上心情確實好多了~

有時生命真的要找些出口...

 

養兒方知父母恩

家中手足就只有我有小孩

以前常常覺得老杯對我們關心過度擔心太多

有些甚至是不必要的自尋煩惱

有次老杯與我閒聊中透露出擔憂他旗下每位的未來

我當然是極力勸他別煩惱太多

大家都是大人了~自己會找出口的

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妳自己當了媽媽應該懂我的明白!

當時小搖滾還小,我雖懂他的明白但還沒認真咀嚼這句話

小孩漸大~我開始越來越明白了!

 

我也明白每個人生來這世界都是一個個體

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屬品

全職媽媽也不該把生活只繞著孩子打轉

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自己的關要過,自己的怪要打

只是學習放手原來比抓緊還難...

我還在學習的路途中!

 

對了~

晚了幾天~

但是沒關係

因為天天都可以是母親節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