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小搖滾當英國小學生也快四個月

本來以為可能需要半年時間才敢開口說英文

現在已經會用英文噹我

小孩的適應力真的不容小覷

 

下週這學期即將結束

這週也有open day可以去學校看看孩子上學的情況

看起來小搖滾非常融入學校的生活

時而跟同學手拉手遊戲

有時有說有笑地跟在老師屁股後面

學校也發來了學習報告

原本還在擔心英文進度會不會跟不上

看了報告後我覺得我的英文快要跟不上小搖滾了...

但是其中表現最好的不是英文跟數學

而是畫畫跟創作

從小她就很喜歡撿東撿西

撿石頭撿樹枝撿垃圾...

老外對於自由創作更是自由開放

所以下課常常自以為是聖誕老公公背著一袋

媽覺得是垃圾孩子覺得是寶貝的材料回家

但有時真的覺得還蠻有才的

棉花棒也能成浦公英

 

最近從學校帶回一張畫

本來以為又是垃圾

打開一看還挺有野獸派的感覺

 

還有我最喜歡的自畫像

我想每個媽媽都會得這種小孩有天份的毛病吧~哈哈

 

因為是插班生

加上小搖滾有時個性很古怪

對方太熱情她會很抗拒

覺得自己沒朋友也不需要朋友

但是其實內心是很怕無聊的人

而且英文還不太行

所以沒有預期她能很快交到朋友

沒想到有天她一直跟我提到班上同學的名字

現在幾乎天天玩在一起

 

連去其他同學生日派對

兩個人還是自顧自的玩起來

除了投緣我想應該對方也是個古怪小孩吧~呵呵

 

雖然是住在倫敦這個大城市裡

但是規律單純還有個小學生要照顧的生活

常常讓我想起我幼稚園到小一之間的日子

 

在長長的防火巷裡奔跑時出現的陣陣回音

那是只有在安靜的鄉間才會有的聲音

(又再撿樹枝...)

有時看著滾爸載著上課的背影

突然覺得我好像看到小一時坐在後座的我自己

這裡是相隔好幾千里遠的倫敦

這裡是距離好幾十年後的現在

卻有熟悉的景象跟感覺

然後開始幻想前世今生的因果關係

媽媽的白日夢又不小心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