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了幾個在倫敦媽媽的生產經驗

由衷佩服這些異鄉前輩

沒有後援沒有舒適的月子中心

很辛苦但是卻像當過兵的男生有一輩子講不完甘苦參半的回憶

 

在英國生產有三種方式

第一種是在家生產

主要的原因是他們認為分娩不是生病

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能在很舒適熟悉的環境下分娩

可減低媽媽的不安跟焦慮

小孩也能一出生不用換環境也會比較安定

但是對醫院極度依賴的台灣人如我來說

也是我最不會考慮的方式

 

第二種是去醫院的Birth Centre

也是現在台灣很流行的樂得兒

待產生產到產後休息外加可水中生產設備都在同一間房間裡

一樣只會有產婆接生處理

陣痛發生只會用意志力努力克服

或是用用生產球

真的不行時最多可以讓你笑氣吸到飽

就是不能要求打無痛

有個媽媽告訴我

她的經驗是笑氣吸到好爽~~~

也許我可以試試看..........

生小搖滾時本來也一度覺得不要打無痛試試看

但到最後實在受不了

跪求醫生請賜給我一針

即便獨立的套房很令人心動

但想到沒有無痛這選項

我承認我懦弱~我沒用~我草莓

所以我也沒考慮

 

第三種是Labour Ward就是產房生產

一樣還是產婆接生

只是產房裡會有醫生在

隨時有狀況醫生能及時處理

而且也是唯一能打無痛的地方

但是就得忍受產後恢復是集體的方式

就是我們所知的多人一間的健保房

最可怕的是剛出生的生物也在同一個房間

身體像是剛被輾過的媽媽還要自行處理身邊的地球生物

整間的小生物的哭聲還會形成此起彼落不會停止的交響樂...

雖然想來也是會抖一下

但三相權衡取其輕

我應該還是會選擇產房生產

 

但有時計畫趕不上變化

某次產檢剛下公車準備過馬路進去醫院

轉頭一看路邊有個產婆拉起一條大床單

原來已經有位媽媽來不及直接在人行道上要接寶寶出來了...

 

今日有位媽媽分享她的二胎經驗

當陣痛開始正準備衝醫院

她感覺孩子的頭已經快要出來了

於是就老公在家直接接生了.......

聽得我毛骨悚然

也格外敬佩這些自立自強的外站媽媽們

 

在35週時預約了醫院的產房參觀

Birth Centre一進去靜悄悄的

產婆們各各悠閒走來走去

一點都沒有產房的緊張感

 

走到Labour Ward更像來到楚門的世界

沒有聽到鬼哭神號

只見每個生產完的媽媽行動自如地在走廊抱著小咪咪的新生兒悠閒走來走去

是台灣的營造的氣氛太緊張還是外國人太冷靜

這畫面還蠻衝擊的

 

上週產檢被安排到Birth Centre

一般都是在產檢門診區

一走進去一樣是安安靜靜一度懷疑倫敦的生產率超低

就在等待的途中走進來一個已經快要趴在地上的媽媽

產婆也是不急不徐地走到她身邊

只跟她說I will stay with you~

就這樣~超溫柔超自然~

讓我想起生小搖滾時

當我走進產房周邊的源源不絕哀號說著~啊~~~~~我不要生了!!!!

 

嗯~真的要孝順媽媽~

敬各位偉大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andj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