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朋好友都知道

來倫敦兩年

在今年年初發生了一件家庭大事

就是沒想到老蚌也能再度生珠

 

在確定懷孕後

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上倫敦交通網TFL申請一片Baby On Board的勳章

 Baby On Board來一片

 

嘗試多年一直沒有消息

心想應該就是這樣了

於是就平常心看待二胎

雖然人說兩個恰恰好

但是一個其實也沒有不好

小搖滾也大了

我也可以開始提前準備我的中年人生

 

就在已經沒有在想這件事情時

發現一向準時的我

遲遲沒有動靜

滾爸緊張地催促我快去買驗孕棒試看看

我霸氣的回他~不可能啦~

但是隔天還是默默地跑去藥局買了好幾根...

現在科技好發達阿~

除了傳統的物理性驗孕棒

還有電子顯示型的

第一根電子的顯示2~3週

(OS:這壞掉了吧...)

第二根傳統的出現傳說中的兩條線

(OS:怎麼可能~~~~~)

第三根再試一次

(OS:..............................)

於是我買的第四根驗孕棒我就直接給他收到抽屜

雖然我還是半信半疑

盼了多年就在已經不去想它的時候

孩子自己選好時間地點來了

 

不知道是國外生活比較不緊張還是這麼剛好

懷小搖滾前在台灣也是很積極地準備

但是完全沒有消息

幾年前跟著滾爸到荷蘭工作

不到一個月小搖滾就住進來了

聽過很多國外生產經驗

不是不好而是跟東西方照顧方式有些許不同

於是選擇回台灣待產

而這次為了不影響小搖滾上課

皮皮挫的我還是決定嘗試第一次的國外生產

別人能我想我應該也可以的!

 

在確定大姨媽真的不來後

我就認命地開始搜尋英國懷孕後的程序

算是為老二記錄一下

也希望能讓準備在英國生產的媽媽參考

更讓在台灣生產的媽咪了解兩邊的差異

 

五六週之後我預約了家庭醫生

英國稱為GP

凡舉健康大小事

全家身體大小事第一步就是預約家庭醫生

到了診所我告訴醫生我懷孕了

醫生也沒有要再驗一次直接恭喜了我

接著跟我介紹後面的程序

醫生會讓你知道離家比較近的生產醫院有哪些

自己上想要的醫院網站登錄資料

醫院會來信通知你在12週時到醫院照超音波

在英國超音波是很珍貴的

一般沒有問題的產婦只有兩次超音波的機會

12週的首次跟20週的高層次

我選擇了離家不是最近

但是評價比較好的Chelsea & Westminster Hospital

在做超音波之前

醫院要我先去做基本的抽血檢查

懷孕初期每天總是昏昏沉沉

出門急急忙忙地買了個便當快餐在坐車的路上塞進嘴裡

可能是抽血前吃了太多血糖一路往上飆

尤其整碗幾乎都是飯

過了幾天通知我血糖過高會有姙娠血糖的風險

原本是28週要測的妊娠糖水

請我提前至18週測

本來就很容易神經質的個性

整個牙起來~晴天霹靂

因為家族中真的有糖尿病因子

所以覺得自己老年中糖尿機率很大

但是沒想到懷孕時就會遇到

真的是不太能接受

 

於是收到信後

開始在網路上找有關控制妊娠糖尿的方法跟飲食

上次懷小搖滾時還年輕

飲食雖然沒在控制

不過總是小心翼翼

這不能吃那不敢吃

但是不嗜甜的我變得非常喜歡吃甜食

尤其是沾滿糖霜又炸到油滋滋的甜甜圈...

 

這次沒有愛吃甜

但是特別喜歡吃澱粉類的食物跟水果

可能這位是老兵來投胎

凡舉白米飯饅頭肉包水餃這種沉甸甸的麵粉製品

光用想的就快要流口水了

我想應該是這些東西搞的鬼

為了下次糖水測試

我開始控制澱粉跟水果的量

三餐以蔬菜為主

 

終於到了測糖水當天

在台灣產檢

溫柔的小護士總是輕聲細語

媽咪長媽咪短的問候著

要測甚麼做甚麼都會幫你備好好

孕婦只要照著做就好

在這邊測糖水

護士給了我一張單子

寫著請自行到藥局買市售的能量發泡錠

自己去泡熱水喝下去

兩個小時後再回來抽血

覺得自己是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孩子........

這時候就真的好懷念台灣的婦產醫院阿~

這裡說好的時間不能遲到

不然就還得再重新預約

深怕錯過跟護士約好抽血的時間

說好的兩小時後抽血

這次我算錯了時間

提前了十分鐘抵達

就這樣我血糖還是沒有過....Orz

搞得我好憂鬱....

開始胡思亂想............

雖然有妊娠糖尿可大可小

但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腦子

只能對自己信心喊話

控制飲食到20週左右再做最後一次的抽血測試

一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在要最後一次抽血測血糖的前一晚

我夢見我不小心在抽血前偷吃了東西!!!

壓力真的好大~~~

 

這種脆弱的時刻

每個女人最希望的就是另一半能在旁邊緊緊握著妳的手溫柔地說

別怕~寶貝~有我在!(然後含情脈脈地兩人相視淚中帶笑...)

只能說連續劇不要看太多...

每次要進抽血室時

原本隨伺在候孩子的爸總是不見人影

大人大腫的竟然如此地怕見血~~~

伸頭縮頭都是一針

不如就看著針頭往手臂扎觀察人體奧妙也不錯

 

已經夠緊張了

這裡檢查報告更是奇妙

有事才會電話通知

沒事不會通知

下次產檢時就會告訴妳

但誰知道會不會漏接電話?

過了好幾天還是很不安心

於是打電話去醫院才確定一切都是虛驚一場~

 

在確定沒有妊娠糖尿後

我又開始恢復大吃大喝

也沒有甚麼大吃~

這次很不喜歡吃肉

加上人在異鄉

想吃的台灣食物又不是很容易取得

要吃還要自己想辦法做

突然覺得老二很可憐

小搖滾在肚子裡七個月時就回台灣待產

每日有阿嬤的美味三餐

還有數不清的街頭小吃

出生時是個接近四公斤不折不扣的小胖娃

 

這次懷胎

每日有一餐沒一餐

吃東西也不是很講究

只求有飽就好

於是雖然接近後期

我還是義無反顧地暑假回台加減補個胎

不然會覺得對不起老二

自己都快為了食物快要憂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生產紀錄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